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篮球之神啊 0125:【夏季联赛】
作者:快剑江湖的小说      更新:2022-03-17

  新专辑的热度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包括双星公司。

  没有人想到这两张专辑会如此火爆,更加不会想到…两张专辑20歌轮番抢占各大排行榜。

  从首周末开始,各大娱乐媒体就开始无止境的吹捧。

  “我们低估了这两张专辑的音乐性,它们是超前的,是划时代的。布鲁斯李作为两张专辑的词曲创作人,他的才华甚至已经触碰到2016年的边界,甚至更远。”

  当《纽约时报》这样的权威媒体都在它们的版面给予如此积极正面的乐评。

  可想而知,这两张专辑正在美国以及全世界制造怎样的风暴了。

  并且,这股风暴还在愈演愈烈。

  奥尔森姐妹原本认为这两张专辑加起来卖出去30万张就算大爆了。但首周还没有完成,两张专辑的销售量就超越58万,如果不是音像公司来不及生产,这个数字还会往上叠加。

  “你的版税将会是一个天文数字。它绝对会轻松超过你在NBA的一年工资。”阿什莉在看到首周数字后,忍不住激动的在电话里对着布鲁斯狂吼。

  然后,她希望李真能够抽出时间,拍摄MV。

  “这有助于你拿到更多奖项,并且我要将你打造成真正的时代巨星。”

  阿什莉在电话那头信誓旦旦的说道。

  但布鲁斯却非常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他告诉阿什莉:“我从不指望在音乐上有伟大成就,对于成为时代巨星的念头也很淡薄。我很清楚自己的才华有多少,事实上现在我已经枯竭了。”

  “没关系的,布鲁斯。就算你以后再也创作不出歌曲,这两张专辑也足够你吃一辈子。而且…我们不一定要成为原创歌手,你已经证明你的才华。你知道吗?你现在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度都在暴涨,你正在成为少男少女们追捧的偶像。来吧,我们一起创造奇迹。”

  阿什莉的话充满魔力。

  但…布鲁斯最后还是没有全部配合她,只是挤出一个上午的时间去摄影棚,拍了三首歌的MV。《Radioactive》《24kmagic》《runawaybaby》,这三首歌的MV风格走的都是浮夸派对风,稍微换一下场景跟服装,一起蹦就完事了,根本就没有剧情。

  李真喜欢这种,还能出点汗。

  有意思的是,MV的导演居然还信誓旦旦的拍着马屁:“布鲁斯,你绝对是万中无一的演技天才。你应该进军好莱坞,成为名利场最中心的男演员。莱昂纳多在你这个年龄段的时候绝对没有你这么好的演技,更何况,他跳起来还没有你的肩膀高呢。”

  这番奉承言论并没有让布鲁斯感到开心。相反…他觉得娱乐圈实在是太虚伪了。

  他决定回到训练馆继续出汗,为灌溉天赋而加倍努力。

  毕竟,篮球才是自己最爱的东西。

  而且,在篮球这项事业上,李真有着无限前途。

  但在音乐方面,他认为自己到头了。二十首歌已经让他搜肠刮肚绞尽脑汁,接下来或许在某个时间能忽然冒出旋律和歌词,但短期内肯定是没啥可能了。

  因为…他总感觉自己好像是在‘剽窃’,而不是在创作。感觉这些歌曲原本就存在,自己只是把它唱了出来。跟自己有无天赋毫无瓜葛,因为现在拿一架钢琴给他,完全创作不出什么词曲。

  不像篮球。

  砰!

  虽然打铁,但好歹有个投篮的过程啊。

  “布鲁斯,如果我是你。我现在绝不会在这儿练球。”尼克杨相当坦然的说道:“你难道不知道现在你有多火吗?那些少男少女们都为你疯狂到极致了,你已经是娱乐圈最炙手可热的新人。”

  “反正现在菲尔杰克逊不让你去参加夏季联赛,你为什么不干脆去好莱坞潇洒走一回呢。”

  李真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尼克杨。

  去好莱坞撩妹那是渣男的举动,布鲁斯作为根正苗红的正能量少年,怎么可能去做那种事?他连林赛罗韩主动投怀送抱都断然拒绝了,怎么去主动勾搭别人?

  这很不道德的。

  至于没去夏季联赛的原因非常简单,菲尔杰克逊认为布鲁斯李去参加夏季联赛太危险了。

  随着李真专辑发售火爆,一跃成为欧美现象级的新人歌手。那些原本就对布鲁斯怀揣‘恨意’的同届新秀们顿时更加牙痒痒了。

  夏季联赛是什么地方?一帮新秀、边缘人甚至没有合同的临时工为了熟悉球队战术为了争夺NBA机会的厮杀战场。

  布鲁斯既不需要熟悉战术,又不需要博取机会。

  干嘛去呢?

  菲尔杰克逊的态度相当干脆:就在洛杉矶练球,把身板练厚一点,比什么都强。

  然而,这种态度却让李真再次成为篮球媒体的众矢之的。他们觉得布鲁斯是在躲避,而且因为最近布鲁斯在音乐圈声名大震,赚的盆满钵满。所以一些媒体甚至在谣传:布鲁斯团队正着手与湖人解约,因为他在娱乐圈赚的更多。

  这样的谣传没有给李真带来任何困扰,反倒是让一群同届新秀吃了酸葡萄,酸的不得了。说什么感谢湖人为好莱坞选中超级新秀,布鲁斯李本周于公告牌再次砍下五双数据…之类的酸言酸语。

  他们所呈现出来的姿态就是一种:凭什么?凭什么好事都让他给占了?为什么那么多女生疯狂追捧他,却不是我?我的肌肉明明比他强壮的多。奥尔森姐妹花凭什么只对他泛花痴,不对我发送秋波,是我的突破不够犀利,还是我的背身单打不够强势?

  对此,李真毫无回应。

  他没有兴趣参与进这些无聊的话题。

  而在同届新秀们在各大夏季联赛疯狂蹭热度,搞得沸沸扬扬的时候,李真再次听见久违的正能量声音,终于灌溉出了10点天赋空格。

  这让布鲁斯满心欢喜。

  也就在此时,正在拉斯维加斯参加夏季联赛的湖人队传来坏消息:最近几场比赛强势发挥的乔丹法玛尔扭伤了他的腰,他必须返回洛杉矶修养了。

  湖人队的控卫线也随之变得空荡起来。

  与此同时,库普切克向禅师施加压力。“我们支付给他工资,不是让他在各大音乐排行榜砍下各种连冠。他需要为湖人做些什么。如今整个篮球圈都在笑话我们,我们不能让这种现象继续发展下去,无论如何,他都要出现在夏季联赛,否则我无法向愤怒的球迷交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