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篮球之神啊 0371:【如果我能把我的弹跳天赋给你就好了】
作者:快剑江湖的小说      更新:2022-03-17

  被打的以赛亚托马斯云淡风轻。

  他没有起诉那位记者的想法,对这种old-school的流氓头目来说,找条子是一件丢脸的事情。

  他更愿意在球队大巴车上吹嘘:这都是小场面啦,洒洒水,我当年打球的时候,什么没见过,砂锅大的拳头我也没怕过。迈克尔乔丹当年多狂?穿着红色定制球鞋,我说不给他传球,就不给他传球。

  托马斯很喜欢讲当年在活塞时期的猛事。

  但现在球员们心里不由得在思考另外一件事情……如果击败猛龙,下一轮对手几乎百分之百是底特律活塞,还能拼吗?

  然而,这对兴奋的尼克斯球迷与管理层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他们甚至都没想过能跨越首轮这件事情,哪里还想着跟东部传统豪强底特律活塞抗衡。

  现在,就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了好不好?

  即便尼克斯是凌晨抵达的纽约,但依然有上百名铁杆球迷前来接机……这在西方是不可想象的,他们可没有中国那么疯狂的饭圈文化。

  在这些人的加油助威声中,以赛亚托马斯被装进了救护车:是的,尼克斯管理层夸张到了这个程度,尽管全世界都看到以赛亚托马斯只是被话筒的海绵体碰了一下,但詹姆斯多兰还是展现出强烈的人文关怀,硬是用救护车将他送去医院检查……这可是美国的救护车啊。

  “是不是太夸张了点?”

  李真都觉得球队管理层实在小题大做。

  倒是斯蒂芬马布里云淡风轻:“如果你知道尼克斯过去几年有多么渴望进入季后赛就能明白这些家伙的热情了。”

  “就好像一个学业成绩吊车尾的高中生忽然拿到哈佛大学的offer,你能想象他的家人会如此宠爱他。”

  哈佛的offer?

  李真实在没有多么强烈的代入感,这玩意儿不是故意错两道题就能拿到吗?

  看着李真迷惘的表情,马布里才知道打错了比方。

  学霸的世界…唉!

  ……

  “生物学救不了中国。”

  当李真在自家房子醒来,他听到母亲义正言辞的说话。

  安妮王女士已经在昨日返回纽约,她正在和丈夫痛叙自己的在国内的遭遇。

  这个好胜的女人对李真品牌在中国市场没有取得预期销量感到痛苦,她回美国就进行了深刻反思,她认为之所以中国市场不够好。一方面是因为李真在国内的宣传并没有落地,还有山寨货的原因。

  不过,她觉得最大的问题是:2007年的中国人普遍还有‘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思维特征。他们愿意花同样甚至更多的钱去购买耐克、阿迪。却不愿意支付这个价钱去购买一家中国品牌,哪怕这家品牌所有设计都极其优秀,而且质量极其的高。

  “所以,我要在西方世界弘扬东方文化,我要成立自己的设计品牌。我要让中国设计在西方先流行起来,打破国人的迷思,让他们知道,中国的和尚也会念经!”

  安妮王义正言辞。

  李真甚至都想给她鼓掌了。

  但最近自己身上的八卦新闻实在是太多了,他可不想自己忽然出现,然后被母亲抓住一顿猛K。

  好在,安妮王是一个风风火火的女人。她在告知丈夫自己的想法后,很快就出门与志同道合的中国设计师们联系,并且已经开始启动成立设计公司。

  “我时常因为自己不够优秀而觉得配不上你母亲。”

  李教授在李真过来吃早餐时,吐露心扉:“这个女人的执行力太强了。”

  额…。

  李真做鸵鸟。只要安妮王女士不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就算她要去巴黎开时装周,李真都不会阻拦。

  能让一个麻烦的女人找到事做,是多少男人、男孩梦寐以求的事情啊。

  谁想被每天念叨呢?

  “你妈妈好像把你表哥叫过来了,他是CAA经纪公司的经纪人,她打算让他照顾你的衣食住行,以及一些商业上的事情。他的学历很高,还有华尔街工作的经历,我想他这次过来是想大展拳脚的。”

  李教授在李真准备前去训练馆的时候,告诉他一个坏消息。

  他对表格王守道可是记忆深刻,他可是一个闷骚而又喜欢打小报告的人。让他来照顾自己的衣食住行,天呐!

  这不是安插一个眼线吗?

