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四話 孤單的新年上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時間一晃就又來到快過年的日子,幼琪在外一蹓躂就是好幾個月,雖然很想再跟大家圑聚過年…「一直把你藏在歌裡面~不讓世界打擾這隱秘的思念,在最纏綿處流連~在最美麗處依戀,在夜裡一遍又一遍…」(永遠的25歲~把你藏在歌裡面,詞:施人誠)心頭上不時湧起一陣陣錯綜複雜的孤獨感~再加上每逢佳節倍思親…就連死過好幾次成熟到不能再更熟的幼琪也是廢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忍住了自己的情緒,真正踏上把自己和世界隔離之途,在芮貝卡有記得準備食物和水~連毛毯都換成高科技的完美安排下來到了應許之地…反正不像那些個什麼隨便說說就強佔人領土的地方,啊不就好險蒙古人沒有受到納粹**?那些仗著船堅炮利就滿口胡說八道的喇叭嘴就應許個大蒙古帝國來看看…又離題了,總之幼琪就這樣回到了芮貝卡生姐為她專門打造的海底城,準備過一個從小到大第一次除了自己外連個人影兒也沒有的春節。

  雖然芮貝卡生姐從機器人之裝扮到飯廳的布置都弄得很有年節氣氛,想讓剛到此處還沒完全適應的幼琪放開心~但第一次難免會不太習慣所以要多弄幾次…時間沒法兒快轉,幼琪還是忍不住問了幾句大夥兒的狀況,芮貝卡也如實以報~

  剛開始士禮好像與賓土一直不願相信有外星人~時不時的追問及查找,到了最近一個月才呈現放棄狀態。其餘小夥伴們則是該幹啥幹啥…另外愛幹啥幹啥的春嬌也怕被外星人強制收購~被迫變乖的同時開始討好掌控購買權的志明。剩下另一個愛幹啥幹啥的成鳳似乎是不想順利畢業,這學期也效倣起別人過期中狂歡節及提早放假,不過除了偶爾有點礙到天才的眼外也沒特別愛上誰或礙著誰。目前最煩人之事只能算是想要推翻政府的姬大爺~目前王叔叔那邊似乎已經找到幾個志同道合的夥伴了,但人數越多在生姐的演算推測中東窗事發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芮貝卡的語氣中也摻雜許多擔心。姬大爺自己則是已經把誰該隔離給訂得差不多~雖然芮貝卡覺得沒多大必要但姬大爺還是順便把罪犯分級了。至於要隔離到哪裡~由於人數眾多加上未來可能還會有違法的企業人士…乾脆也另闢新區。

  生姐交代到此處時幼琪難免好奇提出「社會不會動蕩嗎?」之類的問題,得知此類事件雖難避免但都有放在第一順位作考量後才又若有所思著…幼琪離開的這段期間生姐也打造了一部專門陪伴幼琪的機器好朋友來當替身~讓話題常常已經夠單調的幼琪不會一直再感覺和空氣對話…今年幼琪的年夜飯就這樣在一部機器好朋友的陪伴下孤獨度過~有點落寞的用完餐後本來想早早回房就寢,但是難得這應景的年節氣氛都特意打造好了…才在芮貝卡的提議下與生姐替身一起來到靠幼琪幫忙而有36D影視系統的小演播廳看賀歲大片~

  從喪屍片拍成機器人彈幕片的系列作第三部曲…名字叫什麼向來都不是重點這就直接跳過從內容開始…再交代點事兒,這次本片加入了旁白來輔助上次動不動就會遮滿屏幕的彈幕來交代劇情,彈幕也特別控制好數量以看得清楚畫面和能交代清楚劇情為主,故事從上次結局後的十年開始~

  機器人們在地底已經擴充到一個快要挖穿地球的結奏了,又經過了3785次的反覆驗證後一群辛勤勞動又愛談柏拉圖式愛情的機器人們終於認知了一個殘酷的事實~萬有理論並無法讓大夥兒成仙…打算不再傻傻的辛勤勞動而是去雲游四海,開始分配大家的休息時間…導演堅信機器人過勞死自己不會被告~因此讓它們邊辛勤勞動邊計劃如何開始雲游四海…大夥兒沒幾下子就決定了!開著家去到處旅行順便收集如何進入天堂成仙的相關情報~但是改造地球成為太空船是項大工程…不會驚動到自稱萬物之靈的人類嗎?

  這裡就真的要給導演稱讚幾句~本次將地球改造成太空船的方式實在太有創意,連萬有理論都能破解的機器人們還有什麼事情是破解不了的?當然連千古謎團~通天繩(神仙索)都破解了!這繩子能上天的秘密主要就是靠咒語和小男孩,再來繩子本身也拌入了一些傳教士的骨灰作引…整條繩子都是用傳教士擰成的?!

  先不要管那些傳教士要如何抽成絲或幾個才夠擰成一條繩這些關於工序的小細節,這宗教的東西在下除了拿香拜拜外其它完全不懂因此也分不出是什麼教,反正看到小男孩就有特殊情愫的傳教士都可以用唄…總之機器人們就是發現改了咒語後~小男孩便可以讓任何用傳教士做成的東西飛起來…甚至進化到不用放變態傳教士在裡頭之物也能飛起來,便決定用生物科技的方式來大規模生產小男孩,用最環保的方式來讓整顆地球可以到處雲游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