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篮球之神啊 0090:【斯坦福可能要赢球了】
作者:快剑江湖的小说      更新:2022-03-17

  沙克尔奥尼尔从始至终都不是一个努力的球员,但他对学弟泰鲁斯托马斯这番话大加赞赏。

  他坐在ESPN解说席大言不惭的说道:“这就是我们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的优良传统,我们始终坚守勤奋努力的职业准则,并且尊重对手,敬畏篮球。”

  这让旁边的麦克布林与查特福德眉毛皱的老高:这特么怎么那么像反串黑呢?

  “我对这场比赛的分析就是,LSU的小伙子至少会屠杀斯坦福20分。虽然我知道布鲁斯李是一位英雄救美的好男孩,但赛前泡吧就赛前泡吧,任何理由都不能将堕落说的如此理直气壮。”

  沙克尔奥尼尔更加理直气壮的说道。

  这让麦克布林甚至都翻了个白眼:鲨鱼你也好意思说这种话?赛前泡吧跟你做过的那些事情比起来,算个屁呀。

  但是,为了给嘉宾面子,就由着他胡说八道呗。

  等到他说完之后,麦克布林将目光转向选秀专家查特福德,希望他利用比赛开始前的几分钟,聊一聊昨天晚上那起时间对布鲁斯李的选秀影响。

  “尽管现在有消息传出布鲁斯李昨天晚上走进酒吧之后一直坐在卡座喝牛奶,如果不是隔壁罗德尼卡尼一行人对奥尔森忽然发起攻击,他根本不会与罗德尼等人大打出手。但这件事情还是会对他的选秀行情产生一些影响,但我现在还无法说清楚这件事情的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的。这取决于今晚谁获得胜利。”

  查特福德很认真的分析道:“如果斯坦福最终赢球,绛红风暴延烧到总决赛。那么布鲁斯李的声望将猛烈的向上攀升,毕竟,这是NCA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逆袭之旅。至于昨晚发生的故事,则会成为传奇英雄的场外小花边。就如同迈克尔乔丹传记里的那些酒吧小趣事一样,用来点缀他的人格魅力。”

  “可如果LSU如同沙克尔所说的那样大比分获胜。那么这个新闻就会抵消他此前所创造的斯坦福奇迹。让他的功劳大打折扣,并且影响到一部分球队对他的判断。那些原本看好他,但态度不是很坚定的球队甚至有可能就此放弃他。”

  查特福德发自内心的说道。

  他说的确实是实情。

  “看来,这场比赛对布鲁斯李来说真的是非常关键了。现在他在各大选秀预测中大致排在第十到第二十之间。如果这场比赛他没有很好的表现,他甚至有可能跌出首轮啊。”

  麦克布林略显夸张的说道。

  随后,他又介绍道:“LSU的五名首发球员都是身材非常高大壮硕的类型,甚至可以称之为五高阵容。控球后卫罗伊斯身高193厘米,他是典型的双能卫身材。虽然移动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强壮的身板与身高臂展足以让布鲁斯李头疼了。”

  鲨鱼补充了一句:“身高永远是最大的天赋,只有掌握篮下的人才能掌握全场。斯坦福的打法一看就是菲尼克斯跑轰体系。可是,菲尼克斯跑轰体系能在季后赛赢球吗?那些认为NBA未来趋势会朝着‘小快准’发展的专家们应该好好看看这场比赛。中锋永远是篮球场上最重要的核心位置!”

  他这句话夹杂了不少私货。

  三人谈话的同时,比赛开始了。

  LSU派上了他们横扫东南联盟与西部赛区的五高阵容,由大宝贝格伦戴维斯与天赋弹簧男泰鲁斯托马斯领衔。

  斯坦福这边依然是布鲁斯李、汤姆逊、雷克斯丹、乔尼斯科特、弗兰克本森首发出场。这套控球后卫带俩侧翼三分射手俩苦力前锋的阵容从大战USC那场比赛就固定了。

  嘀!

  随着主裁判吹响哨声,并且在中线将篮球抛向天空。

  比赛正式开始。

  啪!

  天赋惊人的弹簧人泰鲁斯托马斯轻松的超越斯科特,将篮球拍向罗伊斯。

  然而,就在篮球飞向罗伊斯,罗伊斯伸长手准备接球组织首波进攻时。

  相隔两米远的布鲁斯李骤然启动,他的第一步启动速度远远超过他前几场比赛所展现出来的爆发力。并且,第二步更加迅疾……啪!

  当他将篮球断下时,罗伊斯甚至还伸长着手没明白怎么一回事。

  当他赶紧转身追击时,布鲁斯李已经踩出势如破竹的第三步、第四步…然后是第五步第六步……他的身形犹如闪电般侵入前场,在迈出八步之后身后两米远的地方再也没有防守者……所以,轻松起跳……唰!

  篮球应声落网。

  康塞科球馆愣了一会儿,然后才发出满场的欢呼。

  拉里伯德坐在VIP包厢里迟疑了差不多2秒钟才反应过来:所以,今天上午热身的时候他也没有发挥全力?刚才他的突破速度至少是托尼帕克级别的吧?

  坐在球馆各个角落的球探以及各大俱乐部高管也都有些始料未及…布鲁斯李又进步啦??

  坐在ESPN直播席上的查特福德确认了这件事情。他很早就开始研究布鲁斯李,当时他认为李真顶多是以第二轮顺位进入NBA。但是现在,他必须承认:“这小子的成长速度已经成为他最大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那些乐透球队愿意给他机会的原因。”

  “而且…我想,LSU可能要输球了。”

  当查特福德做出这个结论。

  不仅仅是沙克尔奥尼尔,麦克布林都吓了一跳。

  这才是第一次进攻而已。

  查特福德凭什么说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要输球了?

  “你是在开玩笑吗?查特福德,你居然说我们会输给一支赛前跑去泡吧的球队?而且这支球队各方面阵容都不如LSU。”沙克尔奥尼尔故作气愤的说道。

  老实讲,他并没有把查特福德的话当一回事。

  但是,麦克布林却看出选秀专家查特福德的表情非常认真。他询问道:“为什么你会认为斯坦福要赢球呢?”

  “因为我比你们都要了解布鲁斯。他是聪明到令人拍案叫绝的球员,只要他在某个点拥有一丝优势,他就能抓住并且无限放大,率领球队打开突破口获取胜利!”

  “他最大的天赋是这儿。”

  查特福德指了指自己的脑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