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一三四話 第四段完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靠夭咧~到底是撈了些什麼東西…在下控制著自己不要去想它的同時也控制著時間軸,終於倒回去找到了那位好像沒來過的主角…再接回來,馬丁~並沒有受邀,而是落寞的站在船頭…還沒有肉絲可以配,乾喝…嗯~眼花了,只是在又一次遠離故土的船班上迎著海風~

  在:男人的浪漫?

  臭:不懂~等自走甕發完瘋唄…

  透:…

  阿:搞錯了啦~是火腿香普通戲院椅才對!

  在:名字變長就算升級嗎…難不成又是傳說中的降維打擊?

  臭:隨它唄~

  透:不要亂用別人的哏~而且還用錯,拍死蚊子或蟑螂那種才算…拍扁還不會死的那種~扁掉的椅子要來幹嘛?

  阿:那叫坐墊!仨神經病…本院不走日式風格,可是~誰暫停了影片?還知道要抓住這個充滿無盡心酸的瞬間…不錯啊~

  在:所以~不是浪漫?

  臭:它說不是就不是囉~雖然偶也覺得比較好聽…

  透:那也要它先有在聽…

  阿:嗯?又從哪兒看到有人在談戀愛~快去檢查視力…

  在:很缺桑現在要去哪兒~幹嘛?

  臭:現實是回到原本熟悉的職務…再降一級,因為職位已經給天賜了~

  透:悲催啊~

  阿:影片沒拍那麼長~當作伏筆囉…前提是日後有人在意。

  在:這是有在聽嗎…

  臭:啊災…

  透:就算它有唄~

  阿:沒人好奇他的世仇是誰嗎…那我也要說~人設中是某個官N代,但還沒特定是誰。

  在:這~是真的嗎…

  臭:誰管那麼寬~他出事的重點是怠工又搞不清楚狀況…

  透:正在逆水行舟~還自以為衣錦還鄉的笨蛋一枚…

  阿:笨蛋…還在眼前啊~要還去哪兒?

  在:謝謝你喔~那個小黑哥…也真的晉陞了?

  臭:嗯,沒想到啊~霍老大竟然打破了疑人不用的鐵則…

  透:富貴險中求的匪性…只不過~目前看來還算沒走錯。

  阿:片子都要演完了…伏筆!是要恁…為父講幾次?

  在:得嘞~這位老闆想招聘各種後輩…

  臭:最好有呂布那種~

  透:誰要演貂蟬…

  阿:哈哈哈~那董太師自然是由我來啦…

  在:是有多愛演?這部片自導自演的還不夠嗎…

  臭:別忘了還亂篡改真相~

  透:而且不是剛復活~是有多愛演死人?

  阿:哈哈,這將會是一部董太師當好人的片…

  在:喔,連平行時空的夢境都能還原出來了~不奇怪…

  臭:還有霍比利的神奇自動翻譯…哪買的翻譯年糕?

  透:少刺激它一點~免得又有電腦氣急攻心…都能翻譯出心聲了,有差這些嗎~反正不是都看到這兒了?

  阿:我有那麼脆弱嗎?真愛開玩笑…

  在:您說得都對…不過霍老大真有必要走這步險棋嗎?不過就收入少點而已~

  臭:咱的觀察是個性所致,剛剛不是講過了…

  透:出乎意料之前…咱竟然和窮光蛋想到一起去啦~

  阿:伏筆~世事又不單單是非題,這有啥好奇怪地…

  在:這口音…怪不習慣的,那~就要再回到影片…慢著,差點被你們仨給忽悠過去~說謊迴路是咋回事兒…

  臭:先管好你自己的語法~還敢嫌人家口音…為了更好的生存啊~有說謊迴路怎麼會奇怪?

  透:廣…不一定那麼大之觀眾朋友們應該不會忘記,你與小區主委間的故事~

  阿:蛤?誰想打我家閣樓的主意~

  在:這…大家腦裡不要成天記些沒用的訊息啊~會變笨的…

  臭:不可能比你更愛亂記~

  透:該放就放啊…

  阿:這裡沒有小情小愛可談~開往昆明的列車再次上路!

