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34 差评的第一印象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看到老姐有些烦躁,肖遥说道:“要不然我牺牲一下,陪你一起去?”

  “那太好了,就这么说定了。”肖半夏顿时满血复活,“你是我弟,跟我一起去赴宴,应该不算失礼。”

  两个人换好衣服之后,又在家里等了一会儿,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这才让老赵开上劳斯莱斯幻影出发。

  两个人直接在饭店门口下车,肖半夏站在原地往门口看了看,没有看到赵一鸣,有点不太开心。

  她不是那种矫情的女人,小事情上从来都不计较,但她刚才已经在电话里通知了赵一鸣,今天她弟弟也会跟着一起赴宴。赵一鸣明明已经提前下班过来了,竟然不在门口迎接一下,显然是没把她弟弟当回事,这让她觉得有点没面子。

  她弟弟本来就已经对男朋友家的印象不好了,赵一鸣要是没有一点积极的表现,等回家之后,还不知道弟弟会怎么埋汰她呢。

  “你弟弟突然间成了富豪,这件事儿,你没告诉你男朋友吧?”肖遥问道。

  “赵一鸣昨天刚回来就忙着加班,一直还没见面呢,家里的事情我还没来得及跟他讲。”肖半夏如实说道。

  “如果他知道你弟弟是个富豪,还能像现在这样不刻意表现,那我倒是佩服他。”就像肖半夏所想的,肖遥确实不太高兴,“虽然我是你弟弟,但毕竟也是成年人了,第一次见面,他对我不重视,那就说明他对你的重视程度也不够高。我觉得,你对他的考验还不够,还应该延长一点时间并且增加一点难度。”

  “你一个大老爷们,怎么这么能挑事儿,现在的年轻人谁还讲究这些呀,随意点不好吗?”虽然肖半夏的心里边也有点不高兴,但他还是希望今天的会面气氛能好一点,现在还没和赵一鸣的父母见面,如果就闹出不愉快,那后面的气氛恐怕就会更加尴尬了。

  “要不老话说嫁出去的女人泼出去的水呢,现在你和赵一鸣还不是一家人呢,就这么维护他,我这每个月给的100万零花钱实在是太冤了,真是太伤人心了。”

  “不把我这盆水泼出去,整天在家里吃你的喝你的,你愿意呀?有人替你减轻负担,你应该开心才对,假模假样的,你伤毛心呀。”肖半夏心情不高兴的时候,言辞不是一般的犀利。

  “说的也对啊,你整天唠里唠叨的,赶紧把你嫁出去,我这耳朵根儿也能清静点。”毕竟还没见到人,见缝插针的贬损一句,给那个赵一鸣制造点麻烦,自然要适可而止。

  肖半夏对自己的弟弟不放心,特意叮嘱道:“等会儿见了赵一鸣,你可别一个劲儿的冒刺儿,毕竟是第一次见面,还是客气一点的好。”

  “只要那个赵一鸣不太差,我肯定不会让他没面子。感情是你自己的事情,我肯定不干涉,但我要是实在看不上,你也别怪我不接受他说话难听。”如何把握好这个度,肖遥觉得自己还是能拿捏好的。

  “我这脾气本来就不咋好,你见我什么时候干过吃亏的事情?赵一鸣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以后我肯定会教训他,今天你可千万别在火上浇油了,今天毕竟是和他的长辈见面,要是我忍不住气,让人家长辈下不来台,那咱就真的有点失礼了。今天毕竟有他的长辈在场,咱俩还是尽量克制点吧,有什么不满以后再说。”肖半夏的脾气虽然有点火爆,但必要的礼貌是从来都不会缺的。

  “听你的,今天咱就给赵一鸣这个面子。”肖遥答应的挺痛快。

  对于老姐今天的表现,肖遥还是挺满意,挺欣慰的。

  他老姐的脾气虽然火爆点,但还是挺理智的,能说出这样一番话来,说明他老姐真的是不需要别人操心了,就算她和赵一鸣的感情有了问题,相信也一定能够自己处理好的。

  上了2楼之后,走进定好的包间,肖遥终于见到了赵一鸣。

  这个赵一鸣可不是他老姐说的小帅,而是非常的英俊。浓眉大眼,棱角分明的立体五官,不是时下受欢迎的奶狗小鲜肉类型,而是那种非常有男人味儿的英武帅哥。

  作为肖半夏唯一的弟弟,肖遥很清楚,赵一鸣的长相就是他老姐最喜欢的那一个类型。

  难怪他老姐对这个赵一鸣似乎挺包容的,这个赵一鸣的长相还真是值得老姐这么做。

  肖遥现在暗暗猜测,以他老姐的脾气,说不定还是他老姐倒追这个赵一鸣的。

  看到姐弟二人一起走了进来,赵一鸣站起身来,颇为热情的说道:“半夏,这就是咱弟弟肖遥吧?真没想到咱弟弟竟然这么帅,今天第一次见到比我还帅的人,受打击了怎么办?”

  “当然是认清现实,甘拜下风了,认清了自己的不足以后,才能够塌下心来,好好跟我弟弟学一学怎么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好男人。”肖半夏张口就来,把自己的弟弟抬得高高的。

  “看来咱弟弟很优秀呀。”赵一鸣主动伸出手来,“赵一鸣,以后还请弟弟多多关照。”

  难怪这个赵一鸣年纪轻轻就能在京都移动公司混的风生水起,情商很高,很会说话,长得又英俊,看上去也很阳光,确实很容易给人留下好感。

  可惜这只是表象,肖遥已经继承了盘午看相的能力,一眼就看透了他的本质。

  仅仅从他的相貌上,肖遥就能够看出来,这是一个虚伪、自私并且凉薄的人,而且还颇为花心,在男女感情上很随意。

  这样一个人不但不是良配,甚至可以说是火坑。

  了解到这一点之后,肖遥自然不可能任由老姐和他的感情继续发展下去。这个赵一鸣竟然敢把主意打到他老姐的头上,他不但要让老姐认清他的本质,而且还要给他一个深刻的教训。

  “为了我姐,以后我会对你多加关照的。”肖遥一语双关的说道。

  赵一鸣没想到肖遥竟然这么傲气,说话一点都不客气,微微愣了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