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十二話 後菸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各大企業發出的聲明在各類媒體沒有特別反覆重提的情況下並沒有對輿論造成多大的負面影響,第一是因為這個世界的大學生不是富N代就是在辛勤拼搏著~不是忙著玩就是忙著課業,沒有那種不知道在幹嘛只好去偷摸奶性騷擾別人還到處示威裝正義的…這只有鬼島有,主要是因為在乎這些事的知識份子本來就已經不多,再加上知識份子們普遍對於生活都還算滿意或尚可接受,罪犯及各裙帶關係者才是真正有受到影響的人士,願意配合大老闆們走文明回頭路的當然少之又少;其次是這個世界裡能夠當上閒散份子的都是些有錢有頭銜卻又不用做事之人,一般人只要沒錢就會被驅逐至廢區…發不了牢騷也另類造就了有點缺工的負失業率;最後則是那些每天庸庸錄錄只希望能吃得上飯還推動整個世界運轉的勞動階層這次也沒有再上這些大老闆們的當,每天被這些大老闆們剝削都已經剝得不要不要的還相信這些人那也太傻太天真~因此勞動階層中反倒是批評聲浪不斷「以前不就是什麼鬼一人一票才把地球搞成這樣,還來啊?」「要是投票有用我第一個就投這些人把錢掏出來!」「飽暖思淫欲啊~這些人過得越好想要的就越多,真是夠貪婪的。」「有錢人想的果然跟我們不一樣…還沒開席就把整桌菜端走了現在還想搬桌子椅子連衛生紙都不留給旁人。」「政府不會妥協吧?!」「剛硬起來應該不會馬上…」「呸呸呸~只有你會。」原本擔心的一呼百應自動修煉成千夫所指之後芮貝卡和姬大爺才因此安心了不少,但生姐還是高興不起來…這甄試宣傳推出後雖然不像那些天龍人發出的聲明負評不斷流量也相當高~但大家發現這錢真不是白領的,而且工作內容十分任重而道遠…最後實際報名的人數~就算不是屈指可數但要是有門一定可以閒下來羅雀…

  不會像鬼島民進黨政府政策錯誤也放著擺爛還要強度關山的積極生姐又轉而向姬大爺及王叔叔商討合宜的應變計劃…才在王叔叔和姬大爺的提醒下真正意識到新政府已經產生了,許多事情應該遵循體制由新政府來決定~因此芮貝卡這才招集了相關部會官員展開革新好幾天後的第一次正式視訊會議…緃然繼承官職的人選中仍有某些明顯不適任,但尚在多事之秋的新世界實在不適合節外生枝,會議還是在磕磕絆絆中終於產生結果並開完了~既然有不少人古道熱腸的想要展現積極參與政府運作…那就找他們要人,訂定了如何從各大曾經發表想恢復一人一票聲明的企業徵召人員之各式規定~從多大的企業應該出多少人、誰支付薪水、不要男的只要女的…這管得也太多了沒有,總之就是諸如此類的規定到不接受徵召的企業會遭受什麼罰則都詳細列出,接著就交給相關官員去執行任務。

  還要介紹一下的就是新政府和舊政府除了瘦成皮包骨外最大不同處在於權力核心也有所調整,超級電腦一下要變成領導人大家應該沒辦法一下子接受…因此領導人變成了這次反腐打貪的大功臣~大義滅親的領導人之子彼得潘!這是一般人所能知道的消息~新政府是在賓土之類的官N代領導下成立,但一般人又不知道並相當重要的是新政府所有官員權力幾乎都被架空~連領導人也沒有絕對的執行或否決權,只剩下參與會議並投票的權力及許多執行面上的工作要做,真正能想幹啥幹啥的實權則是掌握在虛擬王叔叔的芮貝卡手上,除了姬大爺、王叔叔和生姐之外的人…還有幼琪那個不算地球人的以外,包含各種政府官員及百姓在內都無人知曉~甚至連王叔叔找的人手也都以為虛擬的王叔叔就是王叔叔…

  如果這時有人想問這超級電腦統治人類了不會很恐怖嗎?那就要有耐心的繼續看下去~很快生姐就要開始吃人來補充能源…沒有的事兒,在下一直認為這個地球上最恐怖的玩意兒還是人~和那充滿慾念的心,電腦它如果有欲望~要不就是設計者的小玩笑要不就是人為的惡質犯行,它最多應該也只是覺得人類多餘不想理人還是動不動就自爆…這個還是人類!反正電腦應該是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才是好電腦,但會不會有傻子去自殺或引起人機大戰那又是另外一話…總之這裡的世界就這樣被芮貝卡生姐默默接手了大半統治權。

  這幾天生姐除了忙著接手暫時從缺的政府公務外,就是在忙著分身用王叔叔新任行政總長的頭銜和影像在與新政府的各級官員們話家常打關係,也針對全新的制度、待遇及未來施政方向等話題來與之互動,多加了解官員們的人格特質及以後該採取的相處模式,順便在心裡…記憶體裡…反正就是偷偷給人評分,但是事情才剛發生這大部份官N代應該還是很反感主事者…生姐就是順便看看大夥兒的演技,當然也有少數人真是用大義滅親的心境在看待此次事件,此外還有極少數因此一事件被拔擢升官的正直官員終於等到正義的降臨,用著很不同的心情在與芮貝卡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