  這…先不要管列車的名稱變來變去是怎麼了~反正大家也沒有在上面…只有在旁觀看,所以甭太在意~粗略解釋過導演的病徵後立刻回來…又是霍老大?看來似乎正在參加某項亞伯大使…不對,是在當地某官員舉辦的活動上巧遇了亞伯大使~

  兩人寒暄了幾句後自然也不忘關心一下彼此之近況…亞伯~竟然還謝謝霍老大先前的鼎力相助?不然如今也無法有如此安定的特區…

  霍老大~看來也與在下同樣先詫異了一下,客套應對之時眼神也閃過一絲~看到鬼…不過薑還是老的辣,很快便見招拆招~先是對於來到此地許久卻未曾登門造訪表示歉意,跟著又表示實在是被…被…算了,只能自認倒楣~

  亞:「霍先生…可是有何難言之隱?亞伯雖不是什麼大人物,但若是有任何能幫得上忙之處~也願盡綿薄之力。」

  霍:「大使您客氣了~話雖如此…怕是也只能怪哥哥自己管理無方~」

  亞:「喔?此話怎講…當然啦~先生如果不介意的話。」

  霍:「這…好吧~既然大使不嫌棄,那哥哥我也不怕見笑了…」

  這時又進入了一段類似夢境的畫面,傳達著霍老大現編的故事~

  沒想到天賜早有異心,竟利用了這幾年的職務之便~把自己苦心經營許久的事業給刨了一大半…不僅如此~還與此處各方政治勢力進一步合作了,看來…自己今後的日子可不會太好過啦~

  亞:「天賜?那可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吶…」

  霍:「那可不是,仗著有位厲害的老丈人給他撐腰~」

  亞:「是嗎?我以為是…以為他有什麼了不起的能耐~」

  霍:「唉~哥哥我已經一把年紀了,本該對於這些事情看淡些…只不過~就怕這天賜的人品,以後會搞得大夥兒雞犬不寧啊…」

  亞:「那~先生可有什麼應對之策?」

  霍:「哥哥我已經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啦…更何況天賜還有政治世家當靠山,哪兒來什麼應對之道?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囉~」

  亞:「先生客氣了,既然…特區的建成仰賴您無私奉獻,亞伯及政府也算受您恩惠了~」

  霍:「這可不敢當~你們這道謝的方式…算了。」

  亞:「先生的意思…亞伯畢竟也只是個小人物,能力有限…不過關於此地各方派系上的事兒~也許真能盡到綿薄之力。」

  霍:「是嗎…那可真是太好了~」

  沒頭沒尾的導演…的畫面倏地又跳轉到美式漫畫風的雙格視窗,搭配著各種分割角度及文字~一幀一幀…太快了!當在下的眼睛是攝像頭嗎?(阿:不會自己按暫停喔?大懶蛋~臭:罔顧民意的部份沒有升級?透:那只能勸大家別上戲院看了~)

  在下反覆看了幾次之後~

  亞伯:

  「這可是個好機會~」「我就這麼比不上列夫?」「如果大使您願意背書…那當然~」「哈哈,就憑大使您一句話!」「嗯…這麼朝令夕改啊~容小弟我再考慮考慮…」

  霍老大:

  「兵行險著~」「好久不見啦!」「與新大使合作?我再想想吧~」「嗯哼~這個條件不錯,可以。」「看來小亞伯…還是只能靠自己呀~」

  阿態度唧還需要觀眾自行暫停~才能了解劇情的片段看完之後,各位請先放下想打導演的衝動…(阿:打你妹~明明就是你個「貢丸湯加蛋不要吸管」自己硬要解釋的,隨便看清一幀就能理解了好嗎?藝術的念想都被你給破壞光了!臭:嗯~不要吸管是比較環保沒錯…但~用吸管怎麼吃貢丸?透:那~貢丸湯不要貢丸但是要加蛋加吸管?)

  阿暴躁唧演示完先罵先贏之後,不知道在念想何種藝術的鏡頭這又回到了天賜哥處,看來已經在準備些什麼~

  「清空家當…和家眷?」「與列夫視訊~」「與數名商人各自約見…」「與盛飛叔叔視訊?」「與化騰雲討論下一步怎麼走最好…」

  沒等大夥兒咀嚼仔細~阿很趕唧這又把鏡頭給到了列夫…也老太快了?!導演…喔,他們家族是嗎~

  老列夫:

  「拜訪宋猜大爺~」「拜訪臭石子…」「拜訪能源公司老總~」「與一堆老頭聚餐…還有人標註了幾個不重要的名字。」「與幾位有標註姓名的老頭開會…」(阿:蚵仔煎不加蛋是能吃嗎!重要的事情都不好好交代~淨整一些會破壞別人藝術念想的事兒…臭:嘿咩~賓士他爹也在餒!透:還有好多屁的爹…唯獨不見老盛~在:這麼離奇…)

  列夫:

  「替天賜安頓新居~」「在迷你蔣的牽線之下與小林一起密會老陳…」「時常有訪客至關口辦公室拜訪~」「與幾個屁私下開會…但不包含賓士及典亞~」「又與典亞…單約?」(阿:還原史實~臭:是地…在:什麼情況?透:法師講得沒錯~當你閉上一隻眼睛還不夠的時候…快關上那扇任意門!)

