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316 最深不可测的一个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好在他不用担这份心,女儿和肖遥成为朋友,并不是他介绍的,校友的关系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媒介。

  如果能够通过校友关系这个媒介,女儿和肖遥因此有了交往,哪怕只是普通朋友呢,这也将是女儿人生当中最珍贵的一条人脉。

  万一女儿以后的人生当中遇到渡不过去的难关,也许只要肖遥一句话就能顺利解决。

  这样一条比金子还要珍贵的人脉,值得女儿用心去维护。

  肖遥对于江述魏刚正的性格,一直都比较欣赏,难得他开口一次,自然一口答应下来,“珊珊同学长得漂亮,性格又好,你有这种担心很正常。以后我会特别关注一下,绝对不会让咱们珊珊吃了亏。”

  “老江你这是关心则乱,我估计你肯定是白操心了。珊珊这孩子又聪明又稳重,哪个男孩子要想用花言巧语来欺骗她,我觉得肯定是白费工夫。珊珊的工作体面,朋友圈也挺广的,挑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应该并不难。”范景玉对江珊珊很熟悉,对她的评价很高。

  “珊珊同学是什么工作呀?这一点我还真不知道。”肖遥顺便问道。

  “我们珊珊是省教育出版社的编辑,还是一名作家,已经出版过两本小说了。”说起自己的女儿来,江述魏倍感荣幸。

  “原来珊珊同学竟然还是一名作家,这么好的条件,追求的人肯定有很多,只要眼睛擦亮一点,不愁挑不出一个优秀的男朋友来。”肖遥对于江珊珊的印象本来就不错,虽然话不多,但给人的感觉特别的娴静,是一个很正派的女孩子。

  让肖遥对他的女儿有个印象就足够了,说的太多,反而容易引起误会,江述魏转移话题,开始谈论其他的事情。

  申延成的案子交给范景玉和江述魏处理,肖遥很放心,这次见面之后,他就暂时把这件事情放下了。

  第2天上午,肖遥又接到了岳文彤的电话。

  岳文彤再次约请肖遥参加聚会,还是昨天的那些人,借口是大家都希望趁着星期天有时间再聚一聚,弥补上次的遗憾。

  为了避免自己的心态衰老,减轻盘午记忆的影响,肖遥并不排斥和同龄人聚会,电话里很痛快的答应了下来。

  这一次还是袁赞请客,请客的地点改成了一家度假山庄。

  不同的社交对象就要选择不同的社交地点,袁赞对于这一点把握的很好。

  这一次的聚会地点改成了包括多种室内运动场地的度假山庄,就是要让校友们玩得开心,玩得高兴,在玩乐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友情。

  比起上一次的聚会来,对于这一次的聚会安排,袁赞显然是用心了。

  袁赞表面上豪爽大气,平易近人,但像他这种真正有钱的二代,自然不可能像表面上这么单纯,每一位校友的分量在他心中是不一样的。

  他对汉大的校友圈也算是重视了,但还不是特别重视。因为同学们现在还年轻,这个社交圈未来的能量可期,但现在还处于维护期,如果仅仅是同学们自身的能量,想要对他有所帮助,那恐怕得是10年以后的事情了。

  昨天的聚会,虽然发生了意外,但也正是因为这次意外的发生,这才让袁赞知道,原来在这几位校友当中竟然还藏龙卧虎。

  原本他最为重视的是校友聚会的召集人岳文彤,不仅仅因为岳文彤是校花,他有追求之心,还因为岳文彤是汉大副校长的女儿。

  经过昨天的一场闹剧,他意外地发现,校花江珊珊竟然也是深藏不露的一个。她一个电话能把分局的郭橘长给喊过来,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了。

  新结识的校友潘晓亮同样不简单,舅舅是市工shang橘的副橘长,仅此一点就值得他用心结交了。

  当然,最深不可测的一个就是那个一直都不怎么说话的肖遥。

  就连市里的大领导面对肖遥都恭恭敬敬的,肖遥的真实背景,已经不是他可以臆测的了。

  面对江珊珊和潘晓亮,他有信心平等相交。但面对肖遥的时候,他还真有一点打怵,生怕哪句话说的不对,惹了他不高兴。

  肖遥对那些运动量低的项目不是很感兴趣,选择了打网球。

  几盘网球打下来,虽然不怎么过瘾,但肖遥觉得很放松。

  打完和江珊珊的这一盘,两个人回到座椅上休息。

  一口气儿喝完半瓶水,肖遥问道:“你昨天是不是认出我来了?以前咱们两个在哪儿见过面吗?”

  江珊珊非常优雅地抿了一小口水,“以前咱们确实见过。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寻味斋吃饭,远远见了你一面,当时你挺忙的,便没有打扰你。”

  “原来是这么见的面,难怪我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你。我的记忆力一向很好,和人见过一面之后,短时间之内肯定不会忘记,更不要说像你这样极为醒目的大美女了。”

  “我不想让同学们知道我爸爸的身份,所以才故意装作不认识你,你应该不会怪我吧?这一点我得向你道歉。”江珊珊很有诚意的说道。

  “在你心目当中,难道我就是这么一个小肚鸡肠的人吗?”肖遥故意说道。

  江珊珊连忙摆手,“当然不是了,你不知道我爸爸对你有多尊重,简直都拿你当领导了,类似的话,我听的太多了,耳朵都要起茧子了,难免会受到一点影响。”

  “你爸是你爸,咱们两个是校友,咱们各交各的,谁也不影响谁,你看我性格这么好,在我面前,你随意点就行,这样你自在,我也自在。”肖遥觉得江珊珊有点放不开,刻意这么说。

  其他人虽然打球的打球,说笑的说笑,但都会不时的看一下肖遥这边的情况。

  袁赞和李文轩正在不远处的另一张座椅上休息。

  袁赞凑到李文轩的近前,小声说道:“你说肖遥会不会看上咱们江大校花了?”

  ……

  PS:每一个给本书打五星评分的帅哥,运气一定比肖遥还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