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七十五話 丨歌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小八放飛自我的解說一路從遊戲區、遊戲區、遊戲區…沒完的遊戲區講解到了休息區,又講解過幾個休息區及健身房後才又來到已經數不清楚是第幾站的小會議室,也許是前人的反饋意見~小八在此處變得相當不像自己,只是靜靜的站在一旁讓大家能夠專心看影片。大企業出手當然是毫不手軟~此處也是用36D影視系統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在看一些無聊的事兒…從虛擬出來的博物館中開始了解這間公司的歷史、經歷、現況及展望,又帶到本來在幼琪人生規劃中但不一定每年會有的實習生制度壓搾…培孕了多少優秀人材,接著更開始吹噓…詳細介紹成為本公司的員工後有高薪、工作自由、上班可以亂搞…這個沒有,伙食有多好、多健康、多種選擇、多浪費…這個也要小夥伴們自己腦補,總之畫風突然變成了招聘廣告般想要讓大家會期待來此工作,還年輕心不定的一群小夥伴們除了幼琪與秦漢外就這樣輕易被打動了…影片結束後小八更是領著大家前往餐廳來體驗一把這所謂可以吸引人材留下天才的美食饗宴~雖然食物可以隨便拿但訪客因為人來人往時小八很佔位置所以被限定了座位,沒有很餓但莫名其妙就瘋了的一票小夥伴們開始看到什麼都想吃在亂拿一通~也不在乎東西好不好吃或敢不敢吃,硬是拿了一輪直到桌子放不下…

  小八依然維持著安靜讓大家可以專心吃飯,眾人這才在一陣「哇靠~這個是什麼鬼?」「誰拿的誰吃別浪費食物!」「這個造型怎麼是這個味道…」「這個好~等下再拿一份。」「你確定這些吃完還吃得下?」「我可以放棄這個嗎…」「那你坐遠一點~等一下天打五雷轟時才不會傷及無辜。」「這個有~大毛、小毛的味道。」「機油味?」「吃得太撐會拉肚子嗎?」「你是有多想拉肚子?」「吃飯耶~衛生一點好不好?」的閒聊中努力消滅起滿桌的食物。

  吃了不知道多久才終於消滅完第一輪拿回來的食物~肚子已經有點飽的眾人眼睛卻還不飽!但…為了怕浪費所以大家約法三章一次只拿一樣~又開始了不知道還要幾番的拿食物與坐好吃掉輪迴…才在一陣「哇~好撐啊!」「吃的好飽呀~」「你們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雪華呢?還在拿啊?」「去上廁所了啦~」「哈哈~乞丐嘴,好的不靈壞的靈~」「還每次都愛哪壺不提哪壺開~」「你講反了~水沒提走當然會燒開,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是嗎?那為什麼要提不開的壺?」「好像是因為茶館要趕奧客(忘了吃藥就出門的在下…的客人)。」「茶館是什麼?」的閒聊之中等待著又吃壞肚子的小夥伴,待小夥伴們重新集結完成後又連同小八拍了一段紀念影片「我是小八~好開心呀!」戲都被小八搶光的一行人這才跟著小八回到了行程起點也是終點的接待櫃檯,互相熱情的道別後結束了這次因為搞怪小八而有點不太好理解的參訪行程。

  有吃有喝還有新體會的眾人結束了參觀谷中歌內部後現在準備來開放的公共區域自在閒晃~由於整體設計如兒童樂園般有著各種觸發少男、少女心的巧思所以一夥人走走停停,在一陣「哇~好可愛唷!」「X戰警耶~」「有大蛇跑出來了!」「那是中國龍~而且…好險附近沒有孫悟空。」「買一杯飲料脫一件?我們有八個人…」「你自己喝!誰要喝汪汪童子尿?」「那是真的太陽嗎?」「把你的腦拿出來用好不好?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有~」「白雪公主與七姘頭?」「七矮人啦~你思想很齷齰耶!」「每個人身後都跟著一個小人…」「日本人?」「日本是什麼東西?是小忍者啦~」「你的忍者被我踩扁了…」的嘖嘖稱奇聲中逛起使用混合實境技術搭配實景所營造出來的奇幻國度,各式奇思秒想的擺設搭配上不時跑出來的虛擬小驚喜讓人彷彿置身另一個世界。一直沿續到了人造公園也都是一樣;各式漫畫或卡通中才會出現的可愛動物與有主人的虛擬寵物在奇特造型的樹木間奔跑嬉戲;許多只強調風格不講究用途公共設施被安放在園內四處。

  逛完所有公共區域的小夥伴們由於沒辦法再繼續逛進員工宿舍所以只好停下腳步,在一塊「請勿亂丟垃圾,禁止隨地便溺!虛擬寵物的主人請自重!」的警告標示旁一陣「要在公園內坐一會兒嗎?」「那先去買個飲料吧~」「要喝尿你自己喝!」「公園門口不就有賣喝的?」「薑汁蛇膽液那個?」「還有別的啦~」「那我們過去看。」的討論後決定要在公園內休息會兒就去買了點喝的,然後找了一個花栗鼠正在一旁辦演唱會的涼亭坐下,邊聽著高了好多度花栗鼠聲在唱歌邊一陣「牠們在唱什麼鬼?」「啊災(怎知)?聽得懂鼠語我還在這裡?」「不然你想去哪裡?」「他是不拉肚子不開心,想回廁所待著吧~」「是唱英文歌~」「我怎麼聽著像拉丁文?」「阿拉丁文是什麼?為什麼我會想到神燈?」「沒有阿!只有拉丁,是一種常常被拿來做成罐頭的魚~」「魚會說話嗎?那是沙丁,這是拉丁~」「要看是什麼魚啊~海豚或鯨魚之類的就會了。」「能溝通跟說話還是不一樣的吧?不然猩猩吼呀哇呀的算說話嗎?」「嗯~不好說…」的閒聊之中打開了這個悠閒的下午。

  在涼亭坐了一會兒後可能是花栗鼠高了好幾度的聲音聽久了會不舒服~一行人又換到了旁邊有溜滑梯還可曬到虛擬陽光的奇特造型大石桌,同樣用著沒什麼營養的話在聊天,偶爾還去排隊和別人的虛擬寵物搶滑梯…然後發現了公園裡的虛擬蟒蛇跑出來了也不和寵物主人講,就冷冷在一旁看著虛擬寵物大戰虛擬野生動物~匡噹一下老虎就這樣把大蟒蛇當成魷魚絲來塞牙縫…當寵物主人驚覺有什麼不對要上前制止的時候一群小夥伴們已經在給吃上點心的老虎拍手。寵物不教主人之過~因此老虎主人馬上就收到天價傷害野生虛擬生物的罰款,氣沖沖的把正在吃下午茶點心的老虎收起來後還白了小夥伴們一眼才悻悻然離去,小夥伴們又一陣「欸~他剛剛是不是在瞪我們?」「是啊,怎麼了呢?」「不覺得被瞪的莫名其妙嗎?」「你管那麼多才莫名其妙!」「我們剛剛還給他的寵物拍手耶~」「總覺得他對寵物贏了很不滿意。」「又是一個傑克?」「那怎麼不養巧虎?」的討論聲中繼續著悠閒的下午,一直到了虛擬夕陽要西下時才到了公園最高處的溜滑梯頂部用虛擬美景當背景合了個影「耶~我要說什麼去了…」「紀念豪華旅行~」「這裡是名字很恐怖的谷中歌企業總部的公…」「台詞太長了啦~以為自己是小八嗎?」「最美夕陽紅~」「紅…」後才動身前往今晚入住的酒店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