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篮球之神啊 0332:【甜蜜的烦恼】
作者:快剑江湖的小说      更新:2022-03-17

  比尔达菲无法理解李真的投资思路。

  就如同那些篮球专家们无法理解为什么自从尼克斯在二月下旬超过奥兰多魔术锁定东部第直稳定的盘踞在季后赛序列当中。甚至隐隐有取代新泽西篮网成为东部第七的气势。

  值得一提的是,华盛顿奇才在这段时间呈现出断崖式下滑。因为继卡隆巴特勒受伤之后,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也受伤了。他在对决国王的比赛中伤到了他的韧带,他的赛季就此报销了。

  原来的三驾马车变成安托万贾米森独力支撑,最近的连败已经扩大到了9场,马上就要跌到第七的位置了。甚至很有可能被尼克斯队反超。

  “你没法不说…这是冥冥之中的宿命。”

  最近志得意满的以赛亚托马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洋洋得意:“在四月之前,我们就能超越华盛顿奇才。”

  微笑刺客因为将李真带到纽约的缘故,他开始能在大苹果城获得一些赞赏了。

  不过,最近围绕在尼克斯内部的阴霾又开始兴风作浪。

  正如所有历史经验所显示的那样,尼克斯是一支幺蛾子很多的球队。

  尽管球队头号毒瘤斯蒂芬马布里已经保持遗世独立的君子作风。

  但随着球队战绩越来越好,受到的表扬越来越多。球员们在纽约的声势越来越大,一些人开始不可避免的骄傲自大,甚至揽功起来。

  尤其是当李真从三月初以来,数次被对手派遣最强防守者对位,导致命中率奇低,高阶效率持续下降之后。

  有些人终于按捺不住心里的小嫉妒。

  他们对于满屏吹捧李真的新闻变得不以为然。

  “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找到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然后我们开始奋发向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收到表扬。”

  这是钱宁弗莱在媒体上的发言。最近十一场比赛,他场均能贡献.5分5.2篮板。2005年加入联盟的他正野心勃勃的希望成为新时代的诺维斯基。

  他一直认为自己应该是投射型中锋的代表。上周三对决太阳的比赛中,他总共为球队投进5颗三分,德安东尼对他赞不绝口。

  这让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得到更多赞赏。

  跟他抱有同样心思的还有大卫李,大卫李也觉得自己不比李真差。

  大卫李也是一个出身富裕阶层的球员,有着很好的修养,形象也非常正面积极。

  在李真到来之前,他是纽约城最炙手可热的篮球明显。但现在甚至都没有叫他‘Lee’了。

  如此巨大的落差让这位年轻人的情绪变得敏感,他甚至在上上周的更衣室内对埃迪库里大发雷霆,他觉得埃迪库里不停讨论布鲁斯的绯闻女友是一件荒谬的事情:“你为什么像那些二流媒体那样,不停抓住这些场外的事情去炒作?我们篮球运动员更应该关心的是篮球,不是吗?”

  嫉妒让他面目全非。

  他在训练课里批评李真应该提高防守,不能让对手随意在他身上取分。

  但这听上去实在是有些荒谬。

  尼克斯还有谁不是自动提款机吗?

  包括他自己,他哪场比赛不让对手提高几个点的命中率?

  而这件事情在大卫李面对亚特兰大老鹰队拿下32分7个篮板之后变得台面化。

  “我认为现在的媒体上有一些误导,尼克斯并不是布鲁斯一个人的球队。”

  他这句话让纽约媒体开始担心刚刚重回轨道的尼克斯是不是马上又要坠入深渊。

  要知道在NBA,重建球队最害怕的就是一堆年轻有为的新生代球员谁也不服谁,谁都想当老大,谁都想出风头。

  这样的结果必然是一地鸡毛,球队复兴以失败告终,年年选秀年年烂透,成为其他球队的青训营。

  这就是很多强队压根就不搞新秀重建的原因,他们就是不‘相信过程’,他们只相信超级巨星。搞来一个超级巨星,设为绝对核心,然后围绕他建立体系,怎么着也能确保内部不混乱。

  “我们内部没有问题。”

  在众多纷乱当中,很难想象竟然是斯蒂芬马布里站出来说话。他居然告诉媒体:“我们队内的竞争是良性的。”

  这多多少少有点黑色幽默的感觉。

  毕竟,在过去几个赛季,斯蒂芬马布里一直被称之为尼克斯更衣室的混乱之源。

  然而现在,他居然成了中流砥柱。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果不是马布里、埃迪库里两位老臣力挺李真,球队确实会出现混乱。

  这传出去就更加荒谬了。

  布鲁斯,一个被尼克斯球迷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扫清毒瘤的人,竟然成为毒瘤们跟随的领袖。

  这比勇士杀掉恶龙成为恶龙还要荒谬。

  因为,勇士居然成为了恶龙的主人。

  以赛亚托马斯也认为球队内部没有问题,他在老板的办公室里信誓旦旦的保证:“大卫李、钱宁弗莱、内特罗宾逊、巴尔克曼这些年轻小伙子都是我看着长起来的,他们绝对没有问题。他们就是单纯的羡慕。”

  “布鲁斯现在可是风光得意的很。他在纽约州拥有比迈克尔杰克逊一样的号召力,而且,他最近和奥尔森双胞胎姐妹的新闻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啊……嘿嘿嘿嘿。”

  微笑刺客笑的很有灵性。

  颇有点成人论坛怒敲‘024,楼主好人。’的风骨。

  詹姆斯多兰也笑了,男人嘛!

