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七十七話 很微薄and土特產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隔天一早小夥伴們依舊慵懶的起床盥洗後熱鬧的在飯廳聊天用餐,吃飽也回房打理好自己後又重新集結到客廳,出發前往今天之目的地~大門也在靠近下榻酒店處附近的「很微薄」,幾乎就設置在谷中歌對面的總部入口從酒店走出來左轉後沒幾步就到了。一行人才踏進入口當然不能免俗的先被迫欣賞了一段形象廣告,接著也點掉了幾個只有幼琪不會彈出的廣告後才來到接待櫃檯,最沒事兒的幼琪一樣上前完成報到手續。

  沒多久隔壁房間內就跑出來一部名叫大薄好像很親切的導覽機器人,大夥兒開心的互相打過招呼後就開始了今天的導覽行程~第一站依舊是被領到了入口處的大商標前介紹品牌故事,大薄一邊介紹一邊詢問眾人「聽過了嗎?」來互動,還會貼心的針對小夥伴們已經在形象廣告中聽過的重複部份主動跳過,介紹完後依舊是領到一小會議室繼續看形象廣告,但影片是千篇一律的所以大薄沒法省略只能用些罐頭音效來製造效果~期間幼琪又和芮貝卡簡訊後得到了一個可隨時看機密資料的捷徑免得又嚇壞哪些個不好好專心上班的…

  影片結束後這依舊…依舊個沒完的行程就這樣相當類似於千百度參訪的依舊進行下去~除了大薄比老千靠譜所以自動避開了可能發生暴動的規劃路線外其它都非常雷同…因為避開了某些行程加上大薄非常貼心能省略就省略的互動方式~所以今天是來到100區後最快跑完的參訪行程,但是大薄各種體貼與親切的互動讓小夥伴們對此都不以為意,熱情的告別完大薄後正式在接待櫃檯結束了今天的參訪行程,之後一行人才前往公共區域繼續參觀很微薄總部。

  很微薄總部的公共區域和之前參訪過的幾間總部比起來算是走中庸路線~大小和弄假成真的差不多但不會讓人暈眩;雖然與**家程序大企業一樣會有廣告彈出但少了很多也一樣有好好規劃分區;許多角落處也學谷中歌不時也會彈出一些虛擬小物來增加驚喜;唯一像千百度的就是飼料類食品相當多,為此小夥伴們還一度猶豫是否要吃飼料來顯得低調與不要再出差錯…但是還沒到員工的中飯時間美食區沒幾個人所以還是決定吃真食物。一群小夥伴又要隨便亂投票時幼琪提出了兩種選擇~員工自己投出來的最佳餐廳及所有重要生意夥伴來都會帶去的鐵板燒餐廳,眾人投票選出員工最推薦的餐廳後又因為幼琪一句「可是平均消費差了二十倍喔~」的善意提醒而輕易改變了想法…決定去體會一次有厲害星級真人大廚的餐廳。

  餐廳內部…不就是吃個飯嘛~講究什麼食材、配料、產地甚至是裝潢這些沒有用的幹嘛呢?不就是花了很多錢~所以感覺特別高級特別享受而已?反正小夥伴們就是花錢花到一種與眾不同的多然後自己感覺到與眾不同了…邊用餐還邊聽著厲害大廚不只手上功夫了得嘴上的也不差~一一解釋著食材從哪來、怎麼吃才對味、這是我什麼絕活、我今天沒穿內褲…這就有點過了,總之就是不只把菜炒熱連氣氛一併加溫之類的事情,所以大夥兒還要不時給辛苦的大廚點個讚聊個天~花大錢吃個飯還要聽人嘮嘮叨叨、陪人聊天更不時要點讚的一群小夥伴就這樣開心的享受著大把鈔票換來的午餐,一點都沒覺得廚師只是愛聊天所以站到顧客面前及吃個飯還要陪笑然後被加價有什麼問題…就這樣陪著星級廚師聊了不知道多久後終於聊完了天~順便也用了完餐還花了大把鈔票…虛擬鈔票的一群小夥伴這才開開心心的走出了在下覺得整個邏輯不太對勁的店回到了公共區域,又在一陣「原來那個肉這麼珍貴啊~」「齒頰留香呢~」「這錢花得有價值~」「終於來到美食餐廳了!」「這要是拉肚子也值~」「閉上你的乞丐嘴!」「可惜有蝦子沒蟲蟲。」「大家滿意就好~」的閒聊之中開始閒逛。

