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篮球之神啊 0428:【勒布朗,你输了】
作者:快剑江湖的小说      更新:2022-03-17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过去是这样,今后还会是这样;过去发生的,将来还会再次发生。”

  当李真轻轻地说出这句著名西方谚语。

  勒布朗詹姆斯虎视眈眈的将李真逼停在三分线外,并且张开手做出凶狠的防守姿态。

  这个赛季,他的防守进步不少。他是一个善于在失败中获取养分的球员,被湖人横扫出局让他在夏天加倍修炼。他这个赛季带着极大的野心归来,可…第一场比赛就碰上布鲁斯李。

  李真没有畏惧詹姆斯的防守姿态。

  他甚至没有压制时间。而是在勒布朗詹姆斯逼迫上来的同时就有所行动。他犹如猎豹般的扑向勒布朗的左侧,他的速度极其迅疾。

  詹姆斯赶紧跟进上去,他的横向移动虽然较超级后卫有所欠缺,但绝对是水准之上。

  可哪知道,当他横移过去挡住李真去路的同时。

  李真的左手骤然一抬,篮球以极其凶狠刁钻的角度从勒布朗的肋下甩了出去,直奔禁区。

  扎克兰多夫恰到好处的卡住伊尔戈斯卡斯……这个传球大胆而又果断。

  扎克接到篮球那一刻,场边的托马斯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得亏是布鲁斯啊,换做别人,这个球很难不失误啊。

  扎克接到篮球,他快速旋转,直接绕开伊尔戈斯卡斯,并且起跳,用力撞向伊尔戈斯卡斯,以冲撞压制伊戈尔斯卡斯的高度,将篮球强行打入。

  唰!

  随着这个球落入篮网。

  尼克斯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留给热火队的时间还有25秒。

  嘀!

  麦克布朗请求暂停。

  当尼克斯在常规时间落入不败之地,他们就必须要慎重考虑如何利用好这28秒钟大做文章了。

  “我没想到你居然传球了。”

  勒布朗詹姆斯在回板凳席之前,还掩着嘴对李真说了一句嘲讽的话。

  他总是善于隐藏,他不想让媒体知道他在球场上说了什么。这对他的形象没有帮助。

  “呵呵。”李真轻轻一笑:“我就不一样了,我已经猜到你接下来会传球。即便你已经拿下51分,但你对自己的三分球可没有信心。所以,下个回合,我会亲自防守你。”

  “别想对我说垃圾话。”勒布朗瞪了李真一眼,然后走回板凳席。

  在他走回板凳席的时候,扎克摇摇晃晃的跑过来跟李真非常激动的击掌。

  他现在得到人生最大的满足,这个关键进球让他被封盖的怨念一扫而空,并且对李真的崇拜油然而生:“我做梦都没想到你居然能把球那么顺畅的传进来,你绝对是历史排名第一的控球后卫!如果一开始就是和你打球,该有多好啊。”

  扎克来到纽约后,他发自内心的感到愉悦。

  这是他人生中从未有过的轻松时刻。

  扎克虽然是个混球,但他的内心从未安定过。他出身单身家庭,并且来自美国黑白队里最为严重的印第安纳州的马里昂小镇…从30年代开始,这儿的3K党就为所欲为,黑白对立极其严重,他内心深处不可避免的蒙受影响。所以,当他去往白人人口占到百分之八十的波特兰时,总是容易出现一些怪癖行径……他觉得自己的肤色在波特兰实在太显眼了。

  但是,抵达纽约后。

  他得到来自球队前所未有过的包容,当他报道后第一次上新闻就是因为边看片儿边开车时,他内心是紧张而又局促的。然而没有想到的是,这支被称之为混蛋聚集地的球队竟然在这个时候,从总经理到球员,甚至媒体,全部站在他这边。他收到前所未有的包容,人们甚至为他开脱,成年人做这种事并不丑陋,至少没有去做更糟糕的事情。而且,斯蒂芬马布里还会打越洋电话跟他讲他听不懂的东方哲学与领袖思想。

  布鲁斯李也毫不避讳的将他演唱会舞台,并且邀请他成为畅销金曲的表演者之一。

  这极大的丰富并且满足他的精神需求,他就是一个爱慕虚荣而且喜爱张扬的人。

  当他能用健康的方式释放自己的灵魂,为什么还要想着那些堕落的玩意儿呢。

  当他接到纽约本地品牌的代言合同时,他更是享受到从未有过的认同。

  现在,布鲁斯李作为球队领袖,又力排众议的站在他这边,照顾他的小情绪,并且帮助他找回场面。

  他终于明白…埃迪格里芬当时为什么会表情严肃的跟他说:我的篮球梦想就是帮助布鲁斯李成为NBA之王。

  这家伙确实充满强烈的人格魅力啊。为什么上帝在给了他英俊的外表之后,还要继续给他顶格的领袖气息呢。

  该死的,真是忍不住为他斩断一切荆棘,让他大步登上王座呢。

  扎克的内心变了。

  他也想成为海贼王的左膀右臂了。

  “现在也不晚啊,扎克。”李真伸出拳头捶了捶他肥嘟嘟的胸口,说道:“如果你能把肥肉稍微减少一丢丢,我觉得你的名字会出现在NBA第一阵容名单上。我从来没有觉得现在的蒂姆邓肯或者凯文加内特比你更优秀。”

  “并且,如果代言的内裤边缘绣上一行文字…来自NBA第一阵容第一前锋。一定是内裤界最酷的联名!”