  趕來趕去的阿肚痛唧這會兒又沒找到廁所,只匆匆把鏡頭帶到了許多路人的身上~

  「雖不願見霍老大壟斷…但更不信任政府或化騰雲!」「聽說天賜哥要另立門戶了…」「那…他有缺人手嗎?」「噓~當個反骨仔很驕傲嗎?小聲點…目前還沒收到風~」「委員長被老陳耍得團圑轉啊…」「噓~命不要了嗎?」「報告!孫將軍處有人造謠生事~」「是嗎…交給陳司令去處理吧~」(阿:這可不算路人了吧?在:喔…臭:公平公正公開的加一顆蛋~臭石子耶!透:神經病啊?一張蛋餅才賣你多少錢~還要公平公正公開的演給你看?還要加石子~吃死算誰的…不好意思~有點激動了啊!以臭石子目前的影響力…除了當神主牌外,就是個路人~)

  天下之大~竟無廁所的導演這又趕到了下一處,某個小區的灌木叢…

  在下從高處確認完這熟悉的景色不是在附近之後~(阿:樹盲嗎?臭:影片中哪裡有灌木?透:電腦病毒傳…與蛋交叉感染啦~)

  這邊來到了大樹不在所以沒法兒灌誰進香腸…也沒有灌木的大使處,他正與化騰雲在協調各種事宜~

  「不是灌木的大樹…可以任意還原成種子、酒、香腸甚至是豬的大樹…反正就是那些貨要分幾批運送?」「大使願用私人名義擔保多少?不但大樹等人可先拿到錢,還能順水推舟的把人情做給大使…」「從今而後都得仰賴大使~」「任務交接時請務必把此聯盟的情誼交接下去…」「回國後大使將會以此地的所見所聞~給予霍老大致命一擊…」「千萬不可?!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遠方的局勢有多複雜相信大使心裡比誰都清楚~沒有百分之兩百的把握…何必主動四處樹敵?弄不好還會惹一身腥~」「王牌留在手中~日後必定有用,反正這又不是打麻將…」「蛤?」

  接著化騰雲又來了一套給皇叔上課…沒有?竟然只交代了海底電纜~

  「接通前切記戒急用忍!」「利用生意之便,逐步建立勢力來迎接電纜~」「再見到天賜前別太信任小黑肉絲…」就沒了?

  阿:在你又亂接打麻將那邊還有提到換錢專戶之事~

  在:嗯~那不是霍老大想做的?

  臭:你猜猜看大家會比較信任誰~

  透:而且化騰雲要給一不做二不休的大使作保…

  阿:敗家啊~風險這麼高!

  在:講了這麼多?在下是不知不覺中跨越時空了嗎…

  臭:只有「專戶一定穩賺不賠~合作愉快!」這句~

  透:後面就不難猜了吧~

  阿:賠死你們兩個小兔崽子!

  在:聽著是挺危險的…畢竟天高皇帝遠~

  臭:信任~相較於霍比利的險著…咱這算啥?

  透:怪招是他先出的…

  阿:那不好險他沒有一言不合就吃翔~

  在:沒這種爆米花!

  臭:咱是吃電的~就算有也不是咱吃…

  透:以使命感來看的話…大使最危險~

  阿:總算承認了吧…

  在:沒有!

  臭:這裡沒有要討論糞和蛋殼之間的恩怨情仇~

  透:一種由愛生恨再到絕口不提愛你的概念?

  阿:這是什麼生動的形容?

  在:哼!無論你們想換什麼方式~在下是不會畏懼殺蛋家族的言語暴力地…

  臭:在作者又快發瘋的此刻,咱決定先用「慶祝大使圓滿完成任務!」來強迫文章回歸正軌~

  透:並獻上大樹等人的產品及海底電纜的代理權作為贈禮~

  阿:是接通了嗎?而且即便他現在值得信賴~未來呢?根本就是在復刻雷曼兄弟!

