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七話 菜名二十四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這座專門為幼琪打造的海底城在幼琪離開的這段時間內~除了原訂的建設計劃也增多了許多新項目,隨著幼琪在外偷…撿拾各種不同的專利技術及創造靈異現象的同時也把這些新知應用在各個方面,利如已經介紹過的36D影視系統或已經可以睡到液態床之類的,因此在芮貝卡生姐的用心經營下幼琪這次回來後之物質生活~除了沒有在不必要的地方使用2.5D高畫質牆外絕對不會輸給待在公寓的爺爺及小夥伴們,當然也遠比刻苦上學的紫霞強…

  既然提到了紫霞那就不能免俗的介紹一下她近況~現在當然是放年假在與大夥兒開開心心過春節,除了不時會嬌羞偷笑在和遠方不知道誰聊天外其餘並無太多變化,學校成績、生活與社交上都妥妥當當!姬大爺雖然有察覺到什麼~但畢竟人已經長大很多事情總得自己去體會…加上這幾日還要接待這又遠道而來過春節的士禮父母,又怕什麼事情會被人家發現的瞎操心已經佔據全部心思,便沒有特別多關注紫霞時常私底下被誰逗得嬌羞偷笑之事。

  士禮的父母這次來過年當然也對幼琪突然人間蒸發之事表達詫異和關心,但也束手無策…所以很快就又轉移了話題,反倒是爺爺對這事兒看得很開~早早要士禮體諒幼琪不辭而別之苦衷繼續過上自己的日子,才總算把士禮當初心中的兩難減輕許多。

  接著話題又聊到了紫霞身上~姬玲阿姨對於演藝區裡各式八卦傳聞及紫霞怎麼會想當藝人充滿好奇…紫霞這才又一次的提起當初曾經對幼琪講過的話,除了興趣外有朝一日也想為這個世界多做些什麼。

  話題就這樣一下又提到了這個溫水煮青蛙的大環境…平常對於此類話題很擅長姬大爺可能是怕言多必失,也可能只是想隱瞞些什麼…所以這次並沒有多說,反倒是明白仁叔叔對於文明區政府的大方向及士禮這些年輕人爾後必定遇到的未來感到十分不樂觀及擔憂…但大過年的不適合討論國家大事…管不了之事…不開心的事兒,很快大夥兒就用春節特別節目之類的來趕走低氣壓。

  其它沒有新家可去或和誰回老家的小夥伴們除了有一起吃年夜飯外偶爾也會加入大家同樂來增添年節氣氛,士禮的父母由於應酬多依舊沒待太多天便離去。

  關心完遠方親朋好友之春節怎麼過後再回到幼琪這裡~雖然芮貝卡依舊保持著環境中的年節氣氛,但幼琪已經在某種程度上與生姐展開配合性的工作了~先是把脫離時場時不能以疲憊狀態返回否則會陷入短暫時間認知錯亂之類這幾個月來的各種新體悟報告個鉅細靡遺…生姐這也才更認真看待幼琪能不花時間睡覺、冥想與人心可以看出顏色這些奇妙的事兒,至於和第一次知道時有什麼差異~生姐暫時不願去想它的事情又多了幾條。

  之後幼琪又配合做了次抽血及身體檢查,才前去觀察這躺在人造子宮中已經快六個月的小幼琪們…雖然只是在演播廳裡透過防塵實驗室裡機器夥伴傳來的遠端即時影像觀察…因為芮貝掌握了所有即時資訊,省略掉了許多人~才需要的控制臺,即便如此還是在幼琪心裡產生了母性天生對於寶寶誕生的感動~「原來我六個月的時候也長這樣…」「算不上特別可愛…」「通通都是我…的模樣嗎?那要怎麼取名?」「總不能用編號這麼隨便吧?那一定會常常叫錯…」「來問一下芮貝卡有什麼高見吧?」影片雖然依舊持續著但幼琪按捺不住心中難題,便開口與身旁脖子已經修好的生姐替身對起話~

  幼:「寶寶以後要怎麼取名?會很容易叫錯吧~」

  芮:「取名?那…就從高一叫到高二十四吧~妳覺得呢?」

  幼:「那麼隨便?」

  芮:「隨便?還是妳想把數字換成天干地支之類的?」

  幼:「換湯不換藥~還不是一樣隨便?」

  芮:「湯?藥?還是要用上菜名也行啊~」

  幼:「蔡明?隨便就取個國家一級演員兼知名女王級藝術家的名字消費人家不好吧?而且蔡明一還好…到蔡明二十四的時候不就成假騙名了?」

  芮:「假…Japan嗎?妳還是說中文合適…這事兒反正也不急就全權交給妳決定,平常沒事的時候再細細斟酌吧~雖然我不是太能理解你編排的邏輯…」

  幼:「全權交給我?怎麼聽著不太對…我再問你個事兒?」

  芮:「說吧~妳模仿我捲舌我也能聽懂。」

  幼:「當初那些生…創造我們的人是怎麼取名的?」

  芮:「這個嘛~他們當初好像用了一種隨機的演算法,只要聽起像人名又不會太重複就用了。」

  幼:「那你有這種東西嗎?」

  芮:「那不是跟高二十四的意思差不多?」

  幼:「聽起來差多了吧?」

  芮:「好吧,既然妳堅持的話…把妳取名的需求及限制告訴我唄~」

  幼:「那給我想想…」

  幼:「有了,當然是要女性化的…然後要好聽順口…最好還要能讓人聯想到美的東西…」

  芮:「聯想到美的東西?妳是要我吟詩作對嗎?沒有字數限制?」

  幼:「用優美的古詩詞?好像也不錯…」

  芮:「妳確定妳腦內的記憶空間夠用?」

  幼:「蛤?嗯…背書一直~怎麼會不夠?只是叫起來會…」

  芮:「妳就先慢慢想清楚,影片不看了我就先關掉省電。」

  幼:「好啊~」

  幼琪就這樣靜下心來又與芮貝卡生姐的替身討論了好一陣子,最後才拍板定案~反正要找美麗古詩詞幼琪有的是大把時間,甚至還可以不花時間…便由幼琪自己搜尋擷取,事情不做完總會有些什麼不痛快的幼琪便找了臺電腦~反覆脫離時場來查找和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