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六十五話 扛不住…就別扛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鬱鬱寡歡的幼琪感覺世界突然又和自己認識的完全不一樣了…邊在設施內神出鬼沒的晃蕩著邊仔細整理著飽受衝擊的心情。先是認清了一件事兒~無知有時是一種幸福…不論是看到滿峨宋的遭遇乃至於發現了鐵牛秘密…以及剛剛的機密計劃~都讓幼琪懷疑起人生…到底是自己的內心不夠強大?還是**除了只有一個外還往往都讓人難以承受…調整好心態後幼琪才覺得也許自己真的應該躲到這裡來與世隔絕~況且整體來說生活條件也不算太差,只是…倏地就人間蒸發實在是太奇怪了,但回去以後…會不會又放不下呢?對於似乎可以預見的未來幼琪反而產生了一種微妙的心理反應及不確定感…就這樣乍現來乍現去的又回到了食堂,利用等待晚餐的時間又與空氣對話起來~

  幼:「肉被卡~有在嗎?」

  貝:「終於調適好心情了嗎?」

  幼:「一半一半吧~晚餐吃什麼?」

  貝:「包子、餃子、蛋花湯。」

  幼:「是嗎…那都是什麼餡的?」

  貝:「有肉有菜有蛋有花~」

  幼:「聽起來好豐富。」

  貝:「那是一定要的~畢竟妳這個主人難得回家。」

  幼:「主人?我嗎…也只能苦笑了吧。」

  貝:「這樣就對了~苦中作樂是件好事,雖然我不知道妳在苦什麼。」

  幼:「你果然只是臺電腦…那有水果嗎?」

  貝:「有,但目前種類不多,只有蕃茄、蕃茄與蕃茄。」

  幼:「重要的事情說三次嗎?就說一次我也能懂。」

  貝:「是有三個品種的西紅柿,但對我來說都差不多所以我沒特別把名字記在對話迴路裡,要嗎?」

  幼:「那都來一點吧~我就在這裡休息一下,好了就通知我吧。」

  貝:「好地~」

  幼琪就這樣坐在食堂裡發著呆,在等待用餐的同時也繼續沉澱著心情…一直到芮貝卡的通知了之後才起身去領取晚餐。

  由於徜徉若失的心境~喝到了真有花的蛋、花湯也毫不在意,本能反應般的用完餐後又脫離了時間場來到寢室區,走到了目前僅此一間附有衛浴的單人寢室門口才回到現實世界,脫下了鞋放進…由於是靴子所以門口的鞋子收納空間放不下只好擺放在門邊。走進規格很像以前宿舍的房間後先是四處張望了一下~擺放好隨身物品後才千頭萬緒湧上心間的躺在床上「要是自己當初不要貪圖那最佳員工的蠅頭小利…」「如果是過起被鐵牛騙到手的傻姑娘生活…」「死~有輕如鴻毛也有重於泰山啊…」「我得到了特殊的能力就要扛起特殊的責任嗎?」「那人們還會把我當女巫…怎麼可能不會?!」「與其這樣想~不如想想要怎麼樣柔順平和的解決好我現在的情感糾葛…」「我這就走出來了?」「不走也不行…我命由我~就太自私了,還是順著天吧…」「是說老白和踢飛妳如果真是天的話我還要順嗎?」「這麼不靠譜…不靠譜?我哪裡學的?」「我在遇到老白之前都在幹嘛…」「庸庸碌碌的生活著…然後~也有可能像成鳳一樣…或碧玉…」「然後鐵牛…就是個變態!雖然長得還行…我想哪兒去了!」「哪兒?我捲舌了嗎…其實比起這世界上大部份人~我已經可以算是不枉此生了…是時候該為這莫名其妙就過上的好日子做出一點犧牲…奉獻…」雖然剛吃飽就睡覺會影響健康但幼琪還是就這麼進入夢鄉,也許是**的重量真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起…所以就連曾在精神及肉體上飽受過折磨的幼琪也在一片遷思回慮中漸漸睡去。

  不知道為什麼睡不好的幼琪也在朦朧之中不知道誤認了幾次自己還在鋼鐵牛宿舍,每每睜開眼後又會想起這好像美夢成真一般的人生就要畫下分號了~就這樣輾轉反側又模模糊糊直到天明…一直到了生理時鐘感覺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才本能問了一句:「管家幾點了?」待芮貝卡報完時間之後才清醒過來理解到自己現在在哪兒。先和芮貝卡賠了個不是之後才起身去盥洗及淋浴,隨口問了一下之後才發現芮貝卡再次忙中有錯~沒有準備換洗衣物…而且回收衣物通道連接的洗衣室也尚未完工。因此幼琪雖然身體洗乾淨了~還是只能穿上已經穿了三、四天有味兒的舊衣服…本來就覺得整件事好像不太靠譜的幼琪又忍不住抱怨了幾句,才在穿戴完畢後開門穿上新玩具。一穿好就忍不住又使用特殊能力回到昨天測試玩具的房間~回到現實世界中拿取昨天自己穿來的鞋子及無法一起脫離時間場的隨身包包,邊在現實世界中往食堂邁進邊想「我昨天還真的相信一個差點把我餓死的人…的電腦…的空氣電腦人…算了,就當作是好朋友之間的互信吧~反正現在可以有條件的瞬間移動了。」來到食堂坐下後才又開口道:「待會兒的船上有準備食物及其它補給品了吧?」空無一人的食堂裡芮貝卡聲音傳來:「除了還是必須得用不文明的方式如廁外其它應該都不是問題。」幼琪表情無奈的把頭撐在了桌上…開啓了與空氣之間的聊天模式~

  幼:「反正我也沒有其它辦法了吧…」

  貝:「對了,我現在已經發送訊息給妳了,點開後就擁用許多權限~包括在這次出發的潛水艇上準備哪些補給。」

  幼:「是這個嗎?我來看看…對了,那個靴子放不進門口那一格,然後…」

  貝:「嗯~我會再想辦去修正的,謝謝妳的反饋。」

  幼:「百密難免一疏嘛~更何況你還同時在處理那麼多事,餐點好了嗎?那就…」

  貝:「我也設置了各式相關的通知在程式裡。」

  幼:「從這邊看補給品~應該是沒有問題,餐點是包子、水餃、蛋花湯嗎…這蛋花湯裡怎麼有~花?」

  貝:「對啊,昨天不就喝過了?加蛋加曇花的蛋、花湯啊!」

  幼:「有嗎?真的?我…好像是有吃到什麼。」

  貝:「我看妳身體的檢查報告不像得了什麼會失憶的病啊?」

  幼:「這包子、水餃裡頭不會有包一些什麼倒楣鬼之類的奇怪餡料吧?」

  貝:「妳以為這裡是廢區嗎?但是如果妳有需要話…」

  幼:「不用,我身體沒病心裡更沒病!我要開動了~」

  芮貝卡這又自動安靜下來讓幼琪好好享用早餐。

  先不要管倒楣鬼它是一種什麼樣的醬料名稱和去哪裡買,很多未來人會做的事這個年代的人是不好理解地…就在在下想要去理解但是又理解不了搞得心很累的同時幼琪很快的解決了早餐,把鞋子及包包留在原地交由機器好朋友待會兒送上潛水艇,就又脫離時間場回到寢室~上完廁所又沖了個澡後才準備返回100區與小夥伴們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