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篮球之神啊 0500:【卧薪尝个胆】
作者:快剑江湖的小说      更新:2022-03-17

  苹果什么手机都好,就是信号不怎么样。

  在麦迪逊花园球馆断断续续的3G信号中,李真用手机粗略的翻看了宣布参选球员的资料。越看越心惊,几乎每个名字都给他一种如雷贯耳的冠绝。

  孟菲斯大学的德里克罗斯?

  下一个天选之子OJ梅奥?

  拉塞尔维斯布鲁克?

  凯文乐福……

  斯坦福的双胞胎中锋?

  德安德烈乔丹?

  ……

  当这些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李真揉了揉脑门,他觉得……为什么还有选秀专家说今年的选秀小年呢?

  他认为今年选秀大会将有很大的可趁之机。

  至少,要搞定一两个让自己很有‘熟悉感’‘冲击感’的球员。

  李真在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才上场。而让众人没有想到的事情是,尼克斯竟然只落后6分。

  这一方面是因为湖人首发习惯性的松散,另外一方面则是菲尔杰克逊也习惯性的逼-瘾犯了……作为联盟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逼王,他无法忍受伊赛亚托马斯在他面前装。

  既然尼克斯可以故作姿态的搞轮休政策,为什么湖人不可以?

  难道我堂堂10冠总教头还不如你一个籍籍无名的黑人大妈麻烦制造者?

  所以,他在科比布莱恩特打了半节后就换下黑曼巴,甚至让黑曼巴把脚踝绷带给剪断,就在场边做冰敷物理治疗。

  而他自己则闭上眼睛神游天外,一副高人气派。

  相比之下,大苹果城逼王玉树临风的站在场边就显得气场弱掉了。

  李真上场之后担当的是得分后卫的工作,他仍然把球权交给拉蒙塞申斯……给这位并不年轻的菜鸟一点温馨的呵护,让他享受独掌大权的感受。

  这对拉蒙塞申斯来说无疑是天大的机缘。很多菜鸟不能打出来很大程度是因为待在一个错误的环境,导致新秀阶段最重要的涨球期被耽误…易建莲就有这方面的倾向。

  不过,塞申斯非常幸运,尽管他在尼克斯打的是第三控卫。但由于李真上场时间本来就受到严格控制,再加上斯蒂芬马布里没有从前的独狼气派,中间还伤停一段时间。并且,这两位控卫都乐于分享乐于帮助队友提高,所以拉蒙塞申斯本赛季融入的速度非常快,隐隐有独当一面的气派。

  这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都将是极大的帮助。

  他在与德里克费舍尔的对决中,占足上风,让费舍尔很没面子,也让湖人羡慕不已:如果拉蒙塞申斯是湖人球员该有多好啊。

  与此同时。

  李真已经开始在罚球线附近欺负萨沙,武贾西奇是一个很好的投手,防守也很积极。

  但是,除了防守积极的评语之外他在防守端的作用往往是负数的,甚至于他的这种积极还起到帮助对手的作用……忙中出错嘛!

  李真在他身上如鱼得水。

  两人的力量、身高都相仿。所以,正是完美的练功鼎炉。

  李真的背身单打面对科比很难讨到好去,但是面对武贾西奇,简直就是降维打击。

  看着李真完美的晃动,试探步,虚晃,转身,后仰,跳投……科比布莱恩特心里痒的很,而且满眼都是迈克尔乔丹的影子。

  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作为当今世界最接近迈克尔乔丹的球员,竟然还有人在后仰跳投的姿势上比自己更像乔丹。

  李真的命中率虽然不算很高,而且射程也不远。

  但是,他却在罚球线以内一步的位置牢牢的钉下钉子,这让湖人的残留阵容动弹不得。同时,他的传球让尼克斯的替补得到释放,无论是昆汀,还是斯威夫特,他们都得到近乎于完全空位的出手机会。

  菲尔杰克逊在球场上看着背身单打的李真,他虽然没有往迈克尔乔丹身上联想。

  但明显能感受到洛杉矶逼王脸上有懊恼之色。

  尽管他一直在媒体上强调当年那笔交易没有任何亏损,保罗加索尔十分伟大,他为湖人带来了总冠军。可现在,看着李真在东部风生水起,将尼克斯带到东部第一的位置,而且…竟然连背身单打都会了。

