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一話 不告而別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紫霞如願以償的收到錄取通知;青霞與祥林也獲得了可以同時加修現代化農業學院學位的資格;天才秦漢則是想專心提早畢業進入職場;笨蛋組合沒什麼意外的話今年應該可以正常畢業~小夥伴們就這樣各自懷抱著不同目標…漏了一個,姬大爺除了又加強了一些鍛練的內容外似乎也更忙碌了點,但老人家開開心心…老不老開心生活都很重要,總之大夥兒就各自用上不同的心態往開學日邁進並做準備。

  唯獨幼琪~雖然不像那隻來不及成鳳的一樣身心都離大家遠去,但常常讓人感覺心事重重只有軀殼與大家同在,更讓同組打算要一起準備畢業報告的雪華、秦漢與小護士感到特別奇怪…生活~有哪裡不美好的嗎?但如果連小護士都束手無策進不到幼琪的心…這心病只能幼琪自己醫了,雖然作息時間表面上都和大家一樣但時常晚上偷爬起來跟房子的主人通話,反正可以不花時間就睡飽因而在精神狀態上大家都沒發現什麼異狀,不過士禮…年輕人一覺到天明也沒特別注意讓自己一直以來都很放心的另一半,所以這房子的主人芮貝卡就這樣早上要被爺爺煩晚上被孫女煩,因為不想被煩了…用關心幼琪身體的名義才得知幼琪除了可以脫離時間場外還能冥想與看入人心,所以注定會被煩個沒完…是得知幼琪睡覺可以不花時間之類的事兒,因此雖然超級電腦可以幫忙解決許多問題並給出許多無良建議…良心…無心…反正就是可以陪你工作、聽音樂或聊天但自己的人生還是要自己決定!

  幼琪就這樣一天天反複琢磨著自己的人生方向及還能為週遭的家人們做些什麼…這也才知道芮貝卡除了從曾經的首富上明著抽乾股外其它財產也都有活用投資~要想隨隨便便花完幾乎不可能…因此好像已經接受了命運的幼琪開始與芮貝卡討論起要怎麼樣給予週遭的親朋好友更多物質上的安排。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幼琪開始抽空與各小夥伴們私下聊天,企圖把包含成鳳在內的眾人都給了解個徹底…人心隔肚皮,很多事沒遇到是說不準地~又離題了,反正幼琪就是盡了讓小夥伴們無不覺得奇怪的努力去了解大家~問了一些「未來想要幹些什麼?」「想過上什麼樣的日子?」「我在你(妳)眼中除了**錢還**什麼?」之類的怪問題…

  自然也得到了各式各樣「不太確定耶~看了那麼多企業後我都不太確定兼著修農業科技是不是好事了…」「現在的生活就很完美啦~不然妳還想怎樣?」「當然是我生命的泉源…」(小護士的廢話跳過)「貴人唄~不然妳還要我怎麼讚美妳?」之類的答案~小夥伴們這才開始明顯察覺到幼琪的異狀,除了私下不時「姊夫,姊最近怎麼了?」「怎麼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幼琪也問妳這個了嗎?很莫名奇妙對不對?」之類的討論外,見著幼琪時也會「孫女妳最近沒事吧?」「是不是外星人要佔領地球了?」「還是士禮欺負妳呀?」之類的關心幾句~幼琪則是除了愈發明顯的發呆和傻笑回應外一點都沒透露出心裡秘密…

  隨著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先是紫霞準備離開大夥兒前去追尋夢想,餞行時好久不見的成鳳也終於出現,大家還特別拍了段人到齊又沒多神奇傑克還是誰的紀念影片~但沒想到紫霞離開大家後幼琪也在某個夜晚消失在一夥人的生活…也可能是生命之中,那天清晨最早起床的姬大爺率先在經過客廳時才主動彈出了一段幼琪變過聲、畫面比TalkingTomCat(錄音貓)有質感許多但內容沒誠意到家的告別影片~

  一個長得像外星人的外星人站在一處類似飛碟內部之控制臺旁率先說道:「你們的幼兒園因為長期侵佔國有土地所以被強迫拆遷了。」

  一個坐在控制臺前貓女模樣的外星人接著:「簡單的翻譯就是天下沒有白痴的午餐,以後你們能夠過上好生活都是因為高幼琪把自己的靈魂及不值錢的身體賣給了我們。」

  站在控制臺前的外星人甩了兩下觸角後又道:「反正你們只要知道以後從紫霞、青霞、祥林、秦漢、碧玉、成鳳、小護士、爺爺乃至於春嬌都可以花一個我們在地球上之替身~肉被卡的錢就好了。」

  貓女舔了下右手後又接著:「但是要每次高額消費都要肉被卡親自同意才行,喵~」

  站在一旁的外星人也學貓女舔了一下右邊…所有的觸手後跟著:「反正你們不要擔心她是不是會被我們吃掉還是抓去做實驗這類你們無法控制的事情,哇喔~」

  貓女先是被突然發出巨大怪叫的外星人給嚇了一跳!朝對方比了個你討厭的手勢後才又說道:「喵~最後就是要告訴你們,從今天開始你們所認識的幼兒園就再也不存在這個世界上~」

  外星人有殼所以看不出表情也不會臉紅…反正就是先舉起所有觸手對貓女比了個不好意思的手勢後才又道:「大家永別…高幼琪只有這句話留給你們。」語音似乎有點吸不上氣的中斷了一下。

  影片在有殼外星人好像欲言又止的狀態下就這樣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