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篮球之神啊 0336:【自不量力的大卫】
作者:快剑江湖的小说      更新:2022-03-17

  “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埃迪库里从布鲁斯位于曼哈顿中心城区的公寓里端起一杯盛满罗曼尼康帝的红酒杯,如同灌可乐似的咕噜咕噜往喉咙里倒,他确实不会品酒,但他知道这玩意儿贵。

  最近他也签约了比尔达菲,他希望能通过比尔达菲在中国的关系,以及与李真的亲密关系从中国得到一些商业赞助。并且,他已经开始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做准备,他可没打算拿完这份八千万的合同就进入养老状态,他的钱已经挥霍的差不多了。

  李真并不在意他喝这里的红酒。反正,这也是一周前扎克伯格带过来的。这位宅男工程师显然还没适应自己现在独角兽互联网企业创始人的身份,那些华尔街的精英们送给了他大量珍贵的红酒。作为一名喜欢往红酒里掺可乐的宅男,他一股脑的送来了给这位公司第二大股东。因为在他的理解里,布鲁斯需要这些红酒,而且他也懂这些红酒。

  当然,李真肯定是要比扎克伯格更懂这些的。但他建议扎克伯格可以开始学这些东西了,毕竟,现在脸书的估值已经让扎克伯格坐稳了亿万富翁的位置,如果他再不学一些醒酒的常识,他很容易在某些场合露怯。

  李真站在45楼的阳台上,俯瞰纽约城的车水马龙、灯火通明。

  他觉得眼前摆在自己面前的‘危机’实在是滑稽可笑。

  坦白讲,他从来没把大卫李当一回事,更加不认为彼此会是竞争对手。

  但大卫李偏偏就这么认为了,而且还固执的拿起了武器,并且在球场上公然造反。

  斯蒂芬马布里在此前的电话非常坦诚的告诉他:“…你没发现最近两天你都没有再登上纽约媒体的首页了吗?忽然之间对你停止报道是因为那些无耻的媒体可能要转向了。”

  “我太清楚这套流程。”

  马布里语气讽刺的说道。

  然后,他开始讲述自己是如何从万人追捧的纽约之子沦落到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的。

  “纽约媒体最无情。如果球队接下来继续沉沦,并且没有进入季后赛。你和大卫李都会被当成混乱之源,他们将竭尽全力的抹黑你,羞辱你。直到你灰溜溜的离开这座城市。”

  “所以,不要轻视现在这个危机。你最好早点将大卫李搞定。这实际上也是你作为球队领袖的责任,在NBA,没有任何球员能靠钦定就直接成为球队核心。所有人都得凭借实力征服更衣室。”

  斯蒂芬马布里在电话里认真告诫。

  他认为自己看到的东西非常明白透彻。

  李真点头,他认同马布里的部分看法。但他觉得自己再怎么样,纽约媒体再怎么世故无情,都不至于像马布里之前那样人人喊打。

  但是,纽约媒体这两天的风平浪静确实表明其受到更衣室内讧的影响。

  李真认为这是纽约媒体在审视自己处理这起内讧的手段。

  并不是做全面变向的前兆。

  尽管外面那些媒体已经开始信誓旦旦的宣称自己有多么不堪,领导能力多么薄弱,个人威信多么欠缺,无法服众之类的。

  甚至于…远在美利坚不起眼角落里的乡镇报纸克利夫兰老实人报》都开始评头论足,说什么李真是德不配位,是被以赛亚托马斯强行扶起来的领袖。跟当年的勒布朗詹姆斯根本无法比拟,勒布朗是天生的领袖,而李真是蜜罐里的应声虫…之类的云云。

  舆论四起,詹姆斯多兰怒不可遏了。

  大卫李与钱宁弗莱在比赛中的叛逆举动让他无法忍受,为此,他甚至砸掉了办公桌上的梅花鹿雕塑。并且打电话给以赛亚托马斯:“马上让那两个恶臭滚出我的球队。”