  他的后悔情绪无法抑制的涌动上来。

  他知道自己错过了创造另外一个王朝的机会,甚至错过了创造一支超越三连冠王朝的机会。

  “布鲁斯的进步太恐怖了。”

  科比布莱恩特在他的相邻位置发出感叹。

  禅师下意识的点点头。

  当初,如果是用安德鲁拜纳姆去交易,该有多好啊。

  ……

  由于科比布莱恩特剪断了绷带,保罗加索尔也不再上场。所以,湖人打的非常松散。

  尼克斯这边却因为李真在背身单打方面越打越顺畅,并且激发起四大替补:斯威夫特、杰夫里斯、昆汀理查德森外加拉蒙塞申斯的战斗意志,竟然转眼就翻了盘。

  并且在第三节疯狂攻城略地,湖人瞬间落入下风。

  即便之后李真下场休息,这种局面都没有被打破。

  尽管以卢克沃顿、武贾西奇、阿里扎、法玛尔、拉德马诺维奇等人组成的替补阵容并不算弱,但比起尼克斯来,还是差了一截。

  这其实也是那些篮球专家们诟病尼克斯没办法在季后赛强度乘风破浪的原因,因为尼克斯强的是轮换阵容,缺乏拳头产品。而到了季后赛,超级巨星才能决定球队的走向。

  尼克斯最终有惊无险的拿下这场装逼之战。

  赛后,两位主教练更是逼气四溢。

  “我已经做好输掉这场比赛的准备,对我来说26连胜与27连胜的区别不大。它并不能改变我在这个赛季的伟大成就。”

  “击败湖人毫无成就感。”

  “菲尔杰克逊是一个不错的主教练,他总是能遇上两位以上的历史级球星。记住,是历史级球星,而不是全明星或者超级巨星之类的。”

  “我不想和任何比较。没有意义,我是独一无二的伊赛亚托马斯!”

  微笑刺客赛后接受访问时,以这种云淡风轻的姿态展现他的‘主场优势’。

  但菲尔杰克逊则认为托马斯着相了。

  他认为,逼不是这么装的。

  “我很喜欢伊赛亚托马斯,他是一个有潜力的主教练。虽然他在遇见布鲁斯之前声名狼藉,但又能说明什么呢?丹尼斯罗德曼在遇到我之前,他也为人所诟病。”

  “如果伊赛亚需要一个最佳教练奖杯来证明自己,那么就应该颁给他,毕竟他表现的还不错。”

  “我不需要最佳教练奖杯的肯定。相反,我觉得最佳教练奖杯需要被我肯定。”

  “今晚,我们就是很简单的做了一次轮换阵容的实验。虽然结果是失败的,但成果让我欣慰。”

  “布鲁斯的进步巨大,他会成为超级巨星。我为他在纽约创造的成就感到骄傲,并且期待有一天能和他继续工作。”

  “……”

  逼王交锋,显然菲尔杰克逊还是经验更丰富一些的。

  不过,媒体们也不在意两人在发布会现场有多么风度翩翩。

  人们只关注尼克斯的连胜场次已经来到27场。

  本赛季尼克斯还剩下5场比赛,无一例外,全部都是客场作战。

  而且,有四场比赛是在东部。

  尼克斯的连胜能达到30场吗?能给常规赛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吗?

  随着巧合式的击败湖人,球迷们的心气又被点燃了起来。

  这显然与尼克斯高层希望降温的节奏是截然相反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菲尔杰克逊给尼克斯后院点了一把火,让金身不败的尼克斯很难不去追求即将到来的30连胜。毕竟,最大的关卡紫金军团都这么轻轻松松的跨越了,剩下的球队为什么不一鼓作气拿下呢?

  高明啊!

  伊赛亚托马斯有点捶胸顿足,他觉得自己被老狐狸摆了一道,让他骑虎难下。

  他原本想借着最后的机会让球员们好好休息,为季后赛做一段休养生息。

  然而……然而。

  正当伊赛亚托马斯懊恼不已的同时。

  李真却给出截然不同的说法。“我们为什么不能一边休息一边胜利呢?瞧瞧我们接下来的四个对手,多伦多猛龙、印第安纳步行者、亚特兰大老鹰、芝加哥公牛。他们都在为季后赛第八名做准备,既然如此,他们肯定是愿意输给我们的。”

  对啊!

