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十四話 鬼…脾氣差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先不要管在下是受了什麼魔障的打擊…記憶的羈絆…錯覺的迷思而突然短期失憶,此處趕緊來看一下生姐與新政府的狀況~開完第一次會後不用睡覺的芮貝卡生姐當然又積極召開了各式各樣的會,就在一邊向大企業徵召人才的同時又開完了…因為某些人不適任但其實還可以更多的會~只是目前政府羽翼未豐也只能將就點,一樣好不容易的說服各路與會官員…也能當作細心解釋完後做出三點主要決議:

  一、為了社會安定將先對與舊政府同流河污的各大企業發出警告並限期提出改善報告~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到時若報告內容避重就輕或閃爍其辭想混水摸魚…再想辦法放大白鯊下水給它們摸,現在先把政府內部的職缺補滿為當務之急。

  二、有了隔離區後一些只是沒錢的輕罪犯…在輕罪犯這一點的認定上大家交鋒很久,最後還養尊處優住在天龍國環境裡的人夠多~所以暫時認定只有付不出帳單又查無犯罪記錄之人可以送到隔離區,與姬大爺認定標準的差異之大也讓生姐一度講到快吐血…吐檳榔汁…機油…冷卻液…反正就是芮貝卡真要有嘴的話就氣成對穿腸了。

  三、既然現在政府各類人員職掌的缺額頗大是否要待招兵買馬完成再積極作為?現在的超級電腦除了有點想變身對穿腸外還堪負荷沒有過熱或當機的問題因此繼續積極作為,若有人員想放棄職務及身份新政府也持尊重態度,只是一但放棄世襲身份以後就只能靠甄試重返變成一般公務員身份,考慮清楚的可以隨時提出放棄~接下來新政府的主要目標除了廉能外就是親民,將不再是只為少數民眾服務的政府…生姐還停頓了一下觀察與會人士的反應,因此會逐步啓動新舉措來縮小貧富差異日益擴大的問題,第一步是希望控制飼料類食品的產量並用提高真正食物的產量來補足,相關人員請著手展開執行~由於食品區的負責官員當下似乎沒有意識到這是一件多麼衝擊現有市場及打擊既得利益者之事大家就一副無所謂的這麼定了。

  即便生姐本身不用睡覺但真的王叔叔要,因此為了合情合理芮貝卡縱然還在辦公但已經沒有辦法再使用虛擬王叔叔的樣子開會,只好默默檢視著官員們的工作進度…果然良莠不齊~有些人竟然直接把會議結束後整理好只發給與會人士的報告連主旨都不改!便直接轉發給負責聯絡的企業…除了無言外生姐也只能重新行文至各收到莫名信件的企業,唯獨向企業徵才這一塊~也許是存在著一點對巨變發生後的報復心理…抑或是處理此業務的官員級別都比較高所以有內涵,不但不用芮貝卡重新行文也已經得到各企業的回覆,當然有損及自身利益時那平常滿嘴仁義道德的生意人自然變成了錙銖必較,大部份都以婉轉的方式在解釋~事發突然令人措手不及,順便挑一挑新法中各式尚未考慮周全之處的小毛病…另外也有少部份直接引用現行法條~直指衝突之處斷然拒絕…最後當然也有極少部份表示會在能力範圍內派員參加第一波甄試~以示支持新政推動!因此第一波甄試展開的同時生姐與相關政府部會人員也馬不停蹄的開著應變會議~

  芮貝卡先是針對各企業提出的法條疑慮做出更完善修正後提出給大家檢視,接著也有人提出針對部份企業引用外部法條來鉗制徵召法令的部份做出修正或另立特別法…由於核戰後的新政府早就一手包攬行政、司法、立法三權因此在芮貝卡一人分飾兩角(王叔叔和超級電腦)的幫助下很快就修訂完成,大家眾志成城…各自懷抱著什麼心態那又是另一回事了,總之很有效率的表決通過剛修正好之法案交由相關人員去進行第二次人才徵召。

  會開完了甄試也結束了~雖然距離補齊政府職缺還有一大段路但錄取率還算讓人滿意…在自由報名的部份,至於幾間企業雖然很配合的派出人員應試,但錄取率低到連瞎子都看得出來只是做做樣子罷了,更別提後續這些企業報考中被錄取的人會找什麼理由來拖延推諉…還好今天又已經通過了第二次的徵召辦法會議,才讓第一波只有錄取到總量一成多缺額的生姐還是很樂觀的在看待…其實對芮貝卡生姐來說無謂樂觀悲觀,只有事情朝解決的方向又走了多少。

  在生姐及新政府不斷想辦法要解決問題的同時這大新聞又產生了,引起的騷動完全不亞於事件發生日,就是沒有人要當公務員…這個應該也只會發生在鬼島,是各大與舊政府狼狽為奸之企業不安好心的發出了聯合聲明,不單單要求新政府對於革新事件的始末詳細交代來龍去脈~這種絕對不會發生於舊政府時期的事…哈~衩衩!就像那些港獨份子在前朝時連屁都不敢放一個,現在趁著社會動蕩便見縫插針引起社會對立!也不想想曾經的區域性繁榮只是因為以前有十幾個億的同胞在幫自己吃苦…今日榮景不再的落寞也絕不是什麼只會製造更多社會問題的港獨屁孩能夠解決!再者還動不動就拿被殖民而得以偏安的環境想要來和前朝遺孤用命換來的偏安比~憑什麼?!一個是割地賠款下見證喪權辱國歷史的地方,一個是被拐帶而來的前朝遺孤和當地人胼手胝足滴汗、流血、不知葬送了多少條性命才建立起來的細菌培養皿…綠蛙之井…總之先別太在意鄙人是附身在細菌、青蛙、老鼠還是夏蟲身上,反正懶覺是不能比雞腿的!動不動就叫人滾來滾去好像有點失禮了鄙人先道個歉,但沒事敢找**麻煩TM出事就別叫**保護!被路人揍是剛好而已~下次…鄙人的武器變不出來~不然就叫這個倒楣鬼拿芭蕉扇去扇你們!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