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五十八話 炙燒石子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見介石一直沒回話~虛擬王叔叔也不想讓對方思考太久,又重新再問了一次人員調動上最快何時可以完成…介石也不是被嚇大的~見王叔叔一直咄咄逼人又使出裝傻絕招,直言人力調離101區後怕101區週遭的安全會有疑慮…此時虛擬王叔叔則裝作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現在提的重點是要求介石能夠調派手下較為精實之單位到偏遠駐地~順便整飭軍紀及風氣怎麼會調出安全問題?

  介石則繼續演好愚鈍的角色~繼續表示不解,其餘高官們似乎有人與介石心有靈犀一樣鈍…不但沒幫上虛擬王叔叔的忙,也對他的要求感到疑惑投以不解之眼光,感謝豬隊友~眼看氣勢一下就要被介石用裝傻給擋了回來…虛擬王叔叔猛然變得更嚴肅~反問介石是不是在開玩笑?人只調出不調進的話偏遠駐地之營區會突然變大?重點是利用人員的流動來整飭軍紀,怎麼會那麼難溝通?並盯著豬隊友說是不是理解能力…

  介石外表演得雖然是愚鈍但心裡可沒有,似乎一下把剛剛從頭到尾的事情給串了起來~看出些端倪,但又自覺不方便直說…只用微笑在點點頭~表示原來自己剛剛一直理解錯了。

  王叔叔見介石終於聽明白政府的要求便又問了一次~既然其它事項都沒問題,那人員調動最快何時能完成?介石則是顧左右而言它的表示要求是聽明白了,但是~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需要調動至少一半以上的人力?如果只是單純要求效率的話~自己心中大概估算了一下…虛擬王叔叔這時又打斷了裝傻王的廢話,毫不諱言的表示~就是想讓宋猜將軍的人馬進駐101區附近至少一半之單位。

  此言一出又驚呆了眾小夥伴及介石~一路裝傻到底的介石終於有點裝不下去…臉色也凝重起來,虛擬王叔叔見介石終於要現原形~趕緊繼續使用魔法…咒語~表明新政府立場!

  事情會弄到今天這個地步完全是介石當初自己藉機打壓異己搞出來的~與宋猜之間的恩怨情仇政府本無意插手…但~今天是像軍人走私違禁品之類影響社會善良風俗之事情,及更甚者的走私商品又不誠實報稅!要不是顧及到「介石兄的面子…」介石見事已至此似乎也沒有再裝下去的必要,既然新政府明擺著要自己認錯~便用著凝重的臉色在「介石兄的面子…」處表態了:「這政府替介石留下的面子~介石心領了,只是這個要求介石若是不從,不知諸公能耐介石何?」「那就是叛國!想必介石兄已經猜出來我們和宋猜將軍之間有了一定的默契,難不成真要爭個魚死網破?」王叔叔再度語出驚人並愈發堅定,整個會議氣氛頓時為之凍結…除了介石和王叔叔外大家都屏氣凝神…和有點不知所措。

  介石沉重的表情上開始帶了點肅殺之氣~盯著王叔叔道:「看來介石今日是不能不從啊~」「法、理、情,這三樣東西政府都沒有虧欠介石兄,若是介石兄還覺得政府何處難為你了不妨直說。」這下換王叔叔開始裝傻繼續刺激介石…雖然會議室是虛擬的,但這下介石的火氣可說是大到讓大夥兒都感覺自家氣溫升高了~額頭上或手心裡不由得冒出汗來…

  介石眼神裡好像要噴出火來的再對王叔叔道:「既然政府對介石設想的如此週到,那介石也無話可說。」「既然介石兄願意配合政府之要求~那我們待會兒就請各單位來領人了,千萬記得一切都這下不為例啊!這一次可都是看在介石兄您的面子~」可能是沒有痛覺不怕被揍…又或者是不住在101區不怕人家一下找上門來~虛擬王叔叔可算得上是酸人酸上癮了。

  其餘又會痛又住101區的小夥伴們臉上無不飄過一絲不安…介石眼中的火氣降不下來~但動作先客套起來的回應道:「那介石可真是承蒙各路諸公厚愛了,要是沒有其它的事情要交辦~介石這就先行別過。」「介石兄客氣了啊~那就諸事拜託。」王叔叔這也客套的別過介石,介石馬上離開了虛擬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