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一百話 集二送一的奇葩交流會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由於霍比利小子幹到老子的劇情還挺像老太太的裹腳布~又臭又長,這裡就簡單介紹一些之前忘了提…來不及提~有空多打電話回家免得來不及…反正就是簡單補述~

  不知道用的是什麼魔法這霍老大已經坐在一張板凳上和不時動動筋骨的宋將軍在深談…就是比劃一下便有人送上板凳的神奇魔法及宋將軍還在罰站,而倆小兵也已經被宋將軍叫下去休息。

  主要談到了霍老大會說兩種語言~葡語及澳式英語;和南美及大洋洲都保持著密切聯繫;當初先從南美某殘存文明出發至澳洲~幹現下宋將軍在幹之事兒,幾次之後又受到澳洲方面之請求來到遙遠的此處建立關係,只是沒想到此處的文明退化這麼多…其它為什麼不回家之類的就說過了,還要說的話大概就是翻譯是從澳洲跟著來的,只是落地生根後被同化了。

  宋將軍的部份主要就是提問和聽~無需多介紹自己或被套話,所以主要還是站著和動一動…不坐是因為裝甲內部有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來讓久站不累。

  天生嘴巴就特別俐索的霍老大一講就停不下來,講到夜色都暗了~宋猜將軍正想著快要結束時…貼心的駕駛兵又把車外照明給打開,所以信上帝說要有光便有光的霍老大…有了光就又有了話~心裡很想掐死誰的宋猜將軍仍然禮貌聽著,同時也不停的在盤算著有什麼生意能做…就這樣又過了不知道多久,將軍終於藉故偷偷換上了小兵一來頂替,但也沒閒著~邊吃晚餐邊駡駕駛兵還要邊告訴小兵一怎麼應答…再順帶一提這翻譯機聲音是固定的因此不好分辨,可沒想到就在宋將軍吃完飯、罵完人又準備再度盡責上場的時候~

  霍老大忽然話鋒一轉:「雙方要合作是沒有問題,但能夠先給我們提供一些基本生活物資嗎?其它事項的話我可能還需要再想一下~」

  小兵一:「……。」

  宋「這麼突然?」正要著裝時連忙又跑到無線電前:「你和他說我們今天什麼也沒帶,只是單純來建立友好關係的。」

  霍老大此時好像變得有點煩躁,見小兵一還來不及說話又接著:「難不成你們要留下來等我想好嗎?會不會沒電?我們這裡電可是很珍貴的。」

  宋「性子急起來了?」站在無線前說道:「別管他,一樣說我們什麼也帶~下次會再帶過來的。」

  小兵一:「我們今天什麼也沒帶,只是單純來建立友好關係的~你的需求我們一定會轉達到,但是也不能保證一定會有什麼結果,那~就下次再見?」

  霍老大聽出來了聲音雖然一樣~但口吻差了一些…可是不知道在著急什麼就接著:「那就期待下次的相遇,我就不送了~」站了起身揮揮手後就匆忙離去。

  先不論是三急、飯要收掉了還是燒水忘了關變成乾燒水壺再變成炙燒水壺…霍老大終歸是匆匆離去~留給了宋將軍及部屬們滿心的驚喜…或訝或呀~文明區與霍老大之間第一次比較像樣的會談…就在一大篇廢話後沒達成什麼重大協議的情況下結束了。

  第二次會面也隔沒幾天,一樣是不太想來但又要帶隊的宋將軍來談,不過這次將軍有從文明區帶了一些廠商贊助的物資來當禮物~也沒有拿什麼東西走,但更加深了雙方的互信~並確定了初步的合作模式,是不是又廢話到地老天荒…這些不是在下要聽都無所謂,只是初步的合作~就是讓霍老大負責安撫此區域附近的廢區居民,不要再發生之前暴民亂襲擊別人的美麗島事件…攻擊機器戴軍…大軍事件。

  機器大軍不怕暴民並不是整起合作中最另人費解的部份,最讓人感到困惑的是霍老大當時手下中在翻譯信了神~話後…再沒人熟悉當地語言,還要請廠商贊助翻譯設備…

  從此101區附近的廢區開始有了非**的建設及活動~通信網絡、水電供應、過期…或沒過期的食品、智慧眼鏡乃至於後來的睛愛妳等各式各樣建設及物品慢慢在此處活絡起來。

  再來於其它有文明區影子的廢區中所流通之虛擬貨幣也才隨著科技產品被帶進此處並開始使用,當初只是幾間企業方便記帳用來以物易物做交易又不用報稅而發明的虛擬貨幣~冥冥之中成為了聯結廢區與文明世界的關鍵角色…至於安不安全或由誰在幕後控制~在廢區的低科技環境下還算安全在文明區很不安全,所以無法直接匯兌文明區的流通貨幣;幕後則是各企業聯盟成立了間大夥兒一起監控的小公司。因此不論是姬大爺當初甦醒時的生技公司或在那兒演流浪漢的小市集~都是隨著101區之建設時程一起共同成長的,而附近的人心則是隨著各種偷雞摸狗的骯髒事日益增加而日漸被腐蝕…包含霍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