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篮球之神啊 0386:【恶魔主场球迷】
作者:快剑江湖的小说      更新:2022-03-17

  让底特律活塞球员感到沮丧的是,他们意图狙击的头号对象布鲁斯李在帮助球队获得6分领先优势后回到板凳席。

  代替他上场的是贾马尔克劳福德。

  宿醉的以赛亚托马斯虽然仍然有些糊涂,但他很清楚李真的体力才是最重要的东西。看着李真在攻防两端疲于奔命,他不仅于心不忍,而且担心受伤。

  唐尼沃尔什已经不止一次在他身边提醒他:布鲁斯是我们最重要的财产。

  这让托马斯没好气的回顶:难道我还不知道吗?

  克劳福德的上场让尼克斯的防守变得更加松散,汉密尔顿终于从李真所营造的防守阴影中逃脱。但是…他好像被李真种下心魔,接连打铁,哪怕克劳福德连他的球衣都摸不着。

  活塞队在逐渐找回主动,并且将分数缓慢缩小。

  现场的观众再次变得盛气凌人起来。

  不仅各种高喊口号,同时还对尼克斯的球员进行各种人身攻击。

  尼克斯这边只能依靠斯蒂芬马布里一次又一次冲击禁区制造杀伤,已过巅峰的老马在这场比赛赢得电视机前所有纽约球迷的尊重。

  他用这三个月的表现彻底改观自己旧有的形象。

  “你甚至无法相信,斯蒂芬马布里已经变成尼克斯队的定海神针!!”

  雷吉米勒在电视上感慨。

  去年的时候他可没少奚落老马。但是现在,他给出最高的尊重。

  砰!

  随着马布里在禁区深处再次被拉希德华莱士强硬的防守放翻在地,就连比尔沃顿都在倒吸冷气。

  “他已经拼尽全力。”

  麦克布林感动的说道。

  就像是面对巨人的歌利亚的牧童大卫,他毫无惧色。

  但是,现场的球迷竟然在极其恶劣的对他破口大骂,之前那个攻击李真的大壮个球迷竟然在主裁判给拉希德华莱士犯规后,粗暴的嘶吼:“为什么给那个狗粮养的犯规?那个直播吃凡士林的家伙就是个gay,他故意在骚扰我们的拉希德华莱士……”

  他的说法竟然引起周围球迷的齐声附和。

  在奥本山宫殿,主场球迷跟暴徒没有区别。

  李真脸色铁青非常生气,他数次站起来,怒视那个球迷。但那家伙竟然还对李真竖中指,并且高喊:滚回你的中国去,你这只软绵绵的黄皮猴子!

  这样的言论不绝于耳。

  段平都愤怒的快爆炸。

  李真数次向以赛亚托马斯请战。

  但是,托马斯都没有许可。

  他希望李真能再休息一会儿。

  好在这个时候,贾马尔克劳福德终于找到手感。

  他在汉密尔顿完成一个上篮后,回到半场抽风命中一颗三分。

  这个金子般的三分稳住尼克斯的局势,可是活塞队对克劳福德的防守越来越强硬,甚至说肮脏,汉密尔顿这位带着面具的男人就如同被猪油蒙了心,他在克劳福德身上上下其手,各种抓挠,各种暗肘,试图破坏掉克劳福德手感。

  这在NBA太常见不过了。

  让人沮丧的是,他们做这些防守几乎是条件反射,甚至不带恶意。

  让系统很难抓住他们,攫取他们的天赋。

  李真在球场时,就被汉密尔顿挠了几下。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李真的行动。

  而克劳福德却还是受到一些影响,他明明已经接近抽风了,可始终没办法做到持续输出。

  好在底特律活塞这边命中率也不高。

  第一节打下来,尼克斯以23:22领先2分。

  “这就是真正的季后赛。”比尔沃顿在节间暂停时感叹道:“活塞队能在自己命中率不高的时候,通过各种强硬的防守让对手的命中率也下降。这非常恶心,但很奏效。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大卫斯特恩修改规则,越来越鼓励进攻的缘故吧。活塞队与马刺队永远拥有将比赛变得丑陋的能力!”

  镜头扫过尼克斯板凳席时,打满单节的斯蒂芬马布里已经在那儿大口喘息,年龄让他无法再像年轻时那么轻松打满全场,更何况,他面对的可是活塞。

  “接下来,你不要上场了。”

  李真告诉马布里:“你好好休息一会儿。”

  然后,他告诉以赛亚托马斯:“我必须上场了,作为球队领袖,我不能让斯蒂芬代替我拼命。这是我的责任。”

  李真第一次强硬的自我宣称领袖。

  但这句话却感动所有球员。

  没有人觉得突兀,因为他就是领袖。

  而大家觉得感动的地方在于:布鲁斯竟然如此勇于承担责任。

  尽管唐尼沃尔什一直在跟以赛亚托马斯打眼色,意思是让他不要换上李真。

  但是托马斯没有听。

  托马斯不是个好教练,但他是个讲义气的男人,是一个伟大的领袖。

  他能够理解李真的心情。

  但是,他就宣布李真披挂上阵。

  并且,为他配备克劳福德、昆汀理查德森、大卫李、斯威夫特的纯跑轰进攻阵容。

  这样的战术安排没有理由。

  微笑刺客就是一腔孤勇:既然活塞要玩极致的防守,那么我们就玩极致的进攻嘛!

  嘀!

  哨声响起,比赛很快继续。

  活塞队也做了换人,他们把小前锋换成马克希尔,得分后卫换成德尔菲诺。

  他们也得让主力休息休息,毕竟汉密尔顿虽然是个铁人,但也跑满了全场。

  让李真高兴的事情是,克里斯韦伯并没有下场休息。

  而且,更加喜悦的事情是……比赛刚一开始,就与克里斯韦伯发生激烈的身体碰撞……嘿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