  因為食材夠新鮮、廚師夠講究與價格夠高貴所以一行人理所當然沒有被乞丐嘴說中,除了偶而動動手點掉廣告外就帶著好滿足的心情在逛街,來到了一面可以透過手錶與之互動的牆面前又自動分成兩組~關心各種明星八卦組及時事新聞組,透過眼鏡、睛愛妳與手錶可以和不斷在更新最新消息的牆面互動查看新聞短片。看了不知道多久以後才發現後面有張長板凳可以坐而且口有點渴腳有點痠,大夥兒先去坐好才打開應用程式隨機選出了倆倒楣鬼去幫大家買飲料…幼琪也先給被選出的倆衰人打了點零用錢才讓他們出發,其餘小夥伴們就在一陣「蛤~又有不倫戀了。」「怎麼會?小三竟然又是機器人?」「這比老公愛男人更嚇人!」「被害人是男的…」「加害人…好亂呀~」「我們又被捕獲?」「招搖過市上高級餐廳?」「剛剛餐廳有其他客人嗎?」「靈異事件發生在我們身上了?」「又發生磁場耗弱啦?」的閒言閒語中用眼睛在逛八卦與新聞,另外用腳在逛街的倆衰人則是佇足在另一間買一杯脫一件的奇怪飲料店前討論著,最後還是怕被大家公幹(共同指責)而作罷繼續尋覓,最後找到一家虛擬辣妹賣著奇怪零食的小店就準備給大家嚐鮮,帶著一組…兩組…因為沒喝過也不知道含有酒精所以是四組維士比(某種中藥酒)加椰奶、維大力、咖啡與沙士的不同組合加上菁仔、雙子星、葉仔、剖半與甜筒的各種台式檳榔回去找大家。

  集合後一夥人就像在工地辛勤工作的壯士們~開始享用起真正的台灣土特產!只是…也不把第一口吐掉或把檳榔的頭咬掉~不先詳閱相關公開說明書就亂吃起美味零食…當然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人吃這個後還差一點把渣子給吞下肚…好險冷知識王幼琪提醒沒人吞後才阻止一樁蠢事。幼琪這才又翻找些相關資料給大家提供葉仔的正確吃法和大多數人第一口都吐掉等相關常識,也阻止了大家企圖一下全部喝完其實是買到保力達B(還是中藥酒)的維士比~對於平常沒什麼喝酒的眾人可能會造成些貽笑大方的社會事件…大夥兒雖然阿比仔(中藥酒的小名)沒喝多少但檳榔勁兒已經上來所以就像一群醉漢般的臉紅心跳著,大廳廣眾下還在風口浪尖上又貌似酒醉的小夥伴們再次被路人捕獲…看著牆上的最新消息又一陣「我的心~跳好快會不會怎麼樣啊?」「安啦~幼琪說吃到檳榔王(倒吊子檳榔)最多就昏倒送到剛剛經過的診所而已。」「安個屁啦~明明聽起來就很嚴重!」「我冒汗了耶~」「野生富N代在大街上酒醉?」「是維士比好喝還是加了椰奶才好喝?」「哪個喝醉了我看看~」「你!」的七嘴八舌中討論了一會兒,為了不要讓長輩們看了新聞後又瞎操心便決定帶著零食及飲料離開這是非之地~趕緊收拾乾淨後便動身返回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