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十五話 波波相連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在下怎麼又一陣頭暈目眩…什麼鬼?誰是細菌兼青蛙還兼老鼠了?只聽過冬蟲夏草沒聽過夏蟲…語冰?還有拿小弟弟來做雞腿便當誰敢買敢吃?請容在下再奔跑去廟裡一趟…

  拜完神收完驚還順手要了符之後…反正各大蛇鼠一窩的聯名企業就是自己犯了錯不想認還反倒質疑起新政府的正當性~加上要求糧食供應鍊做出改革的執行面也因過於粗糙被放大解讀,終於在中產階級間也掀一陣漣漪「自由貿易要被限制了嗎?」「限制貿易無所謂但不要限制自由就好~」「靠~今天股市爆跌!」「你又沒投資?唉個屁呀?」「那些既得利益者終於出手了~」「怎麼感覺你很期待呀?」「就知道事情還沒真正落幕…」除了真正嚴重衝擊到股市外也衝擊到了廣大的勞動階層,聲明一發出時芮貝卡今天雖然沒有變身成對穿腸的衝動,但忙著與大夥兒開需要不斷比對法條的會就佔了許多運算資源,加上還要負責甄試、被姬大爺與王叔叔關心、忙著收買軍心、照顧女一號…這是另一個生姐的事,反正就是當芮貝卡傾盡全力與大家開完會後,這百密一疏、二疏又來到三疏了~突然感覺到達叔在痙攣…總之就是發現聯名聲明的時間點已經晚了,只好將計就計先將各大有裙帶關係企業的罪狀~包含控制百姓生育卻讓企業複製人來抵稅的部份做成新聞也公諸於世!

  因此對於廣大勞動階層來說掀起的又是另一陣不同漣漪「這是真的嗎?!」「我們一直都被矇在鼓裡?」「竟然貪污腐敗到這種地步…」「突然覺得自己老老實實做人是不是傻呀…」「我心中頓時感到了一把熊熊的火~」「當心痔瘡…」「是不是應該行使人民自覺的權利了?」「罷工抗議嗎?」輿論開始跑偏時芮貝卡早在革新事件行動前就開始抽空做的準備終於派上用場,一堆附有合成相片及各種假資料的逼真虛擬帳號開始動員,試圖用量來制衡還夾雜了幾個真人的輿論「罷工那也太傻了吧?製造騷動不是正合大老闆們的意?」「到時要是大老闆們成功了第一個還反過頭來清算我們~簡直是自掘墳墓。」「那要是新政府贏了呢?」「那一定也不會是我們示威抗議還被扣錢而帶來的勝利~」「那要先靜觀其變?」「反正男子漢大丈夫不到必要關頭絕不輕易露兩手。」「我是女的…」「那方便交個朋友嗎?」芮貝卡終究有驚無險的在緊要關頭稍稍控制住了況狀,當然輿論之中難免會雜一些「有錢人就是該死~」「新政府也一樣!」「我終於破解了…是男廁?」情緒性又不成熟甚至是有病的言論,因此隔離區又派上了用場…肚子不是很餓的話沒必要動不動就抓人回來養…不是人人都是羅馬尼亞的吸血鬼王所以很餓也不用,要是真嘴饞的話就學人養些老虎啊獵豹之類的毛小孩,養不起那就再退而求其次…前提是要先照顧好家人啊~養什麼鬼東西卻不養家人就說不過去…扯得有點遠了,總之就是動不動就吃寵物…養寵物並不符合新政府最高利益,況且風雨飄搖之際多一事肯定不如少一事,生姐就只是單純的把幾個心裡有障礙的帳號先封鎖幾天。

  接著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從革新事件發生前後到現在這籠絡軍心的時間可不是白花的,籠絡的方式當然就是所謂的當兵兩三年,母豬賽貂蟬~利用虛擬的鋼管辣妹…這是個兩性平權女官兵也不少的世界,所以還要有炮管猛男…軍紀沒這麼渙散~不是什麼機關團體都像蘋果長蟲…總之軍紀雖然然沒這麼渙散但也嚴明不到哪裡去,只要生姐稍稍留心~除了少部份像特種部隊般精實的單位及忒少部份潔身自愛的軍官外…從上到下處處都有小辮子可以抓,因此這所謂的籠絡不如說是有技巧的談判及利益交換。芮貝卡就這樣慎重的確認好軍方不會選邊站只會把維護自身利益放在第一優先,同時也應正、副領導人的要求臨時召開了只有幾名高官的緊急應變會議~

