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四十二話 部隊下與老白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二、哪個人還沒點壞習慣~愛吃、愛喝、愛學習…過度學習進而愛傳播些不一定對的盡信書、愛鬧、愛跑廁所…之類的,但是在團體生活中就變得要互相包容,做不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也要儘量做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一個人初來乍到就白目肯定惹人嫌…附帶一提人要認識好自己很重要,除了可以避免讓人覺得白目外還能省掉許多麻煩,好比說如果自己不是很皮的人就少和那些總覺得世界就該圍著自己轉或一皮天下無難事的人走太近(油腔滑調、虛頭巴腦、動不動就拗人佔便宜還不給別人拗的那種…奸懶饞滑唄~),真正的好朋友重質不重量~多交幾個損友人生不會更好。

  三、指揮官早就知道他一不在部隊變什麼樣,為什麼還是依然會不在或置若罔聞…帶兵要帶心~更何況他與副指揮官心靈相通…通到什麼位置還是什麼程度才會如此堅如磐石就不干其他人的事了,反正申訴副指揮官就等同於申訴指揮官一樣。

  四、有一種天兵(被公幹…大家都看不順眼的人)通常就是如此誕生的,得罪了全世界還在想為什麼大家都針對自己~然後又幻想自己有特種部隊的體格怎麼操都不怕…就算本職學能再好再耐操部隊還是講究群體,英雄主義只適合拿來當作放鬆的娛樂故事~每個人都是爹媽的寶,沒有誰比較了不起~雖然故事裡眼下都是複製人居多…但每個人依舊都只是別人生命裡的配角,沒有誰一定是吳京…是主角這件事兒。

  五、初生之犢不畏虎不是因為牠遇到了一隻沒牙或吃素的老虎,只是牠的瞳鈴牛眼錯把老虎當病貓…得罪了方丈還想走?阿彌陀佛~好自為之。

  因此申訴過後通常都會先依問題的嚴重性決定好好修理提出申訴者多久~然後讓他自行請調時的人事紀錄也不會太好看,至於下個單位會不會更好…新政府管不到的地方在陋習及申訴管道上都差不多,肥肉三層絕非一日之饞~積累了多年的鳥部隊文化豈是幾個小小官兵說改就能改…在一個軍紀可以只拿來當參考的地方很多問題就變得可大可小~人緣、態度甚至是運氣都有可能決定一件事情的嚴重性,就像那些莫名其妙被指揮官那隻猴用掉的子彈…副指揮官那隻翹班的寵物…連替裝甲充電都可以忘掉的玉芬…在正經兒的單位或成為那個得罪方丈的人肯定得受不少責罰,但現在也就唸幾句…打是情罵是愛3分鐘、5分鐘或7分鐘…把從不知道哪裡省下來的彈藥拿來補~就可以雲淡風輕,大夥兒繼續過上該幹嘛幹嘛的日子,不當成軍人來看的話也算是一種互助合作的生活方式…還是要先把指揮官那隻猴看好~別再讓牠隨便亂碰危險物品以免動不動就外宿的問題延伸…嗯?不是忙著在與對手爭利益嗎~還三不五時的…喔~怪不得外宿應酬這麼多,大大小小的瑣事現在全仰賴副指揮官處理…事情大概就是這個模樣累積起來的,看來新政府對於部隊文化及因應方式也都因為在下的弱智…生姐阿唧的小毛病給想簡單了,所有事情似乎就像新手倒得啤酒般一直冒泡~還來不及喝就灑了一地。

  位高權重還被神明非禮…侵犯…特殊交流過而解鎖天賦技能的生姐阿唧~白白失身…被玷污…被交流…只有單向這還算交流嗎?反正就是這老白當初就發現的小毛病~至今還沒找到完全根治之方法,可是光陰依舊似箭歲月依舊如梭…急~也沒用,姬大爺和幾位已經退休的老同事也都應了王叔叔之邀~重新聚首5區。雖然只能待在會客區域無法直接參與~但重返熟悉的地方還是勾起了老夥伴們的滿滿回憶,無不熱淚…是打哈欠流的~即使心中百感交集但大爺們最容易掉淚的事情已經漸漸從心理變成了生理…別再說什麼男兒有淚不輕彈,哪天想彈還彈不出來…總之除了生孩子外女人可以做得到的事情男人也幾乎都做得到~況且故事裡的世界都用人造子宮了,在下絕對支持兩性平權~愛哭鬼也不應該限定性別…大雄你別再哭了!你這沒用的東西…

  每到了這個時刻~一顆小藥丸配上一大杯涼開水…回到老夥伴們聚集的5區,人老心不老~實是這些閒散份子…老不修…榮退長者的最佳寫照,一提到熟悉的工作大家無不傾盡全力的打哈欠…年紀大了難免,更何況這本來就是些索然無味的檢查與驗證工作。好不容易又聚到一起的大夥兒依舊不畏艱難的努力著,忙到連吃飯都忘記了需要小毛前來提醒:「爺爺~吃飯了,吃飽再繼續睡。」…

  打打瞌睡也不影響什麼主要任務和進度,結論就是看到一群老夥伴們依舊為了社稷福祉在努力的打哈欠和打瞌睡…是無懼於瞌睡蟲和哈欠怪獸的折磨~無私的奉獻出自己的青春…殘生…從青春奉獻到殘生,是多麼有情操啊~和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們一樣值得被大家尊重!生姐阿唧的病看來是沒那麼快會好,但新政府所迎來的挑戰和困難肯定不會停歇,如果老白是這個時候才出現那就好了~這樣故事就不會被幼琪和許多事件給領到現在的模樣…那就讓老白再來一次吧~蒂芙妮:「那個沒事用什麼心電感應的死變態叫我幫他說…哪個笨蛋在公用頻道唱歌?有點公德心好不好?說啥去了?…喔~我們對於…只有祂一個對於不自卑還傲驕的殘疾螻蟻一點都不想關心,世間事就是一點一滴堆積起來的…等會兒,死變態祢講這個他們能聽得懂嗎?我說白話一點~強權不願意幫助弱勢,有能力的人大多只顧著自己,就是冰封地球的現況啦~口渴囉,再見…行了行了這不就說完了,借用個公眾頻道也…還沒掛斷?喔~拜依。」

  聽完有講跟沒講一樣的屁話…神屁話…屁神話後在下突然覺得豁然開朗~原來這個世界上許多的事情就像一個故事的堆疊一樣,種善因的人不一定收得到自己種的善果,得惡果的人往往也不見得種了什麼惡因…之間複雜的因果關係常常都只和種因的人當下心存何念有關,善惡就在一念間啊~謎之音:苦海無涯,回頭是岸;放下筆電,立地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