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45 救命之恩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肖遥刚刚吃过早饭,卢管家面带笑容,快步走了进来。

  “卢管家,这一大早上的,是有什么喜事吗?”肖遥随意问道。

  “唐天豪唐总过来了,给您拉过来一车茅台酒,正在外面卸车呢。”

  “唐总有心了,昨天我也就是说了一句喜欢喝茅台,他今天就给我拉来一车酒。”显然这是唐天豪安然度过了自己的灾劫,拉一车茅台酒过来是为了表达感激之情。

  “我听唐总简单说了说,原来少爷竟然懂得看相,这应该是得自老爷的传授吧?您看我这个管家当的,这么重要的事情竟然不知道。”卢管家觉得自己挺失职,其中也有一丝打听探问的意思。

  对于卢管家,肖遥还是非常信任的,解释道:“并不是我要瞒着你,主要是这件事情不知道该怎么说,师傅把他的一身本事都传给了我,但是传授的方式有点特别,类似于佛家的醍醐灌顶,只需要一个晚上就够了,因为不太好解释,也就没有跟你说。”

  “原来少爷竟然真的学到了老爷的一身本事,这可真是太好了!相比老爷留下的那些遗产,我觉得还是有真本事更重要,这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卢管家由衷的为肖遥感到高兴。

  卢管家受过盘午的大恩,担任管家已经有30年的时间,对于盘午的一身本事多少还是有一些了解的,现在得知肖遥竟然还继承了老爷的一身本事,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少爷,您要不要出去看一看?唐总拉过来的茅台大部分都是陈酿和特供酒,都挺难得的。”

  “那就去看一看。”

  原本肖遥以为唐天豪拉过来的一车酒,应该是指的越野车之类的,没想到竟然是一辆厢式货车。

  “唐总,你这是把茅台酒厂的库存都给我搬过来了呀?”唐家就是唐家,就连感谢人的方式都这么不一般,处处透着豪气。

  “肖先生,你以后能不能别喊我唐总,直接叫我天豪就行,不说咱们两家以前的关系,现在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你喊我唐总,我觉得不自在。”唐天豪提议道。

  “行啊,那以后我就喊你名字,你也别肖先生肖先生的这么生疏,直接喊我名字就行。”肖遥从善如流。

  “这我可不敢,您是赵老的徒弟,如果按照辈分的话,你和我爸是一辈的,我还得喊您一声叔呢。”

  看到肖遥瞪了他一眼啊,唐天豪连忙自觉的说道:“喊您叔我怕把您喊老了,以后不好找女朋友,所以我还是继续叫您肖先生吧。”

  “肖先生那是你爸叫的,你就别这么喊了,你比我也大不了几岁,你要是不怕我占你便宜,以后你喊我肖哥就行了。”虽然唐家权威赫赫,但以前和盘午的交往中,盘午对唐家一直都并不怎么看重,肖遥继承了盘午的一切,心态也是一样的,对于唐天豪放低态度和他相交,并不感到意外。

  唐家有求于肖遥的地方多,而肖遥有求于唐家的地方少,等以后他的人脉逐渐增多,也许永远都不会有用到唐家的地方。肖遥用这种态度和唐天豪交往,才是最合适的。

  肖遥已经通过昨天的事情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唐家看来,刚刚接受赵老醍醐灌顶的肖遥,也许在能力上比赵老稍微差了一点,但假以时日,一身本事肯定直追赵老,以前唐家是怎么对待赵老的,现在就会怎么对待肖遥。

  赵老太过神秘,就连年龄都不可考,很可能是活了几百岁的人瑞,这种无欲无求、处世淡薄的老人,其实是很难打交道的。而肖遥还很年轻,肯定到不了无欲无求的境界,唐家觉得,以后和肖遥交往,应该比赵老在世的时候更为有利一些。

  唐天豪虽然比肖遥大了几岁,但也算是同龄人,而且肖遥又是他的救命恩人,有这个前提在,唐家相信,以唐天豪的交往能力,应该能够和肖遥处好关系。

  肖遥如果要求唐天豪喊他叔叔,唐天豪都能接受,现在让他喊一声哥,明摆着是要和他拉近关系,唐天豪并没有委屈的感觉,反而很开心。

  地位相等的人才会按年龄分大小,对于地位高的人,为了表示尊重,只能喊一声哥,这和年龄大小没关系。

  “看你活蹦乱跳的样子,我也就放心了,没受伤吧?”肖遥关心的问道。

  “没受伤,好着呢,就是有点脑震荡,昨天晚上在医院躺了一晚上,早上起来就没事儿了。”

  接下来,唐天豪把昨天的经历,详细的讲了一遍。

  昨天晚上离开钓鱼台国宾馆之后,唐天豪听从肖遥的吩咐,没有改变行程,开车前往靶场,只不过带上了头盔。

  晚上去武警训练基地打夜靶,是前几天就已经和几个朋友约好的事情,到了靶场之后,他的头盔造型,被几个朋友好好取笑了一番。

  虽然被朋友嘲笑,但唐天豪谨记着肖遥的叮嘱,一直都没有把头盔摘下来。虽然他对肖遥的能力半信半疑,但肖遥毕竟是赵老的弟子,他们整个唐家都是赵老的拥趸,肖遥的叮嘱他不敢不听。

  打了半个小时的靶,意外竟然真的发生了。

  他的脑袋竟然被流弹给打中了!

  当时他差点被吓死,好在他的头盔质量够好,他并没有受什么伤,只不过有点脑震荡。

  唐天豪给父亲打了电话,等他赶到医院,家里人也都随后赶了过去。

  不仅唐天豪自己感到庆幸,他们全家人都庆幸不已,要是对于肖遥的约请,哪怕晚上一天,结果简直难以想象!

  讲述完昨天的经历之后,唐天豪在肖遥的面前深深鞠了一躬,然后郑重说道:“肖哥,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救命之恩难以言谢,感谢的话我就不说了。我这条命是你救的,如果没有肖哥,我现在恐怕已经在太平间了。以后我这条命就是你的了,有什么需要我做的,肖哥你尽管吩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