  以赛亚托马斯能够理解老板的怒火。

  全世界都知道詹姆斯多兰有多么欣赏李真。

  但是,以赛亚托马斯也有他的权衡啊。他希望球队能保持之前的势头,顺利进入季后赛。这样,才不枉费之前的努力。

  而如果按照詹姆斯多兰的指令去办,缺少钱宁弗莱与大卫李的球队肯定没办法打入季后赛。

  一旦到嘴边的鸭子飞走了,纽约媒体肯定是要抓狂的。

  到时候。

  “…您忍心让布鲁斯承受斯蒂芬马布里那样的骂名吗?那些媒体肯定会紧咬着不放的。”托马斯在电话里告诉詹姆斯多兰:“我们现在还是要争取季后赛为主要目标。”

  “你有办法能让那两个蠢猪回到正轨?”詹姆斯多兰反问。

  以赛亚托马斯表示,他会试试。

  ……

  然后第二天,在尼克斯跨越哈德逊河前往新泽西时,纽约电视台忽然曝光尼克斯管理层向大卫李经纪人施压的新闻。

  以赛亚托马斯看到新闻的当下,他气的浑身发抖。

  新闻播报的内容是,布鲁斯李在无法取得球队共识的情况下,竟然让球队高层向大卫李施压,表示可以为他介绍中国赞助商为由,希望得到支持。

  大卫李经纪人的采访将李真描述成了威逼利诱的小人,而某球队高管成了帮凶。

  托马斯意识到自己被耍了,他确实找了大卫李与钱宁弗莱的经纪人,他希望他们能以大局为重,先打进季后赛在说。并且也确实说了为什么不能一起赚钱呢?埃迪库里都知道跟中国品牌接洽,火箭队那么多角色球员从中国赚的盆满钵满,为什么你们非得这么冥顽不灵呢?

  这是一种劝说。

  绝对不是什么威逼利诱。

  但是,很显然,以赛亚托马斯低估了人性的狡诈,以及大卫李经纪人的野心,他图谋的可不是那些小打小闹的中国品牌赞助,他要将他的球员推到纽约之王的位置。

  凭什么场均9.8分10.8助攻的李真成为万人宠爱的球队核心?而大卫李不可以。

  他认为本赛季场均有17.2分9.8篮板的大卫李完全可以成为纽约的中兴之主。

  所以,他将以赛亚托马斯找他的事情捅了出去,他声称自己有录音带,并且还渲染成了球队的刻意打压。

  这是一个极限操作。

  拼的就是大卫李日后的表现,以及纽约尼克斯高层是否要脸面。

  如果尼克斯高层不要脸,大卫李可能从此再也得不到上场机会,但他会赢得舆论的同情。

  而如果尼克斯高层要脸,大卫李至少会得到跟李真差不多的上场时间,他相信大卫李能抓住这个机会证明自己。

  ……

  以赛亚托马斯显然是不要脸的,球队大巴刚抵达新泽西,球员们进入客队更衣室,他就宣布大卫李今晚不会出赛。

  但此时,大卫李忽然大喊大叫起来。

  他声称不公平:“我没有收到公正对待,我不比任何人差。我应该有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更衣室内一片乱哄哄的时候,李真忽然平静的站起来,走到大卫李身边:“你觉得怎么样才是公平呢?”

  “今天晚上我们各自率队打半场,看看谁的表现更好,谁对球队的帮助更大。”大卫李忽然提出这个。

  李真毫不犹豫,他甚至笑着答应大卫李的请求,并且还帮助他说服怒不可遏的微笑刺客。

  以赛亚托马斯着实被气到了。

  他从没想过自己会被大卫李的经纪人捅一刀,他认为自己做的已经足够公平了。如果按照老板的意思处理,大卫李早就扔到未激活名单了。

  吗的!

  我特么想打进季后赛错了吗?

  托马斯越想越郁闷。

  但是现在,他却不得不照着大卫李团队的逻辑走。他讨厌这种被操控的感觉,他现在有一种阴沟翻船的悔恨。

  “这件事情是我没有处理好。如果我直接按照詹姆斯多兰的处理方式,不会给你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在比赛开始前,他很歉意的告诉李真。

  李真耸耸肩膀,他回答道:“你不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处理方案吗?我确实需要这件事情来证明我的正当性。不然,全世界都会认为我的核心地位来的太轻松。”

  “布莱恩特告诉我,想要当领袖,意志力才是武器,而大卫李两手空空,手无寸铁,他不可能成功。”

  李真非常从容的告诉以赛亚托马斯。“今晚就会明显的分出胜负。”

  ……

  -

  【上午一更,晚上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