  双胞胎姐妹,两个一模一样的女人,听上去就挺能分泌多巴胺的了。

  “我知道大卫李、钱宁弗莱都是很好的球员,但如果他们真的影响到了球队的正常运行,就交易掉他们。”

  詹姆斯多兰最后很明确的告诉微笑刺客。

  詹姆斯多兰虽然习惯性的保持‘人傻钱多’的人设。但在这件事情,他一点都不含糊,他根本不去看那些篮球专家的分析,说什么李真效率很低,上场时间少,面对高强度对抗没有得分能力…之类的东西。

  他只笃信一件事情,李真到来后…球队从倒数第二冲到了东部第八。

  无论大卫李与钱宁弗莱他们现在表现的有多么优异,在这之前他们只能跟着球队一起沉沦。

  这说明,他们顶多是一个力气很大的划桨船夫。而李真却是万里挑一的掌舵手。

  ……

  尽管尼克斯高层已经形成共识,认为这就是一个茶壶里的风暴,再怎么折腾也浪不出水花来。真要无法收拾,今年夏天,将这些人打包送走就是了。

  但是,李真作为当事人,却陷入到烦恼中。尽管他知道自己没有那些篮球专家所渲染的那么糟糕,但问题确确实实的发生了。

  自从率队攻陷奥本山宫殿之后,李真正式获得了球星级别的防守,所有球队都已经明白他是尼克斯绝对战术发起点这件事情。

  并且,对李真的突破有了更长足的防患意识。

  虽然他们不可能阻挡住李真的组织串联,但却让李真本身就很缺陷的进攻更加举步维艰,最近七场比赛,李真的命中率已经跌到惨不忍睹的百分之二十九,并且由于高强度的对抗,导致他的罚球命中率也从之前的百分之七十五下降到了百分之六十二。

  几乎就是内线苦力的水准。

  最重要的是,虽然体能已经到了及格线。但随着季后赛即将到来,战况越来越激烈,导致他的上场时间不升反降。

  这就让他很头疼了。

  他只有每天加紧时间让自己的汗水流的更多,让自己赶紧灌溉出天赋空格。

  他为此竭尽全力,可脑袋里的正能量一直没有松动的迹象。

  这让他有点急迫。

  尤其是当他看见斯蒂芬弗朗西斯一次又一次带着庞大的黑眼圈与浑浑噩噩的脑袋走进训练馆的时候……这就是行走的天赋制造机啊。

  毋庸置疑的说,弗朗西斯已经完全废了。他再也不是当年的弗老大了。

  不过最近他又开始变得抢手,因为他的巨额合同终于快要结束了。他的即将到期合同成为其他球队眼里的香饽饽,尤其是那些被巨大合同深度套牢的球队。

  为此,很多球队已经开始盘算如何宰杀尼克斯冤大头的事情来。

  李真对此并没有投放太多关注度,他内心只是有那么一丢丢希望,希望弗朗西斯走之前,能将他惊才绝世的身体天赋留一些给自己,毕竟放在他身上,真的是完完全全的浪费了。

  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件事情让李真感到棘手。

  他最近疯狂的训练,虽然汗水没有把天赋空格灌溉出来。但是…却灌溉出了好几部电影的梗概,这让他赶紧联系阿什莉奥尔森。

  阿什莉是他非常信任的商业伙伴。

  他们在音乐唱片上有过很成功的合作。

  并且,李真甚至打算将自己与伊丽莎白奥尔森的关系告诉阿什莉。

  然而,在他决定坦诚之前。

  阿什莉向他坦诚了自己的心迹。

  奥尔森双胞胎姐妹都来到了纽约,她们与李真在酒店里商量成立一家影视公司的事情。

  而在随后,她们三人举止亲密在咖啡厅被狗仔们拍到。

  这引起了媒体上的轩然大波。

  一些不怀好意的街头小报甚至编排一些少儿不宜的故事。

  而李真此时却在庆幸。

  他庆幸的事情是,那些狗仔们并没有录到阿什莉奥尔森单独跟他表白的声音。

  而且,并没有拍到落荒而逃的李真跑到厕所时,被刚刚从厕所出来的玛丽奥尔森踮起脚尖亲了一下下巴的事情。

  这一连串的遭遇让李真懵了。

  如果让那些记者知道,还不得写出什么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