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篮球之神啊 0043:【名气竟然更加响亮】
作者:快剑江湖的小说      更新:2022-03-17

  李真并不是一个善于用言语表现自己的人,夸夸其谈这件事情对他来说相当困难。

  从小就在学术氛围浓郁的家庭长大的他非常严谨。

  所以,当大量记者纷涌而至,询问他问题的时候,他所呈现的交互感是制式的:所有Facebook的员工都知道他是一名不错的程序员。

  “我认为这件事情被大家广泛讨论是因为那个女孩名字叫做希拉里达芙,她是好莱坞的女明星,她的一举一动都经受所有观众的评判。”

  李真认真的回答道:“但对我来说,我并不是因为她是谁而去做的那件事情。换作任何人,哪怕是一只流浪猫面临那样的处境,我都会做出相同的动作。你们明白吗?”

  “所以,停止下来吧!也不要再做那些吸引人的舆论导向,我与她不会存在任何其他的关系,我就是一个热爱篮球的大学生,我确定我们的生活不会产生丝毫交集。”

  “如果你们愿意谈论有关篮球的事情,我会很高兴。但如果仅仅是为了这个事件而来,我很抱歉!”

  李真摊开手掌,他显然不想让这件事情模糊焦点。

  尽管他知道这样的舆论会让自己的知名度更高,甚至成为大众所喜爱所追捧的人。

  可这不是他想要的,他只想打篮球。

  “是因为希拉里达芙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吗?那么,你最喜欢的好莱坞女明星是谁呢?”MTV电视台的记者显然有些不死心。

  这让布鲁斯相当无语。在他试图抬起头翻一个白眼时,他看到通道处上面贴着一张海报:“我喜欢梅根福克斯。接下来,可以谈论篮球方面的问题了吗?”

  李真完全不知道梅根福克斯是谁,他只是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

  但很显然,这些娱乐记者发出的哗然声在证明…事情还没有到画上句号的时候,并且,有愈演愈烈的势头。

  好在这个时候,ESPN记者守住了篮球媒体的底线。

  他认真的询问道:“首先恭喜你本场比赛你拿到超级双20数据,并且在最后关头上演堪称奇迹的逆袭行动。”

  “在这场比赛,你再次制作奇迹,你击败了声称能轻松干掉你的丹尼尔吉布森,在正面交锋中让他颜面无存。并且,今年选秀最大热门阿尔德里奇也因为你而黯淡无光,可以说你在今天晚上成为篮球圈最闪耀的新星。”

  “但是,在两周之前,你还籍籍无名,我们唯一能从电视上看到的新闻是有关于球队主教练决定在下赛季不为你注册球员名单的消息。”

  “但是,现在你却成为斯坦福的绝对核心,并且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你认为是什么促成了你如此惊天动地的改变?是因为你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还是杰米林教练为你量身定做的战术体系,又或者你自己勤奋练习带来的成果?”

  看的出来,这位记者非常善良并且专业。

  他这一连串的发言不仅将采访主题拉回到篮球,为布鲁斯解了围。而且他所提的问题并不是十分尖锐,也是完全的疑问句,而是在问句中就已经将答案点名,李真只需要重复一些内容,就可以完美应付这个问题。而他也能很轻松的完成交稿任务。

  李真微微一笑,他说道:“获得首发是一部分原因,杰米林教练打造的战术是一部分原因,勤奋也是一部分原因,包括,对手在赛前的一些言论也是一部分原因。”

  “但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最重要的还是在那个雷电闪烁乌云层叠的傍晚,我放下所有的烦恼,带着最后的不服气不甘心去阳台上捡起那双篮球鞋。”

  李真回答的很认真。

  但记者好像有点没有听明白:篮球鞋是代表他的篮球梦吗?是想说明他不需要额外的激励,他自己内心的火焰驱使他完成这一切的吗?

  每一个记者都拥有出色的脑补能力。

  所以,在另外一个记者举起话筒时,ESPN的记者已经在脑海中补充一段感人肺腑的话,用来描述他文章中的篮球追梦少年:布鲁斯李。

  对此,李真还能说什么呢?

  “你打算在本赛季结束后参加NBA选秀吗?反正你的主教练已经说下赛季不给你注册球员名单。”

  来自《体育画报》的记者说道。

  李真很诚实的回答道:“我还从来没有想过NBA的事情,而且我们学校已经同意下赛季给我注册球员名单,并且给我全额奖学金了。”

  “但是,我认为你应该在这个时候试水NBA。所有NBA球队都会从明天开始对你保持高度关注,这会是你最接近NBA的一次,你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体育画报的记者也十分诚恳的建议道。

  看得出来,记者们都很喜欢这个诚恳谦虚的超级新星,他们愿意给布鲁斯李一些帮助与建议。

  李真微微点头,表示他会认真考虑这件事情。

  随后,娱乐媒体又开始询问李真一些八卦问题。比如什么除了篮球还有没有其他爱好,比如16岁考入哈佛是什么样的体验,比如…有没有兴趣往好莱坞发展……。

  这些无聊的话题让简短的记者会更加简短。

  在李真的再三暗示下,领队赶紧过来表示采访时间结束,李真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呼!!

  当李真从记者群中脱离出来,忍不住长长的舒了口气。

  领队在旁边衷心的建议他:“我认为你可以跟这些无冕之王更加亲近一些,他们可以让你变得更加有名,获得更大的影响力。很多球员做梦都想和记者们近距离的谈一谈生活中趣事或者子虚乌有的八卦,让自己的形象更丰富一些。”

  李真耸耸肩膀,他只是说:“我真的不喜欢这样。”

  领队无奈苦笑。

  他心里其实是有些惋惜的,他认为李真应该趁着这一波舆论好好地让自己变得更有名,这样对未来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

  怎么能像现在这样,不断的跟希拉里达芙切割呢?而且谈及生活八卦时,还各种回避躲闪。换做是其他球员,早就吹得天花乱坠了。

  真是暴殄天物啊。

  然而…世事就是如此难料。那些苦心经营的家伙即便拉着记者聊得天花乱坠,媒体也未必会报道。

  像李真这种切割敷衍,甚至高冷独立的,反而引得一众媒体跪舔。

  因为人们没见过这号人物啊。

  竟然拿甜心小公主与流浪猫相比?而且还说他更喜欢性感型梅根福克斯……这位哈佛神童、斯坦福奇迹小闪电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这位看上去英俊斯文的学霸球员居然喜欢野性十足的女明星,而不是乖巧甜腻的小公主?

  第二天的娱乐报道让李真目瞪口呆,他没想到竟然自己的名气竟然更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