  伊赛亚托马斯眼前一亮。

  是这样了。

  这四只蠢猪正在竭尽全力的为争夺第八名而摆烂,击败他们,好像也废不了什么劲。他们自己就会举手投降,甚至这些家伙还会竭尽全力的成全尼克斯的连胜,他们认为…在季后赛首轮黑八掉这样的球队更有成就感。

  老实讲,李真想了十天十夜也没有想通为什么这些球队要这么做。

  真的认为尼克斯如此软弱不堪?

  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奥兰多魔术、克利夫兰骑士真的有他们所想象的那么强大?

  尼克斯全队上下都无法理解这种别人将自己当成软柿子捏的心理。

  纽约球迷则很愤怒这些拙劣的下游球队展露如此傲慢的姿态,他们迫不及待的等待季后赛的到来,亲眼目睹球队屠杀这些家伙的全过程。

  当然,他们还是有一些担忧的,毕竟当前球队内线防守核心埃迪格里芬被禁赛了,他至少有2场季后赛无法登陆作战,这对尼克斯的影响非常大。甚至很多篮球专家预言,尼克斯会丢掉连续两个主场。

  这让多伦多、印第安纳、亚特兰大与芝加哥都无比兴奋,他们仿佛已经看见黑八在朝着自己招手。所以,无论如何也要拿到第八名的位置。

  尼克斯的客场之旅第一站就是多伦多。

  当前猛龙队排在东部第六,但是距离东部第八的芝加哥公牛只有1个胜场,他们坚信只要输给尼克斯,就能对第八名形成最直接的冲击。因为公牛队不敢输球了,他们再输,第九名的印第安纳就会超越他们。

  当前东部第六到东部第九都如同在钢索上行走,既要锁定第八,又要确保不跌到第九,所以一定要拿捏的非常准确。

  多伦多人对去年被尼克斯横扫仍然耿耿于怀。

  所以,他们希望着今年能够连本带利的还回来。

  本赛季猛龙的阵容没有大调整,但各个位置的磨合显然比去年更加完美。再加上德尔菲诺、卡波诺、穆恩等角色球员都在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

  于是,比上赛季更加强韧,也就顺理成章了。

  比赛一开始,西班牙人卡尔德隆就肩负重任前来防守李真。

  但是,让西班牙人始料未及的是,李真竟然没有像上赛季那样和他比拼速度。反而是沉下来,在罚球线附近与他背身单打。卡尔德隆的身板不算羸弱,可比起如今的李真来,还是要略微一丝。这一丝力量对抗的缺失,让李真更加如鱼得水,甚至比单打武贾西奇还要轻松惬意。

  当时,卡尔德隆就被收拾了。

  李真各种翻身跳投,虽然命中率不高,但却打在了猛龙队最薄弱的一环。

  并且,李真开始以这种方式来引领球队的进攻,打出了别开生面的画面。

  伊赛亚托马斯不是个傻子,他很快就明白李真这是在为季后赛积攒经验与能力。

  站在对面的萨姆米切尔也意识到李真是在锻炼新招式,为季后赛蓄力。

  不过,他不以为意,他觉得李真的背身单打徒有美感,杀伤力不够。就连卡尔德隆的单防都命中率不足四成,上了季后赛强度,一夹击,必然更加错漏百出。

  于是,打了一节比赛后。

  猛龙队竟然开始放水。

  这几乎算得上是NBA有史以来最滑稽的一幕。

  一支东部第六的球队给常规赛冠军放水。

  大卫斯特恩看了都得心梗。

  哪有这么玩的,东部这些家伙也太能作妖了吧。

  尼克斯却不管猛龙作妖不作妖,当他们防守松懈,立即长驱直入。甚至于伊赛亚托马斯还故意换上斯威夫特、杰夫里斯等能扣篮的球员,嘱咐他们:能大风车暴扣,绝不小风车,能拉杆,决不单手劈……总而言之,怎么打脸,怎么来!

  既然你们要搞这种幺蛾子,把自己的脸伸出来,那我们尼克斯也不可能手软。

  这儿是多伦多,这儿都是买票进来看球的主场球迷,你们不要脸,我只能帮你们一把!

  让你们的球员看看你们是什么货色!

  于是,飞行大队开始执行轰炸任务。

  让斯威夫特各种嗷嗷叫的暴扣,当杰夫里斯开始他的排骨飞人式拉杆,当马特巴恩斯都冲进去来了个端尿盆扣篮……让人意外的是,主场球迷竟然没有多少反抗情绪。

  他们反而有一种‘卧薪尝胆’的悲壮感。

  真是一帮臭傻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