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六話 孤單的新年下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看完奇特的僵屍進化論之第三部曲後充滿疑惑的生姐這才利用了替身機器人和幼琪討論一下劇情~

  芮:「這不合邏輯的地方也太多了吧?」學起小朋友搔著頭~一副百思不得其解之模樣望向幼琪。

  幼:「電影嘛~不都是這樣,要是都拍一些平凡的事誰要看?」正經八百的說著,貌似心情好了許多。

  芮:「只有一個東西說得過去…」好像想通了什麼而停止搔頭。

  幼:「什麼呢?」把機器好朋友當真人好朋友來看待的在與生姐替身聊天。

  芮:「這一人一票的制度只適用在機器人世界。」突然變成講大道理模式在好為人師。

  幼:「是嗎?怎麼說?」聽到艱澀問題也自動切換成認真模式。

  芮:「機器人之間資訊互通毫無穩私,各種現實或客觀條件上都旗鼓相當~這每張票的份量才能算得上差不多。」真變成一副老師在給同學講課的模樣。

  幼:「可是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力啊?」認真聽課也認真提問。

  芮:「表達意見是一回事,決定國家大事又是一回事~」果斷答道。

  幼:「所以你的意思是一般群眾不適合決定重要的事情?」聽出了什麼重點又重新確認一次。

  芮:「是地~在沒有足夠客觀條件下人多本來就不一定是對的,更何況許多人對於事物的本質還不一定有想認真看清之熱情。」不疾不徐的從容解釋著。

  幼:「嗯~所以你比較推祟現在文明區的制度…」認真思考了起來。

  芮:「真要我說我會想推祟即將到來的~」眼神似乎有點驕傲的閃了一下。

  幼:「即將?你和爺爺要做的事嗎?你確定大家都能接受?」愈發認真的追問著。

  芮:「就讓那些人逆來順受吧~反正什麼建設、法案之類的事情不論對大家再好,也總會有幾個惡性釘子戶一樣的刁民在妨礙進展。」理直氣狀的說著。

  幼:「因此在公眾利益之前一些基本人權就應該被犧牲?」陷入了小小迷思所以再次認真追問著。

  芮:「是大家都在犧牲時總有些人特別計較自身的付出!還要求特別高的回報~」義正辭嚴的應答著。

  幼:「為了群體有所奉獻嗎…」這才回到問題的核心而思索著。

  芮:「不應該嗎?」見幼琪陷入沉思反倒主動追問。

  幼:「有的人好像是會這樣想…」繼續若有所思的應答著。

  芮:「如果真有什麼不公不義之事那就是制度該檢討了~為什麼法律時常只保障壞人這也是我最不理解地球人的原因之一。」口若懸河在滔滔不絕。

  幼:「好像常常有這種感受…」若有所思上癮~思個沒完。

  芮:「唉~地球人果然很難懂…」也跟著若有所思而低下頭去。

  幼:「難不成你懂外星人?」不知道怎麼理解的天賦在脫口而出對話著~心情也突然隨著話題轉換了起來,這才拿起身旁的生姐特調來喝。

  芮:「嗯~妳不算外星人的話我還沒真沒見過…可能也不懂吧?」這低頭沉思的頭低到了胸口。

  幼:「我?算外星人嗎…你是在挑戰關節的極限嗎?」拿著杯子思考到一半眼神便被身旁奇怪的事情吸引過去。

  芮:「妳說這小男孩和咒語真的就是神仙索之秘密了嗎?」這突如其來的沉思可能真的夠沉~這頭都快低到肚皮上了。

  幼:「我倒覺得傳教士才是~」放下了手中飲料,但眼神還是想搞清楚這生姐替身的頭是突然變得有多沉。

  芮:「是嗎…唉唷喂~」貌似已經低到不能更低的故障低。

  幼:「怎麼了?我剛剛好像聽到什麼東西壞掉的聲音…」身體往生姐替身處前傾了一點~想知道發生了什麼?

  芮:「這樣的話呢~」用雙手把頭扶正。

  幼:「故障了嗎?」愈發好奇的緊盯著。

  芮:「啊~應該是…」手才放開…頭便秒往後倒折180度。

  幼:「呵呵~你是故意在搞笑嗎?」難得嘴角上抑的看著替身好朋友。

  芮:「沒關係~問題應該不大,我很快就能修好。」再次用手把倒來倒去的頭給扶好。

  幼:「那你去修吧~我也想洗洗睡了。」站了起身也拿起生姐特調。

  幼琪生平第一次~單單一個大活人自己過的除夕夜休閒活動…就這樣用誰把自己脖子整斷的方式告終!在新地方用新生活模式迎來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