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六十三話 機密不機密二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幼琪進入設施後才剛從外骨骼裝甲中脫離就聽到了芮貝卡的聲音,就這樣在芮貝卡的引導下往前邁進並順便與謎之聲聊起天來~

  幼:「不是說什麼機密檔案不能讓我知道還叫我來?」

  貝:「主要是不能讓老姬和其他人知道,撒點善意的小謊事情會變得比較單純。」

  幼:「爺爺嗎?還有其他人?」

  貝:「總之就是妳在這裡的所見所聞都不要告訴他或任何人。」

  幼:「神神秘秘的…那我要怎麼和他解釋?」

  貝:「反正他不是以為妳還在風化區嗎?用不著解釋。」

  幼:「妳…真的只是一臺電腦嗎?感覺像個心機很重的人~」

  貝:「是嗎?我就把這句話當作是一種恭維了。」

  幼:「到了嗎?這是…」

  貝:「全身檢查的儀器,你先躺好還要抽點血。」

  幼:「我得了什麼怪病嗎?」

  貝:「你應該知道你自己異於常人吧?」

  幼:「是這個原因啊~」

  貝:「那我們這就開始吧~」

  芮貝卡這就給幼琪抽了點血也掃描了全身~沒兩下就弄好所以幼琪又坐了起來,在芮貝卡的引導下往食堂邁進~

  幼:「車子要坐那麼久也不先說?不但要一直用很不文明的方式上廁所而且~好險我會冥想不然就餓死了!」

  貝:「身體構造果然和我模擬的一樣…DNA的話…」

  幼:「有人在家嗎?我一直在對著空氣說話就已經夠詭異了給點反應好不好?裝傻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貝:「怎麼可能?這…好好一個大活人基因怎會突然又增加了兩組?」

  幼:「食堂…這麼大啊?我沒看到有其他人啊?」

  貝:「那這樣的話…是現在沒有。」

  幼:「以後會有?我剛剛在船上已經吃飽了現在不餓,帶我來這裡幹嘛?」

  貝:「果然成功了~是嗎?那妳再繼續往前走吧。」

  幼:「什麼東西成功了?你一直這麼明顯在一心二用的裝傻不覺得很沒禮貌嗎?」

  貝:「不好意思~因為模擬運算需要佔用許多資源才會這樣,什麼東西成功妳等一下就會知道了,往這邊~」

  幼琪就這被芮貝卡用開燈的方式給引導到了一個有擺放電腦的小辦公室~很自動的坐下打開電腦來翻閱芮貝卡的完整計劃,還邊翻找資料邊不時與空氣聊著天~

  幼:「終結日是什麼意思?」

  貝:「如果妳還聯絡得上應該問外星人,這我也不知道。」

  幼:「所以嚴格來說你並算不上是真正的芮貝卡而是複製品所以才不太可靠?」

  貝:「從即時工作的資源不能共享來說可以這樣算,但是人格和資訊是互通的~所以只能說人有失蹄馬有錯手,電腦偶而也會不靠譜。」

  幼:「嗯~怎麼聽著哪裡不太對…怎麼會?要複製那麼多我?」

  貝:「對,這次叫妳來就是要修正必須要脫光才能瞬間移動的缺點。」

  幼:「是瞬間不能移動啦~而且一定要複製那麼多個我嗎?」

  貝:「關於腳會骨折這個問題我已經解決了,妳等等可以去旁邊的房間裡試試新靴子,至於複製妳的部份我已經在培養細胞了。」

  幼琪看得太過專心又不自覺的脫離了時間場,瞬間把所有資料都看了一遍後才又恢復到正常世界與芮貝卡對話~

  幼:「你剛剛說什麼我可以移動了?」

  貝:「電腦又閃了?所以妳剛剛又脫離了時間場?」

  幼:「對啊,但是這和我的問題有什麼關聯?」

  貝:「和妳的問題是沒有關聯…妳可以先依照我的指引前去試鞋,然後我有幾個問題想要問妳…」

  幼:「這邊嗎?你問吧~」

  貝:「所以脫離時間場之後電腦是可以作用的?」

  幼:「對啊,但是要復原所有動作不然會燒掉。」

  貝:「嗯~有意思,那麼脫離時間場以後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也和我形容一下吧~」

  幼琪就這樣與芮貝卡分享著自己脫離時場後電腦會變色、泡澡時不適合脫離但使用液態床時沒問題、手錶與眼鏡在恢復時會變重及聲音在脫離那一瞬間似乎會有奇色之類的所有見聞~並順著指引來到了試鞋的房間,穿上量身訂製的特殊材質靴子準備試鞋…由於出了什麼事會痛的是幼琪所以芮貝卡再三確認和保證過後幼琪才開始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