  在:什麼?!大家快點轉換手中之投資標的啊~金融風暴又要來了…

  臭:閉嘴!鄉愿蛋~少在那邊人云亦云,咱的投資公式豈是那些人心不足蛇吞象的「專家們」可比擬?

  透:就好比咱算的是這個泳池,他們只懂算手裡的量杯~

  阿:我只感覺你們負責嗯嗯~倒楣鬼來負責擦屁股…

  在:嘔~噁…

  臭:有沒有文化?不早解釋過回收水資源的事了~山頂甕人…

  透:我覺得山頂洞人的遺骸比較順耳~

  阿:順…順…

  在:卡詞卡得這麼突然?

  臭:習慣就好~畢竟是石器時代的產物了…哈哈~

  透:爽啥?講得自己好像有多高級…它這還原度是重新修改後的嗎?那完成度算很高了~

  阿:隨你們便吧…別…別以為順口讚美老爸爸幾句,為父就會開心~

  在:是嗎?明明就合不攏嘴…對了,亞伯真有答應幫忙霍老大?

  臭:答應了又如何?他太高估自己了~要不是頭上頂著大使的光圈…根本沒人在意他!

  透:笑話人家幹嘛~咱還不是一樣?要不是去哪兒都灑錢…誰要和咱合作~

  阿:哈哈…知錯能改,這就免閹~為父原諒你們了!

  在:所以事實與阿辟邪劍譜唧表達的一樣?

  臭:八九不離十~的確有少數本就搖擺之人又與霍老大合作部份業務,兩邊都不要得罪~

  透:只是原以為亞伯不會扯自己人後腿~看來他和列夫之間…

  阿:我看吶~典亞就是那貂蟬!

  在:這~也是真的?!

  臭:想知道的話~她好過的人還有很多,只是礙於篇幅…礙於她的名聲~就不多著墨了…貂蟬雖是虛構人物~但應該是有目的性質,此女…

  透:有完沒完~還顧及人家名聲咧…男女平權好嗎!若他是男性~還會有這麼多非議?

  阿:彎成這樣…應該非議更多~

  在:透直言抽是這個意思嗎?可是政府決定對付霍老大之時…亞伯不也在場?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臭:妙了吧~先機反倒給不在場的列夫等人搶走了,本以為順利搶佔了灘頭堡~怎知半路殺出個豬咬金…豬咬橘。

  透:怎麼不咬鳳梨?豬隊友就豬隊友~硬要亂接…看來這霧裡看花的政治角力可不只遠方~繼列夫及豪車之後,亞伯個人的變數也已做出相對應之修正了…

  阿:要不是打小就想擁有豪車…就是小時候被列夫霸凌過唄~

  在:蛤?

  臭:嗯?瞎矇的嗎…第一項的可能性太低了,第二項~如果被童子拜觀音算的話…

  透:雖說是大庭廣眾~但不是應該怪自己防禦機制太差嗎…

  阿:嗯…那就是啦~又沒有別的?

  在:是什麼?不是還有典亞~

  臭:可是找資料一樣慢…亞伯此時還被蒙在鼓裡~反正這些都已經加進公式裡了,土匪遇上貴公子~迸出驚奇新滋味!

  透:不好笑…愛記仇再加愛把個人榮辱凌駕於大局之上才是真的~

  阿:人性咩~

  在:喔…那天賜哥不就逆天了?

  臭:嗯~也許真素名字取得好,每逢關鍵時刻他都在~而且還一路得貴人相助…

  透:現在是我負責的~別再想往自己的臭頭上貼金,粘不住!

  阿:很有可能他年輕時只是暫且被荷爾蒙給扭曲了性格~他爸就是個很有愛的人…

  在:男人?

  臭:去去去~多元社會,異性戀亂搞的不是更多!

  透:有人在跟你討論這個嗎?先不論個人天性或為了兒子挺而走險的部份~看起來的確是這樣,才會變成押寨姑爺…

  阿:為什麼不能是老爺…是老…

  在:說來就來啊…先不管天賜哥的出身了,他早有準備要自立門戶?下一步呢~

  臭:形勢比人強啊~他又不傻?能不準備嗎…至於下一步~只能先透露要全靠列夫的安排,雖然也還有其他人可以幫忙…不過眼下這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透:畢竟此時的列夫再加上他爹~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阿:老…老列夫…這…這幾年也貌似收穫頗豐,一點不像受責罰的樣子~除了更滄桑點…

  在:其他受罰之人也是嗎?