  李真向他诉说。

  他们很轻松的向板凳席走去。

  是的!

  扎克稍作思索就眼前大亮,继而激动的拍打手掌:“是啊。你果然不愧是著名内衣设计师的儿子,没有什么比这个印在内裤上更激动人心了。是来自NBA第一阵容,噢!天呐,想想都会让女人怦然心动。这真是绝佳的创意,CK马上就会被我们击溃。”

  扎克越说越激动,他毫无文化素养的眼睛竟然在此刻盛满各种商业前景。

  “现在,只差你的肥肉变成肌肉了。”李真不失时机的补充一句。

  没错!

  扎克用力点头,他回到板凳席,第一时间告诉后面的体能训练师:“今晚加个钟!”

  啊哈?

  体能师一愣一愣的,双目错愕:胖爷,咱们这儿不是黄金俱乐部啊。

  好在李真及时过去跟体能训练师打了招呼,他说,兰多夫晚上会留下来跟自己一起加练。

  这话一出,半个板凳席都惊呆了。

  加练?兰多夫?

  吃错药了?

  球员们脑袋里装满问号。

  ……

  TNT三人组在暂停时间做出各种推演,但得到一致认可的是……勒布朗詹姆斯极有可能消耗完所有进攻时间,用一颗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因为他今晚手感爆棚。

  但是,当哨声响起。

  尼克斯派上布鲁斯李、巴尔克曼、杰夫里斯、埃迪格里芬、斯威夫特的阵容上场。而骑士队的阵容是瓦莱乔、古登、帕夫诺维奇、勒布朗詹姆斯、丹尼尔吉布森时。

  事情似乎出现一些意外。

  尼克斯换上最强的防守阵容,骑士用的是最好的进攻组合。

  布鲁斯主动站在了詹姆斯的身前。

  “这是自寻死路吗?”

  肯尼史密斯都忍不住嘀咕。即便他再蜜李真,也不认为李真能防守住今晚手感爆棚大杀特杀的詹姆斯。

  “你大概有两种选择,利用庞大的身体从我身边强行碾压,然后冲进禁区…在埃迪格里芬、斯威夫特的夹击下将篮球打入,然后守住防守,再进攻一波。”

  “或者,消耗24秒进攻时间,寻找机会投射三分。”

  李真从前场就开始和詹姆斯絮叨。

  他就像是在给勒布朗詹姆斯指明方向。

  但勒布朗詹姆斯却自动认为其中必然有诈:李真在他心里一直是个狡诈的狐狸,能够一直以来靠投机取巧混到这么大声望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单纯的跑来螳臂当车,后面必然有阴谋。

  想让我突破得分?哼,肯定里面设好了埋伏。

  在三分线外消耗时间抢夺3分,嗯?这是想让我们的计划落空。

  哼,我偏不如你的意。

  小国王心如电转,他很快做出聪明的决策:为什么我不能合二为一呢?

  詹姆斯瞬间迈出雄浑猛烈的步伐,犹如山林侵略之火,奔腾而去。

  站在他身前的李真顿时感到巨兽袭来,他赶紧后撤,将速度加到最大的97点,赶紧向内牵引。

  此时,李真是惴惴不安的。

  因为他根本没有安排禁区内的夹击,他还是认为勒布朗詹姆斯会传球。

  他承认自己有赌的成分。

  并且,他甚至决定自己到最后关头都不用乔丹时刻。

  他要依靠本身的力量击败小国王,并且要在这种生死时刻锻炼自己更加敏锐的关键能力。

  转瞬之间,勒布朗已经冲进油漆区内。

  这时,他的眼角看到埃迪格里芬忽然做了个反跑,他顿时意识到陷阱要出现了。

  他在继续迈出一步后,发现吉布森已经绕过瓦莱乔的掩护跑向底角。

  当时,他就不再犹豫。

  他猛然跳起,在李真紧跟着起跳的同时,他转身将篮球甩向右侧底角。

  可就在篮球凌厉的、呼啸的传递过去的同时。

  忽然,那位反跑埃迪格里芬伸出他长达229的臂展…啪!

