王人 第五十六話 難以理解啊~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小夥伴們來到了因為不是吃飯時間而空蕩下來的美食街邊吃飯邊討論接下來要去哪~填飽肚子與看別人填飽子的小夥伴們又經歷了一次舉手表決後選定要去早上人潮眾多的互動遊戲區深處試試運氣。一行人經過早上打靶練習的區域時秦漢堅持要再試一次所以耽擱了一下,只見秦漢與雪華又一次在立法院中教訓著各式動物~但是由於天才情商較高不容易愛國心爆棚加上雪華只有帥度沒有準度的射擊…倆人最終還是只拿了個A級評價,雖然不太滿意但尚可接受的秦漢這才停止拖慢隊伍的行進讓大家繼續前往目的區域。

  來到目標區域後雖然還是要排隊但人潮明顯少了許多,所以感情很好什麼都要一起幹的眾小夥們就決定~同時排隊玩完一個遊戲再一起排下一個。首先排到的是有逼真特殊裝置可以讓人身歷其境之拉力賽車~除了裝置會製造出各種G力效果(震動、剎車、轉彎…等)更搭配36D影視系統可以永遠把畫面鎖定在玩家正前方,因此除了玩家本人外一旁觀看的人很容易暈車…需在外頭等候區觀看正常畫面。遊戲一開始便是簡單的油門、剎車、升降檔、拉手剎車過彎…等拉力賽車教學,也不管玩家學沒學會就依照剛剛教學所測得的數據自動選擇關卡難度開始~3、2、1、GO!後就在身旁有個不知道在說哪國話的虛擬副駕駛唸不停也叨不完之說話聲中奔馳著。由於雪地或沙地都需要提早剎車後甩尾過彎所以需要很強的適應力才能開好~因此智商終究在這邊派上了用場!很少賽車遊戲經驗的秦漢光靠學習力及適應力~成為一群小夥伴中少數幾個能搭上即時翻譯的字幕路況提示而順利跑完全程關卡的(翻譯那不知道哪請來的副駕駛話)。其餘一群失控撞車的、撞車還撞死副駕駛的、撞牛的、撞豬的、撞突出石頭的、沒發現字幕也僥倖完賽的小夥伴們無不對天才投以今天最讓秦漢滿意之祟拜,又在一陣「卡好咧(哎唷我去)~竟然兩個彎就撞了。」「都是那個副駕駛一直在呱呱叫~」「講得你好像開很遠一樣?」「一直有什麼阿貓阿狗的在亂入~」「大自然中的賽道就是有野生動物呀~」「你越開越上手耶~」「你生錯時代了~要是在古代你就可以靠這個發達了!」「是嗎?」的閒聊中一群人來到隔壁區排起隊。

  此處是可五人同時在分開的小房間內同時競技的MotoGP體驗區,小房間內除了擺放了摩托車模型提供騎乘外36D影視系統也會針對玩家的視角進行鎖定,讓玩家可以充份體驗到戴上安全帽後視角有多侷限。與拉力賽不同的是由於手放離合器和順暢腳排檔絕非一時半刻學得起來所以改成比較親民的全自排模式,連腳剎也取消移到一般人比較適應的手剎位置。燈滅起跑之後反應不及的碧玉、青霞、祥林、秦漢及雪華便一下就被虛擬對手們給超越到前面,第一個彎還差點與虛擬對手們撞成一圑…挺過一號彎後的眾人當然不會莫名奇妙的有如神助~又掙扎的挺過了二號彎來到一段小直線,在三號彎終於失去了第一位好勝心遠遠超過自身實力所以摔車的雪華,跟著面對三、四、五號是接連的組合彎所以通過後僅剩秦漢還勉強跟得上最後方集團(整場而言),落後的碧玉、青霞及祥林仨則不急不徐的開啓了老人小集團之逛花園模式…五人就這樣有率先摔車所以在一旁納涼的(閒得慌的)、明明年紀還沒到就組團學起老人逛花園的加上心有餘而力不足~使出渾身解數也只能勉強跟在最後幾位的完成了只有兩圈還有人差點被套圈(落後了一圈被追上)的比賽。

  緊接著輪到幼琪、紫霞、士禮、路人甲及路人乙五人同場競技~燈滅起跑後幼琪、士禮、路人甲都順利起跑通過第一彎進入領先集團,而起跑不是太順利的紫霞則是拜路人乙之賜於第一彎帶出(撞掉或間接撞掉)了大半虛擬對手~恰好躲過事故後也平安進入落後第一集團許多的第二集團,而在通過二號彎後領先集團依舊有來有往的前進到小直線底三、四、五號組合彎,原本以為又要順利通過的時候路人甲也一個不小心擦撞到了另一位虛擬對手雙雙滑出賽道…因此最後幸運的三人仍拜路人甲、乙之賜順利用還不錯的成績完成比賽。雖然只有士禮拿了個第二排進前三名;幼琪還在最後一個彎大意失誤掉了兩位變第四;紫霞也只是沒學老人逛花園就拿了個第八;三人也都感到心滿意足~才加入在等候區觀戰的小夥伴們。大夥兒又在一陣「哇~幼琪好可惜啊!」「結果只有我摔車?」「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說得好!反正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古代人好像也有靠騎這個致富的。」「古代人這麼容易就致富啊?」「嗯~連我們覺得無聊的投籃和殘忍的足球好像也都行。」「古代人的世界真是難以理解~」的閒聊中來到了另一區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