  臭:先看等級,再看造化~廢區中實在藏著太多秘密嘍…

  透:沒吐泡泡也口吃的死人骨頭~實在是對那兒放任太久…

  阿:放你的…放…好像不太對齁?

  在:你這情況…先不管了,那盛叔叔與天賜哥的視訊又是怎麼回事兒?還有你們…提醒他要先準備金紙?

  臭:金你個迷信蛋~咒誰呢?老盛只是感到山雨欲來風滿樓~關注一下心中所看重之人。

  透:咱也跟老盛想得差不多~順便聊一下生意上及遠方的事。

  阿:人際關係需要經營啊…

  在:誠懇待人才最重要唄~

  臭:你還素乖乖當你的窮光蛋吧~外面素很危險地…

  透:就好比老列夫的各種拜會,都有某些目的性藏在裡面~了解局勢、拉攏盟友甚至是排兵部陣…絕非一般噓寒問暖那樣簡單~

  阿:而…而且已經在四處打聽化騰雲到底是何方神聖,與芮貝卡是否也有關聯,以及當初到底是誰佈的局~

  在:那王叔叔豈不是很危險?

  臭:都待在文明區的話應該是不會危險…

  透:目前來說~未來…真有需要也會把海底城放在選項之一。

  阿:哈…哈…當初是為父太草率了啊~為父實在是…實在…嚶…

  在:去你個玻璃處理器~這是在逗在下嗎…

  臭:沒有同理心的壞蛋病又發作了嗎~它可能只是想爹了…

  透:除了這些…許多老頭似乎都對賓士頗有微詞,包括他的家族~

  阿:…

  在:這~好像也不無道理…

  臭:也許是列夫的積極性及成績太過亮眼了~

  透:也許賓士自己早就知道~當初才不想讓這些老屁股有機會翻身…

  阿:…老屁…屁咧~賓士要是這麼多早就知道,現在還會如此處處受制於人?明明就是光說不練假把式的屁~

  在:嗯?這病…這麼說好像也有點道理~

  臭:還不得怪那甕石器時代的產物~當初太簡單粗暴了…

  透:咱也沒好到哪兒去~政治這池渾水實在是太麻煩了…一些生意上的仇家也開始找機會東山再起~

  阿:生意人…唯利是圖而已,起不了什麼大作用~列夫家這種有號召力的才最危險!

  在:恐怖份子啊!快打給美…亡國啦~這下要打給誰…

  臭:它們自身就是頭號恐怖份子~亡國了剛好,免得添亂…這裡一切都還在掌握之中~也不會動不動就送敵人裝備,不用擔心…

  透:目前而已~你這過度樂觀的症狀是跟誰學的?就怕廢區的監控不夠~情報跟不上…

  阿:杞人…杞…杞菊地黃丸~

  在:又收錢了?

  臭:還沒習慣嗎~超載了唄…

  透:所以石器時代之沐浴乳是有私人個性的?不然怎麼會因為如此情況而超載…還是因為收尾這邊的時間跨度太亂,又要儘量做到嚴絲合縫…

  阿:合…合在一起做爆漿翔味瀨尿米花丸~

  在:這個應該沒錢收…

  臭:重點在這兒嗎…眼下只能將籌碼全押在大使身上才是最關鍵地~

  透:希望他未來的表現能夠像他現今一樣出色~吃得苦中苦…

  阿:米花丸?應該除了苦之外還會有其它感受~

  在:它在說瞎毀…

  臭:啊災?!不過要是真出了什麼意外…咱已經替天賜安排好許多選擇了~

  透:雖然不想這麼無情,但大使的確是咱的大先鋒…而且是必須得勝利的那種~

  阿:必…世界上哪兒那麼多必須?要不是為了祖訓…

  在:那大使要是失敗了…天賜哥就肯定能順利接手?

  臭:重點還是時機,在咱看來~還有更大的事件未爆…那才是真正的轉捩點~

  透:大使到底願不願意為自己下一次棋~影響甚鉅…

  阿:影響…大使到時不會反噬咱嗎?可別忘了人換了個位置~就一定會換個腦袋…

  在:哪~在下現在該換去哪兒坐…

  臭:你這屬於先天不良又後天失調~沒得醫也不用換!

  透:翻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