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89 贵宾标准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肖遥说道:“我们订的包厢是816。”

  “肖先生还要迎接客人,我就不打扰您了。”

  等冉立新离开之后,白玉珍问道:“这个人像是在机关工作的,他是谁呀?你什么时候认识的?”

  “这个人叫冉立新,是副柿长范景玉的秘书。”这件事情没有必要隐瞒。

  “竟然还是副柿长的秘书,你什么时候和政府部门的人认识了?”白玉珍很好奇。

  “我和冉立新算不上熟悉,只不过见过两面罢了,倒是和范景玉关系还不错。”

  这个消息让白玉珍很意外,她有心详细的问一问,但这个时候,其他客人开始陆续到来,她只能把心中的疑问暂时压了下来。

  肖振山正好从楼上下来,和众人寒暄了一通之后,特意说道:“今天巧了,大老板一家三口正好来这里吃饭,我客气的约请了一句,大老板竟然愿意和咱们凑在一块儿一起热闹一下,今天可能没办法让大伙瞎吹牛了,大家体谅一下。”

  “大老板竟然愿意和咱们凑一块儿热闹,这是好事呀。”人事科长张云生非常意外,“大老板刚来,还没站稳脚跟,咱们正好趁这个机会拉拉关系,今天要是被大老板看对了眼,不说升职吧,至少咱们以后的工作也能轻松一点。”

  其他几个人也都纷纷附和,脸上都是一副兴奋的样子。

  7:00的时候,所有客人都到齐了,肖振山陪同最后一个客人走进包厢。

  虽然辛承佑的提议是家庭聚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带着老婆孩子来的,约请的7位客人,带老婆的只有四位,除了辛承佑之外,没有一个人是带孩子来的。

  这些人的年龄都差不多,孩子不是在上学,就是已经工作,就算是在家也不乐意来掺和。

  加上季光荣一家三口,在座的一共18人,好在桌子够大,倒也坐得开。

  季光荣是公司大老板,自然要坐在主宾的位置上,辛承佑是公司副总,紧挨着季光荣,坐在了他的左手边。剩下的几个人都是多年的老朋友了,而且公司的职务又差不多,倒是没有什么计较,只是随意就座。

  肖振山一家是今天的东家,只能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

  这样的座次在大家看来很正常,但肖遥就是不太高兴。

  如果今天没有季光荣加入,这样的座次也没什么,在座的各位都是多年的朋友了,怎么坐都行。但季光荣加入之后,看他大马金刀的坐在正中央的位置上,一副领导的倨傲派头,就连他的老婆和儿子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实在是让人倒胃口。

  肖遥本来就不耐烦参加今天的聚会,现在多出了季光荣一家人这个不和谐因素,本来是朋友间家庭聚会的轻松愉快氛围,一下子变成了拍领导马屁的奉承大会,他那本来就不多的耐心,很快就被消磨光了。

  众人各自坐好,寒暄一气之后,辛承佑说道:“振山,今天准备的什么酒呀?难得大老板一家纡尊降贵来参加我们的聚会,档次不够高可不行啊。”

  不等肖振山答话,季光荣就说道:“大家都是同事、家人,又不是招待贵客,不用上什么好酒,我看本地酒就不错。”

  “我们老季平常是不喝酒的,大家看看他这个体型就知道肯定是三高患者,偶尔喝上两杯,我一般建议他喝好酒,免得伤了身体。白酒的话一般是茅台、五粮液,红酒我不太懂,但我觉得哪怕是普通红酒,肯定也比喝白酒对身体好,现在大家都比较注重养生,要我说还是喝红酒更好一些。”季光荣的老婆笑盈盈的插话道。

  “红酒可以有,但白酒必须有,今天这么高兴的场合,哪能不喝白酒呢?季总,你说是不是?”辛承佑毕竟是公司副总,也只是比季光荣低半级,季光荣老婆的话,他听听也就算了,根本不当回事。

  “难得今天高兴,就喝白酒吧,要不然没气氛。”季光荣临时决定参加这次聚会是为了拉近和属下们的关系,自然不会扫了兴。

  尤其让他高兴的是,今天参加聚会的这些人,不但有公司副总辛承佑,而且剩余的几个人也都是公司的中层领导,他要是利用今天的这次机会,把今天的这些人都拉拢到自己的手下来,那他的位置也就基本上稳了。

  “五粮液没带,茅台酒我从家里拿了两箱,季总,你看咱们今天喝茅台可以吗?”肖振山问道。

  季光荣说道:“有茅台喝,那当然好了,就是让肖科长太破费了。”

  “不算破费,都是朋友送的。”肖振山无所谓的说道。

  “打发我们这些人,普通茅台就行了,今天有季总这个贵客,普通茅台那就差点儿档次了,怎么也得喝特供才行,没问题吧振山?”人事科张云生咋咋呼呼的说道。

  肖振山说道:“今天没带特供,但我带来了两箱50年年份酒,云生你看这个档次还行吗?”

  “难得有一次打土豪的机会,这么好的酒,平常我可喝不起,今天还真是赚到了,我觉得还行,季总你觉得呢?”张云生虽然对大老板很巴结,但也不能让大老板把他们这帮人小瞧了,和肖振山配合的很默契。

  季光荣确实很意外,今天这顿饭肯定是肖振山私人宴请,这么一大帮人都喝50年茅台,这个手笔还真是不小。如果换成是他私人请客的话,他自己肯定是舍不得的。

  一瓶茅台50年的年份酒,那就是18,000块钱,这么一大帮人要是喝高兴了,还不得喝上个8瓶10瓶的,今天这一桌,光酒水就要十大几万了。

  今天这个档次有点高啊!

  今天这一桌请的都是朋友,原本肖遥建议拿两箱特供陈酿,但肖振山觉得今天人太多,实在是舍不得,索性拿了两箱50年年份酒。

  虽然是新酒,但这个档次已经足够高了,绝对拿得出手。平常公司宴请贵宾,最高标准也就是这个档次了。

  PS:感谢莫看眼前的打赏!

  很长时间没求过什么了,今天也诉诉苦:

  虽然本书是在创世首发的,起点那边不会给推荐,但是起点那边的收藏一直比创世这边的收藏要多很多。

  但是,本书在起点那边已经失联将近两周了,编辑说是系统调整的原因,什么时候能放出来,还不确定。

  特别郁闷,求一下安慰吧,推荐、收藏、打赏,随便什么都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