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一一六話 怎能不變糟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這裡回到其他人之資訊依舊只停留在啓雲叔和大姪子打招呼那兒~

  選秀:

  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正冠~苗阜好骨氣之類的選秀節目在下雖然很想繼續瞎扯…掰…寫下去但真的與霍老大無關~人成為武林高手後就自動會豐衣足食甚至是富甲一方…連住處都附上機關終身保固的事情在這裡是不會有的,這裡得先被神明懲罰…連功夫都不用練~總之霍老大淒涼的示威行動與文明區之間的互動大概就僅只於此,所以~為了讓霍老大能感受到人間是有溫暖的!故事還會暫時繼續圍繞在他身邊幫忙暖暖身子。

  霍老大演了這齣戲後導致廢區進入了短暫的失序…還是先失序才導致霍老大想進入到文明區?因為這失序的狀況及程度是經年累月而來的,由人數爆炸、福利及制度又不夠完善的僱傭兵團慢慢向廢區中蔓延著。

  最先出問題的當然就是擴充太快而引起的紀律鬆散~接著就是兵源還算充足因此採取人不好好訓練就直接汰除的方式…到政府發現什麼不對勁兒前甚至還有人自願進廢區。

  這些人因此開始成群結黨~也自然不會特別需要服從霍老大的話,加上後來僱傭兵間有人利用這些人盜賣軍品,在廢區的地位自然也跟著水漲船高~廢區的買賣就這樣自然地又多出了一支隊伍,一些企業也開始與之做起各種勾當…但人數越來越多~還都是因為紀律或某些問題而來到此處的…彼此之間當然很快就產生各種矛盾,在有人膽敢把武器透過此管道銷往廢區後事態又再升高了一級…擁槍就自重或想射誰就射誰的不是神經病就是低能兒~而如今這些人剛好全聚在了一起…因此幾個腦袋比較好又追求權力之有心人士開始進行了一連串的組織運作,其中也摻雜生意人或霍老大之類不屬於這些群體的有心人。

  由於僱傭兵營區急速擴充後也是四散於101區週邊,所以這些閒散份子也是~隨著時間及有心人士慢慢分裂成幾種模式:

  一、喜歡聽廢話或想去其它地方的隨霍老大。

  二、還想賺點小錢過點小日子的開始集中到小市集。

  三、終於可以靠殺人放火過日子的開始做一些搶劫、恐嚇小聚落、襲擊未被保護之商人…正常人不會賣槍給這種神經病,槍支也沒像美國那麼氾濫~所以還沒演變到這種情況的時候軍方終於發現有軍品被僱傭兵盜賣,馬上下令嚴加調查~勢必得想出一套人人有錢分的獲利辦法…就是這麼任性的給了這群暴力傾向傾倒到地上的神經病有拿到槍的機會,廢區中一下充斥起老舊型號可能連發射都有問題的汰除槍枝…即將引爆一次多位軍方高官下臺一鞠躬的事件。

  四、轉行~前面的聚到小市集是提供地方上基本保護,讓某些企業能少花一些僱傭兵的錢,有的甚至還開始思考要不要完全替代僱傭兵,但接下來要敘述的事件很快讓他們打消念頭…發生了什麼事待會兒會提,總之轉行是許多被汰除的僱傭兵來到小市集後決定做起各種小生意。

  霍老大之心態也隨著自己日漸失去全盤的控制而產生了一點一滴的變化~「這些自稱文明的人竟然能對同胞如此的無情?」「還一直趕人進入廢區?」「排擠笨蛋就是這些人展現文明的方式?」

  接著失敗的抗議活動結束後迎面而來的現實更讓他對於曾經合作過的夥伴們失望透頂~不合作運動這短短的幾天,本來有合作的一些企業明顯對於霍老大能提供的服務失去興趣…其一為現在的局勢看似不再需要霍老大來維持地方上的安定,再來消輻射藥或違禁品之類的各種藥品也已經不用再仰賴遠方的朋友而能自行生產~幾乎沒有談判籌碼的局面,讓原本就因日漸被剝削而示威抗議的霍老大好好見識了一次生意夥伴…曾經的夥伴…也許只有霍老大把對方當夥伴的世間人情冷暖~「人家是盜亦有道,這些人根本是吃人不吐骨頭!」被視為芻狗,不服氣人家也不以為意…

  霍老大至此對於所謂自稱文明的企業…終於看清了**~別人只是把你當夜壺!所以開始轉變作為及合作方法~準備直接找上傭兵團或其它結夥的閒散份子,跳過與生意人談生意這種自找氣受之事…但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拿到槍的神經病們開始襲擊各種比他們弱小或有機可乘的目標~包括像茭白筍、啓雲叔之類的前同事,甚至鬧出多條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