  “是的,你妈妈对你最近的八卦绯闻非常不满。而且她认为你被希拉里达芙单方面说分手这件事情很丢脸。”

  “她觉得她的儿子应该在任何方面都掌握主动。”

  李教授继续说道。

  李真同学相当无奈。

  他只能将汗水疯狂的挥洒在训练馆。

  希望早点将天赋灌溉出来。

  出乎意料的是,当李真在训练馆挥汗如雨的时候,斯蒂芬弗朗西斯竟然也在经纪人的陪同下出现在训练场……这绝对是位稀客。

  尼克斯早就放弃了他,尽管每年支付他1770万美金的薪水。可管理层对他的要求是,只要他不把乌烟瘴气的东西带进更衣室,不将尼克斯的年轻球员带去混乱的场所,就可以尽情的放他长假。

  反正,尼克斯不缺钱。

  而且,斯蒂芬弗朗西斯的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了。

  当李真在训练师的帮助下,不停做着突破上篮的动作时。斯蒂芬弗朗西斯也在出了一身汗后走了过来。

  今天他的目光还算清明,没有往日里的那种浑浊与呆板。他大概有那么几天没有嗨过了。

  他之所以来到训练馆是因为他的经纪人希望他能在纽约大胜的情况下分一杯羹,毕竟这份合同马上就要走完,总归还是要找一份着落。哪怕是个底薪呢?能骗多少钱是多少钱了。

  “嘿,布鲁斯。为什么你的爆发力、速度这么出色,弹跳高度却这么低呢?很多上篮都因为你的高度问题而丢掉了。”

  弗朗西斯一边喝着佳得乐一边指点道:“其实,对抗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足够快,爆发力足够强,弹跳高度足够高,你依然可以在禁区为所欲为,就好像我当年那样。”

  尽管现在弗朗西斯大腹便便,就像一朵枯萎的蔷薇。

  但他当年确实猛烈绽放过,能在1999年当选榜眼、并且拒绝去温哥华报道从而被交易的后卫可不是浪得虚名。他的身体素质极其爆炸,爆发力、速度、弹跳堪称三绝。2000年扣篮大赛,他是唯一与文斯卡特鏖战到最后的球员,虽然那场对决最后闪耀的是文斯卡特,但如果没有他,怎么可能逼出最强的扣篮之神。

  遗憾的是…他整个职业生涯投射都比较普通,并且组织能力偏弱,防守属于看天吃饭,再加上容易头脑发热。所以巅峰期很短,并且在伤病摧残,身体素质下滑后变得泯然众人。最近这两年,是完全放飞自我了,纽约城的繁华将意志力薄弱的他变成了药罐子。

  “额…”

  李真挠了挠头:“我的弹跳高度只能通过后天训练慢慢提高了。”

  这时,弗朗西斯忽然叹了口气。他说道:“如果我能把我当年的弹跳天赋送给你就好了。说不定,你现在马上就会成为超级巨星。”

  他说的非常真诚。

  这家伙从来都没有什么坏心眼,是个乐于助人的人。

  李真忽然有些感慨。

  唉!

  天赋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上天随机发布,有的人出身豪门,条件优渥,父母身体素质都很强,但到他身上却寥寥无几。有的人,甚至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出身贫民窟,食不果腹衣不蔽体,但偏偏能拥有得天独厚的天赋。

  甚至于几个亲兄弟,几乎完全一致的基因,可有的人偏偏就是没有,有的人偏偏就是有。

  而那些拥有天赋的人往往并不珍惜这种上天偏心的馈赠,就好像眼前的弗朗西斯,他明明精彩绝艳,却不肯静下心来,稍微一点挫折就沉沦苦海。

  若是正能量在这个时候苏醒,非得让李真紧紧抱住弗朗西斯,猛喊盘他不可。

  所谓大道四十九,遁去的一。李真身上这个正能量系统或许就是唯一的变数吧。

  “其实…除了突破,你也应该好好练习投篮。我以前认为投篮是没有用的东西,后来才发现,投篮与扣篮都是2分。没有区别。”弗朗西斯继续说道。

  他这番掏心窝子的话刚说完,身后就传来阿兰休斯顿的声音:“你说得对,斯蒂芬。我很高兴你能明白这个道理,不过现在布鲁斯的问题将不再是问题,我已经成为他的专属投篮训练师。这是我的合同。”

  阿兰休斯顿得意洋洋的秀出他刚刚从唐尼沃尔什办公室签署的合同。

  这份合同虽然与他的亿元大合同无法相提并论,但又有几个人能在退役后还找到一份悠闲的年薪六十万的工作呢?

  詹姆斯多兰老板对他很满意。

  他看了第二场比赛后,高兴地不得了。

  李真开场时连续命中的3分让他意识到詹姆斯多兰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投篮教练。

  于是,财大气粗的他毫不犹豫的挥舞起了支票本。

  唐尼沃尔什也很乐意签下这位中投王。毕竟,花的不是自己的钱。

  ……

  -

  【今天第三更争取在十二点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