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二十二話 壞消息好消息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被驅逐至1區的大概介紹了…其它被驅逐至各真正廢區的土霸王或子嗣們大致能分為幾類:

  一、附近真得太荒涼

  1.缺乏野外謀生能力的當然現在有可能已經塵歸塵土歸土的化作肥料…或先變成食物再化作肥料。

  2.不小心打開了天賦荒野求生技能的當然僥倖存活下來,至於有沒有又不小心打開了抗輻射體質或能活多久不生病之類的事…只能看個人造化了。

  二、被好心難民撿走

  1.一般是表示附近有純樸的小聚落,端看個人能夠裝多久不犯事兒或真的洗心革面痛改前非…此一時彼一時,想再犯前非也不容易就是了…順帶一提,這難民聚落對於各種犯行的懲罰可不像文明區裡呲呲電兩下就完了。

  2.若是遇到四海為家的流浪難民群或商隊則會遇上比較嚴格的入夥標準,要是不能立即適應為團夥做出什麼貢獻還想著別人對你好是天經地義…很快就會在某天早晨發現被團夥拋棄過上「附近真得太荒涼」之生活。

  3.遇上像紫霞與小宋般單純要去某個大聚落或101區附近的野外求生高手,之後過上不太可能會變成紫霞但隨時會變小宋般「被豺狼虎豹叼走」的生活。

  三、被豺狼虎豹叼走

  1.長痛不如短痛~真被當成食物也有可能是現世報就安心早早投胎去吧…跟「附近真得太荒涼」的差別在於豺狼虎豹生存的地方都不至於太荒涼,純粹只是另一種比較衰(倒楣)的命中注定與你相遇而已。

  2.一般來說都是來到了像101區附近比較先進或有規模的聚落,林子大了自然什麼豺狼虎豹都有,穿著人皮的野獸當然不會輕易放過每個初來乍到的小鮮肉、老臘肉還是油膩膩的偽八戒…雖然不會像驅逐至1區的女士一樣要先拜個碼頭或經歷什麼震憾教育,但同樣落魄的卑微感一樣會如醍醐灌頂般襲來~定力不夠的很快就會被拐帶至各處,看是要像滿額宋一樣經歷長痛…或變成其他倒楣鬼之類,當然也可能有運氣不錯的做了奴才…或被吸收進什麼組織。至於定力夠又沒運氣的並沒有像1區過上因特殊**制度下必須浴火的生活,就只能像回歸文明區前的姬大爺過上被人唾棄嘲笑之乞丐生活,但沒有紫霞如此的求生高手在身邊怎麼辦?那也只能被迫過上在大聚落裡卻感覺「附近真得太荒涼」式的生死各安天命。

  四、出外靠朋友

  1.有些人就是天生運氣好人緣佳~讓人羨慕嫉妒恨的連被責罰都會過得比別人爽,雖是被驅逐而且財產充公~窮到一般人早被鬼抓走的狀況下事情仍然出現轉機,竟然能夠碰上往來廢區與文明區之間的老朋友!正常有情有義有血有肉之人當然不會見死不救,每天照三餐把吃剩的食物拿來接濟…那是養小型犬,這麼大隻的要用象腿養…恐龍腿…若是好手好腳應該不用餵養,總之就是能被安排個不用當乞丐之職缺養活自己,假使真能夠洗盡往日鉛華靜下心來安份守己也算是不差的歸宿了,至於個人心中理想與現實的差距要如何平衡…這就不是在下一個過客管得了的。

  2.一般來說這才是狗官…貪官…狗貪官們最大比例會遇上的事兒~平常往來廢區與文明區間當然有熟識的豬朋狗友,搭上線後自然先免不了被款待一下並好吃好住的過上幾天…直到豬朋狗友們發現大勢抵定現實已無轉圜的餘地,這幫狗貪官們除了浪費糧食外已經不再有利用價值,才又變身成豺狼虎豹想方設法把這幾天之錯誤投資用連哄帶騙的方式創造出最大殘值,總結來說又回到了「被豺狼虎豹叼走」的短痛、長痛、苦一輩子或生死有命的大抉擇。

  既然提到了廢區~那當然也不能免俗的來關心一下與廢區有著相當瓜葛的幼琪…除了因為女一號領很多錢太少露臉在下吃虧外,她可是在廢區經歷了一次奇特的尋根探親之旅~撿拾…收割…收獲了爺爺及妹妹才把故事給急轉直下的帶到改變世界這份上。此時正把外在世界的大便…大變動當作連續劇來看之幼琪幾乎已經完全適應了與世隔絕的生活,真閒得荒時還能平靜的關心一下遠方小夥伴們之近況,當作打發無聊時間的青春嘔吐劇(偶像不夠優質加上劇本瞎謅胡扯就像吃了臭掉的小鮮肉包…但很奇怪的就是有人鐵胃,還能越吃越對味…)來看…

  時間就這樣在幼琪日復一日又沒什麼新鮮事兒的狀況下自動加速了~馬上就來到二十四個小幼琪誕生的日子,雖說是誕生…但也不過就是從人造子宮環境經歷了與胎盤分離、哭喊及洗洗乾淨後切換成保溫箱模式,連容器都沒有置換~依舊待在有眾多機器保姆的無菌實驗室,由女一號在實驗室外沒日沒夜的供應著二十四個小寶貝食物…沒人開啓這種特殊的奶媽能力,加上生姐有特調配方奶所以也只是在一旁觀看,然後試著分辨出二十四個小幼琪的不同…實在是肉眼無法辨別!就算有特殊能力也分不出來…因此只好依照分娩順序搭配床的編號給大家先安上準備許久的中文名~

  從可以形容立春的「山家樂事滿余齡」開始,接著形容雨水的「潤物甘霖細細聲」,再來也按照驚蟄、春分、清明分別還有~「輕雷隱隱初驚蟄」「淺黛春山處處紗」「幾家墳上子孫來」,再接著穀雨、立夏、小滿、芒種的「槍旗冉冉綠叢園」「一夜薰風帶暑來」「乞身當及強健時」「乙酉甲申雷雨驚」,跟著是夏至、小暑、大暑、立秋的「東邊日出西邊雨」「古人已往言猶在」「玉人應在明月中」「安排笑口問生涯」,天意漸涼後處暑、白露、秋分、寒露的「巖居深德種桃先」「涼風吹葉葉初乾」「占錄無勞史姓譙」「秋月無雲生碧落」,秋~仍意猶未盡可時間依舊不停留便再來到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的「破帽多情卻戀頭」「人生轉眼皆泡幻」「一片飛來一片寒」「蓋盡人間惡路歧」「年時人事日相催」「橫林搖落微弄丹」,到最後大寒「欲致多多恨未能」為止共二十四個節氣的相關詩詞來給寶寶們命名…並在生姐的幫助下能夠指定誰就跳出相對應詩詞於眼鏡上來聯結名和人,幫助幼琪在肉眼無法辨別的情況下認識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