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一〇二話 各種面試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有點掉漆的全像圖在面試官下課回來後又繼續直播起考試狀況~正好輪到了早上大嗓門組合的應試生,很正常的與面試官們廢完話後這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除了大嗓門長輩一直孤獨的在給男孩加油外~這男孩就自己一邊B-box(有快板不用,用嘴~然後還要加一些咿呀嗚怪叫…)一邊跳起芭蕾舞來…先別管這到底是抽到了什麼鬼籤才需要這樣表演或男孩跳舞時不小心在自己灑下的口水中到底滑了幾次跤…反正還是只有大嗓門長輩孤獨的在給男孩叫好或失聲惋惜。

  看了好一會兒後面試官們不知道是覺得可能有快板更搭還是這速成的芭蕾舞不到位~交頭接耳一陣後也可能是心疼男孩一直摔跤…總之就同時按下了桌上的燈來中止這可能和題目完全無關的表演!男孩見燈全部亮起突然欣喜若狂的帶著怪叫在場地內亂跑…又不慎失足,反正就很開心的感謝起所有臉帶疑惑在面面相覷覷的面試官~這場外大嗓門長輩依舊孤獨但嗓門又更大的在開心吆喝著…可能是**往往只有一個還會讓人難以承受~也沒見人敢直接告訴長輩事實。

  只見傻男孩一出來便與長輩在相擁而泣~一邊是終於成功了一邊是終於盼到了孩子有出息的上演著正常人不太好理解的溫馨家庭戲…雖然在下不懂這不就考個試~有上沒上的世界那麼大!行行出狀元處處皆學問~只要用心學好一門手藝這都是件了不起的事兒,這大富大貴光鮮亮麗的背後通常都是些良心過期之事…又離題了,反正倆人抱了多久或要到哪邊用大嗓門去炫耀遭爆燈淘汰都不干紫霞的事~所以回到紫霞處,還在邊和幼琪討論邊等待其餘考生照著考題表演,又看人演完一個在廁所裡悲憤的炒菜…太不合理所以面試官臨時將炒菜改成跳豔舞,接著又上來一個在浴缸裡笑顏逐開的吃一碗已經吃了三十餐的泡麵…依舊不太合理所以面試官臨時又改成吃碗…是舔已經舔了三十天的泡麵碗…在下怎麼感覺有點似曾相識?總之就是接連二個運氣不太好要現場改題目的應試生演完後就輪到紫霞了~

  面試官1:「郭紫霞嗎?嗯…」

  面試官2:「長得還算端正…」

  面試官3:「你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紫「吸氣…吐氣…吸氣…」有點小緊張的站在三位面試官對面,聽到自我介紹後才答道:「三位評審老師好,我叫郭紫霞,來自一個遙遠的地方,沒什麼比較特殊的經歷也沒什麼特殊的才藝,只有一顆真誠的心想來學院裡學習,希望未來如果有機會可以多和老師們學習~」

  面3:「你自拍的作品在這屆考生中算得上是評價挺高的…」

  紫「是嗎…一開始就被稱讚耶~」聽到好評便脫口而出道:「謝謝鍾老師~」

  鍾:「希望等下好好發揮啊~」

  面2:「我也還蠻喜歡你那瘋狂的影片…」

  紫「好的開始是…又是好評~」小緊張混雜著小興奮所以又直率答道:「謝謝張老師~」

  張:「很有創意,期待你的表現啊~」

  面1:「影片我是沒時間看,不過在學校師生之間點閱率衝上前三名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待會兒好好加油啊~」

  紫「想不到自己拍完都不敢看的影片…演完都覺得自己像神經病的小綿羊遇餓狼群,竟然…還給我打氣耶~」明顯的小緊張與小興奮並沒互相消滅,所以又自然流露的開心答道:「謝謝金老師~那我準備一下馬上開始。」

  紫霞先是準備好一些小道具後才大概給老師們解釋了一下現在請自行腦補的畫面~幻想出來的背景是在本區車站大廳門口…有一部萬年不變的迎賓機器人處,又接著解釋待會兒自己會一人分飾多角後才開始了表演~