  他篮球被他的手掌改变方向,与此同时,杰夫里斯在同时绕开瓦莱乔,他抢先一步抵达并且摘下篮球。

  勒布朗詹姆斯正意外着,李真已经狂奔至前场。

  他赶紧追击。

  他的速度爆发力在联盟算得上是TOP级别。

  可李真也是TOP级别。

  并且,还提前出发。

  当李真在前场腾飞,勒布朗詹姆斯从身后的封盖差之毫厘,他眼睁睁的看着篮球从他的指尖溜走,砰!撞击篮板……唰!

  柔顺的落入篮网。

  112:107。

  5分分差!

  比赛时间只有9秒。

  骑士队没有暂停。

  电视机前的克利夫兰人颓然而坐。

  麦迪逊花园欢呼声响彻云霄,狂躁的声音仿佛从地狱升腾起来,就连DJ通过高音喇叭的嘶吼都被淹没。

  MVP!MVP!MVP!!

  尼克斯球迷开始齐声一致的为他们的核心领袖加冕。

  詹姆斯却只能赶紧招呼瓦莱乔跑过来发球,麦克布朗则迅速用伊尔戈斯卡斯换下德鲁古登,做最后的搏杀。希望能呈现缥缈的奇迹。

  “我做梦都想不到勒布朗为什么要在布鲁斯李防守的时候选择传球,这绝对是一个错误的示范,他无论是在三分线外直接投篮,还是杀入禁区强行得分,都是很好的选择啊。”厄尔约翰逊百思不得其解。

  查尔斯巴克利则更加迷惘的反问:“我更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伊赛亚托马斯会在最后时刻使用布鲁斯李防守勒布朗詹姆斯,而且居然在禁区没有布置任何协防。难道他真的认为布鲁斯李能防守住勒布朗詹姆斯?”

  肯尼史密斯想了想,悠然说道:“或许,查尔斯的疑问正是厄尔约翰逊的答案,勒布朗也想不懂布鲁斯为什么要这么做。于是,他做出错误示范。”

  没错!

  詹姆斯多兰已经在VIP包厢里跳了起来,他无比威武的咆哮:“伊赛亚就是最棒的。他就是最精通人性的心理大师,他是最鬼神莫测的王牌教父……能够拥有伊赛亚托马斯这样的掌舵者,尼克斯何其幸运!!”

  额…。

  唐尼沃尔什已经一头黑线。

  并且,被洗了一夜脑的他真的开始迷糊:难道伊赛亚托马斯真的是潜藏的王牌教练?之前只是因为他没有遇到合适的千里马,现在得到布鲁斯李后,就开始不可收拾的爆发?

  唐尼沃尔什迷惘的同时。

  骑士队终于通过拖拖拉拉的换人完成最后的战术部署。

  勒布朗詹姆斯持球猛烈的冲击前场,然后,他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米远的地方迫不及待的起跳出手,李真在他身前无比迅疾的起跳封盖。

  虽然这对詹姆斯的投篮没有影响。

  但…砰!

  篮球打铁。

  埃迪格里芬将篮球迅猛的拍向底角,杰夫里斯捡到篮球,没等瓦莱乔扑过来犯规,就快速扔给巴尔克曼。

  巴尔克曼运球突破两步,再交给斯威夫特,斯威夫特抓住篮球,吉布森终于完成犯规。

  但已经没有多少意义。

  比赛时间只剩下1.3秒。

  砰!砰!

  斯威夫特用两个羞辱性的罚球不中结束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在瓦莱乔好不容易抢到这个篮板球,并且迅速扔向前场的过程中,电子蜂鸣急促的响起。

  篮球毫无疑问的偏出篮筐很远。

  112:107!

  盖棺定论。

  全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的51分8篮板8助攻堪称神迹。

  但是,布鲁斯李的27分12篮板12助攻2抢断1封盖的数据更加完美,因为他笑到了最后。

  并且在小国王的亲眼目睹下,被埃迪格里芬与扎克兰多夫以抬轿的方式举过头顶,并且这两个家伙还开始手舞足蹈的摇摆。

  詹姆斯气的不想说话。

  他低着头抿着嘴一言不发的离开球馆。

  “尼克斯的队内氛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布鲁斯这位文质彬彬的高材生竟然征服了这群坏孩子?”厄尔约翰逊看着球场中央越来越多加入到抬官队伍的尼克斯球员,相当好奇。

  “等着看明天的纽约报纸吧。勒布朗输掉这场比赛绝对会比输掉十场比赛还要难受。”肯尼史密斯却不关心这个问题。

  “勒布朗输了吗他砍下51分8篮板8助攻,这是新赛季最伟大的个人表演。”查尔斯有不同意见。

  “但是现在,享受万众欢呼的人是砍下3双的布鲁斯李。”肯尼非常执着的宣布李真才是胜利者。

  巴克利并没有更多的话要补充。

  ……

  -

  明天早上八点有更新。不再做一更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