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18 顶级翡翠的需求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第二道大菜是“清汤燕菜”。在上“清汤燕菜”前,服务生给两人送上一小杯温水,请两个人漱一下口。因为这道菜鲜美醇酽,必须净口之后,才能更好地体味其中的妙处。

  接着上来的是极品鲍鱼,汤鲜味美,妙不可言。遗憾的是盘中原汁汤浆仅够每人一匙之饮,刚刚品出滋味来,就没有了

  第四道菜是葱烧海鲜,海参软烂糯滑,汁浓味厚,鲜美适口。

  第五道菜是干贝菜心,第六道菜是虾子茭白,第七道菜是肖半夏平常喜欢吃的清蒸鳜鱼,第八道菜是清汤蛤士蟆,第九道菜是罐焖鱼唇。

  最后一道是甜菜杏仁茶,随后又上了“麻茸包”、“酥盒子”两样甜咸点心。

  姐弟俩的酒量都不小,一瓶茅台喝的一点都不剩。这一顿饭喝得尽兴,吃得更是尽兴,再加上送出去的黄焖鱼翅,6万块钱虽然有点多,但确实物有所值。

  吃完饭,刚刚八点半钟,坐到车上,肖半夏问道:“现在咱们去哪儿?还有其他安排吗?”

  “咱们现在回家,带你去认认门,以后你在京都也是有家的人了。”

  “到现在我还觉得就跟做梦一样,来京都都6年了,我连一个一居室的小房子都买不起,突然间就要住进占地2000多平的四合院,这一步迈得实在是太大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扯到蛋?”半斤酒下肚,肖半夏有点微醺,女汉子的性格暴露无遗。

  “以后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少喝点酒,你喝酒之后,一点自制力都没有,你这女汉子的性格暴露出来,以后谁还愿意娶你?”老姐明明长得花容月貌,偏偏性格太奔放,也不知道以后能嫁个什么样的人。

  肖遥原本不会操这样的心,但他融合了盘午的3000年记忆之后,不知不觉就改变了。

  “你现在怎么老气横秋的,一点都不可爱,咱爸都操不了你这么大的心,你累不累呀?”肖半夏瞪了弟弟一眼。

  肖遥一想也是啊,我是小弟又不是老爸,我操这心干嘛,“懒得管你,老赵咱们回家。”

  本来就离的不远,晚上车又少,两个人说话的功夫,汽车已经开到了家门口。

  从车上下来,站在门前,肖遥问道:“怎么样老姐,这俩石狮子威风吧,有没有一种来到大宅门的感觉?”

  “马马虎虎吧,从外头能看出啥来,房子好不好,还得看院里边怎么样,赶紧带我进去吧!”肖半夏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参观自家的四合院了。

  进门之后,肖半夏左顾右盼,一双眼睛简直不够使,看到什么都觉得新鲜。

  “第一进院子都是家里的工作人员居住的,没有什么可看的,简单看看就行了,二进院子才叫漂亮呢,保证你喜欢。”

  在肖遥的催促下,肖半夏走进了第二进院子。

  刚刚来到院里面,卢管家就快步迎了出来,“少爷,这是大小姐吧?”

  肖遥介绍道:“姐,这是卢管家,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卢管家费心管着的,以后你有什么要求,直接告诉卢管家一声就行。”

  “卢管家你好,我是肖半夏。”对于传说中的管家,肖半夏还是很好奇的,态度很真诚,并没有摆主人家的架子。

  “大小姐您好,少爷说的对,以后您有什么需求尽管对我说,保证都给您办的妥妥帖帖的。”卢管家感受到了大小姐对他的尊重,态度更加热情。

  简单寒暄之后,卢管家安排人给大小姐准备生活用品,肖遥继续带着老姐四处参观。

  肖半夏觉得自己就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看到什么都觉得新鲜。

  她原本以为是那种老式的四合院,没想到在保有古典四合院风格的同时,房屋的建造和设计竟然还融入了现代元素,她看到的这个四合院,不但漂亮,而且还特别适合居住,比她想象的还要好上十倍百倍。

  花了将近一个小时,肖半夏把整个四合院细致的参观完毕,这才在卢管家的催促下,开始挑选自己今后居住的房间。

  肖半夏挑选房间的时候,王传杰也回到了家。

  简单洗漱之后,王传杰穿上睡衣,来到卧室。

  “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不是说有重要客户要接待吗?”这才刚刚十点钟,老公就回家了,李静怡有点意外。

  以往的时候,老公如果是接待重要客户,吃完饭之后还要去夜总会或者会所玩上一圈,回到家,早的话也得凌晨一点之后了。

  王传杰道:“今天接待的这个客户年龄有点大,有点老派,不喜欢去那些乱七八糟的地方玩,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上床之后,王传杰搂着老婆,话头一转说道:“你这几天不是一直踅摸顶级翡翠嘛,我今天就看到了一个。”

  这还真是一个意外的好消息,李静怡争脱开老公的怀抱,坐起身来,和老公面对面的问道:“翡翠的主人应该是你接待的那个客户吧,你有没有侧面问一问他是否愿意高价出售?”

  “不是他,翡翠的主人是我手下职员的弟弟。”王传杰继续解释道,“也是巧,他们姐弟两个正好也去吃谭家菜,在门口碰上的。”

  “你确定是顶级翡翠吗?程小姐的外婆特别喜欢翡翠,这是程小姐为她外婆七十大寿准备的礼物,必须要顶级翡翠,价格上至少不能低于一亿元。”

  “我鉴定其他珠宝的水平比起你来可能还差了一点,但鉴定翡翠的水平,我还是很有自信的,肯定错不了。”

  也难怪李静怡如此重视,程家是她最重要的客户之一,她必须要把关系维护好了。

  李静怡是国内著名的珠宝鉴定师,头衔很多,她的珠宝鉴定费很高,但她的年收入能够超过老公,绝对不是凭借的鉴定费的收入,而是来源于做珠宝掮客的佣金。

  她今年36岁,比老公小5岁,多年的珠宝鉴定工作,让她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她手中的高端客户很多,在她的介绍下,成交一单高端珠宝,她的佣金往往就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