  紫一:「歡迎光臨66區~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學起迎賓機器人鞠躬哈腰和路人說話的僵硬模樣。

  紫二跑到角落開始躡手躡腳的從背後偷偷接近迎賓機器人。

  紫二成功從後方偷偷來到機器人身後邊竊笑著邊脫下上衣的薄外套來繫在腰上。

  紫一:「現在已經把導航設定到您的手錶內了,祝您旅途愉快~」又學起迎賓機器人在給路人報路的模樣來表示沒有察覺身後有個小屁孩。

  紫二:「嘻嘻~」邊賤笑著邊把外套調整好~然後假裝掏出了什麼在灑水,因為平常不用掏又要小心別噴到外套所以有丁點不太自然。

  趕緊把掏出來的什麼東西收好後跑到水灘上就位,又恢復成紫一:「這位沒教養或來不及的先生您已經被罰款了,請快點停下手中的動作並跟隨導航去廁所。」學起機器人緩緩的轉過身子來面對剛剛紫二的方向。

  又恢復成正在小心灑水的紫二:「怎麼樣?老子有的是錢~愛在哪兒撒在哪兒撒,今天就偏要尿你身上!」學起雪華…或士禮…反正就很驕傲的邊撒尿邊咆哮還硬擠出一隻手來瞎比劃。

  灑完水又抖了一下後才趕緊收好給希(傢俬,工具)站回小水灘上變身成紫一:「這位純粹沒教養的先生,您尿也尿了罰也罰了我的勸導就到此結束,請不要再打擾我工作。」一樣開啓機器人模式緩緩的轉過身去。

  跑回剛剛灑水時的位置又變身成紫二:「哈哈哈~你以為我只有這點能耐嗎?」趾高氣昂的說著話,把綁在腰上的外套轉了個方向。

  紫二:「我今天不把這裡弄得臭氣薰天是不會走地~」轉過身子示意脫了褲子後蹲下。

  倏地奔向遠方然後扮演起紫三:「警告前方沒教養的吳交癢先生,請不要公然挑釁公權力,除非你想體驗邊嗯嗯邊被電擊,或者是東西怎麼出來的怎麼回去,還是要加價購二合一,不然就呲~呲…」邊說邊講的走到剛剛紫二蹲下處附近,最後還拿出剛剛一直藏在外套內灑水的瓶子來自配音效當電擊棒。

  又趕快蹲回原位變身紫二:「恐嚇我是不是~以為我會怕你是不是?」慢慢的站起身子然後示意把褲子穿上。

  紫二:「告訴你我明士…不對,劉雪…我吳交癢可不是被嚇大的!你…給我等著啊~我…給我等著啊~……啊~」起身後雖然有點卡詞,但還是一下就恢復起趾高氣昂的狀態倒退啊~向遠方。

  可能是為了配合表演時間或者是沒有隨身攜帶可以當作耙耙的道具,紫霞倒退啊向了遠方後整段表演就這麼結束了,先不要管這紫霞是以誰為藍圖來揣摩角色所以卡詞的,節目弄完了當然是免不了要回到面試官前方與面試官們廢話幾句,也抓緊時間找了支拖把剛剛不文明行為產生的液體擦乾免得待會兒有人聞到騷味…是怕人摔著了,邊拖地邊聽完廢話也謝謝過鍾張金三位老師的肯定後才抱著一種剛坐完雲霄飛車的心情回到幼琪身邊。

  幼琪當然也是抱持肯定的態度在鼓勵及分享些觀後感言,幾位老師在紫霞表演的同時都頻頻點頭分數看來應該不差;紫霞也回應剛剛表演結束後金張鍾仨老師也都給與肯定,現在的心情有點不知道如何形容。既然不知道如何形容那就不要去形容也不要去理它唄…沒這麼隨便,反正姊妹倆兒一是為了平復心情二是午飯時間也還沒到,就又留在此處看了一會兒其他應試生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