  甲:「既然有了犯罪事實現在是不是應該馬上展開逮捕行動?」

  乙:「茲事體大牽連甚廣,應審慎評估啊~」

  丙:「嗯~一步錯步步錯,這一不小心咱可就四面楚歌啦~」

  丁:「有什麼建議方案嗎?超級電腦。」

  卡(生姐的另一身份~超級電腦):「想要馬上進行逮捕行動的話因人數眾多估計得兩天半以上的時間才抓得完,但後續的安排才是最麻煩的…全部丟到廢區似乎太不人道,可要是全擠進尚未擴建完成的隔離區意思也差不多,目前運算出來對社會成本消耗最低的方式還是從控制輿論上著手,先封鎖滋事份子的帳號待風頭平息,待未來準備妥當再一次性的處理。」

  貝(虛擬王叔叔):「這也太消極了吧?有沒有更積極一點的?」

  卡:「若是要積極一點話可以先針對大頭進行居家軟禁或逮捕送隔離區,但無論何者後續在社會上都勢必引起軒然大波,造成一段時間內經濟及民意上的跌宕起伏。」

  戍:「該要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我支持這個。」

  乙:「長的痛還是短的痛…」

  丁:「感覺像在走高空鋼索…」

  丙:「嗯~」

  甲:「還有其它選項可以選嗎?超級電腦。」

  貝:「再提供幾個選項吧~」

  卡:「那這邊是還有幾個比較違背道德及正義的選項,一個是先假意與對方談判暫時平息風波,待未來時機成熟再展開全面性的鏟除行動,再來是不管其他黎民百姓會在此風波中蒙受多少損失,放任金融市場及股市持續震蕩,更針對目標企業火上加油的放出各種利空消息,殺低它們的股價後再進場大量收購,逼迫他們自行來找政府協商,最後一種是個人最推祟的,直接把主要人物人間蒸發,群魔無首的情況下烏合之眾勢必成鳥獸散,到時要各個擊破定是輕而易舉。」

  戍:「不早說~我支持最後一個。」

  丁:「這也太衝動了吧~會被傳成什麼樣?」

  乙:「屠夫政權嗎?」

  甲:「在不殺人的情況下我是支持另外兩個…但一般百姓肯定不能理解。」

  貝:「我是覺得這三個選項都不利於確立新政府的威信,若遇有心人士從旁煽風點火~這就更不好辦了。」

  丙:「我也覺得後三個選項咱不能納入考慮,這不是一個合情合理之政府該幹的事兒,更不用說日後要付出多少社會成本,我個人是支持先控制輿論。」

  戊:「這還合情合理上了?從一開始這事…」

  乙:「欸欸~我們這裡先就事論事,我也支持先控制輿論。」

  丁:「既然這樣~其實我也支持控制輿論把社會成本降到最低。」

  甲:「既然這樣…那我就不投了。」

  戍:「那我也不投了,就看你囉老王~」

  貝:「既然沒有更好的辦法…那我也只能支持低社會成本的選項,忍一時風平浪靜~」

  卡:「那如果確定的話我這就準備更進一步監控及控制輿論。」

  乙、丙、丁:「嗯。」

  甲:「就這樣吧~」

  戍:「好一個忍一時…」

  於是一場針對既得利益者挑戰新政府的緊急會議就這樣開完了,需要耗費更多資源去監控輿論的生姐讓人又感到有快要變成四叔的跡象…那得請姬大爺來治病,俗話說事不過三~這次只有一般大眾感覺網速又更慢了…因為芮貝卡不想再出什麼紕漏,除了監控所需的運算資源外還多佔用了一些可應付突發狀況的閒置運算空間,大大壓縮了一般民眾所能享受的連線品質…至於有沒有什麼大姨媽來拜訪的姊姊或得痔瘡的哥哥狂打客服抱怨這就不是在下管得了的事兒了,只能留下一句很不中聽的話~共體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