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429 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不过就是粉笔写的板书罢了,总共不过就是三四十个字外加几幅简图,难道这也有人抢着收藏?”肖遥有点意外。

  卞一丁理所当然地说道:“那当然了,你也不想一想你的名气有多大!这么大的名气,偏偏市场上连一幅作品都见不到,除了卢浮宫博物馆收藏了你的一幅作品,咱们学校有一幅你捐献的作品,世界这么多顶级博物馆想要收藏一幅你的作品都不可得,就更不要说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了。”

  “我现在还年轻,创作作品的速度已经够快的了,真正的用心之作需要灵感,我又不需要靠作品换钱,这些收藏家们想要收藏的话,那就慢慢等着吧。”

  对于肖遥淡然的心态,卞一丁最为欣赏和佩服。

  “你自然是无所谓了,但很多人等不及,所以就算是你讲课的板书和教学画稿也成了众多收藏家们争抢的对象。”

  想起他接到的那些电话,卞一丁就很开心,接着说道:“这段时间,我可是因为你接到了很多骚扰电话,这些收藏家们的能量还是很大的,很多人都直接或者间接找上了我,表示愿意高价收购你的板书以及教学画稿。你第一天的板书,已经有人开价5000万,你的一张素描画稿,也有人开价800万,你第一天的全套素描画稿,甚至有人开价8000万,你应该没想到吧?”

  这么高的价格,肖遥确实没想到。

  他第一天的板书有人开价5000万,这还多少有点谱,毕竟板书上的内容很多,而且几幅教学简图虽然简单,却极具功力,用来收藏的话,确实有一定的增值潜力。

  但一幅素描画稿竟然也有人开价800万,一组素描画稿甚至有人开价8000万,这就有点儿惊人了。

  素描画的历史拍卖记录是拉斐尔的《年轻传道士的头像》,该作品以2970万英镑成交,一张素描也能卖出如此天价,确实非常惊人。

  肖遥虽然被誉为是当代最杰出的画家之一,未来在世界艺术史上的地位有可能比拟拉斐尔,甚至超出也不是没有可能,但那毕竟是将来,而不是现在。

  肖遥的教学素描画稿都比较简单,如果是他自己估价的话,一张画稿有个三四百万就已经很高了。800万的价格,有点太过疯狂了。

  他觉得有人开出这么高的价格,主要还是因为物以稀为贵,现在市场上没有一幅他的作品,有些真心喜欢他作品的收藏家,愿意高价求购也是能够理解的。

  如果他的作品逐渐流向市场,价格应该就会逐渐趋向合理了。

  肖遥开玩笑道:“800万一副素描,这可真是天价了,我确实没有想到,这么高的价格,难道你就不动心吗?”

  卞一丁嗤笑一声,“你看我像是那种肤浅的人吗?现在来看,800万一幅素描,价格确实很高,但如果过上几十年一百年,这些素描就都是无价之宝,如果我真敢在这个时候800万一幅卖掉了,以后肯定会被后人戳脊梁骨的。

  为了死后能够安息,别说800万一副素描了,就是价格翻上几倍,我也不会考虑出售。

  再说了,这些画都是你的,我死皮赖脸的给学校霸占过来,多少钱我都不能卖呀,不然的话,以后我可就没脸再把你的那些教学画稿抢过来了。”

  卞一丁和肖遥相处的很随意,一点儿都不隐瞒自己的心中所想。

  “难怪你能当咱们美院的院长,就算不考虑你在艺术界的地位,仅仅你这能抢会占的性子,就没有人比你更合适。”肖遥心悦诚服。

  卞一丁不以为耻,得意的说道:“那当然了,要是没有这个本事,怎么能让咱们汉大美院蒸蒸日上,声名远扬。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经过这段时间的洽谈,巴厘美院和咱们汉大美院互派交换生的意向已经落实下来了,每年的交换生名额是10名。”

  “竟然真的谈下来了,而且还是10个名额,看来咱们汉大美院真的要起飞了。”肖遥早就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但效率这么高,还是让他很惊讶。

  “这件事情能够这么快就落实下来,必须得感谢你,把你请到咱们汉大美院担任教授,绝对是我最英明的一个决策。”卞一丁很是得意。

  “我又没参与这件事情的谈判,和我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了。你肯定想不到,你这几堂课的教学录像有多轰动?”

  说起这件事情,卞一丁发自内心的高兴,“你在素描课上的示范教学,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尤其是几组素描组图,震撼性可以比拟毕加索的牛变形图。国内以及国外的各大美院,这段时间都积极和咱们汉大美院联系,想要得到你的讲课视频授权。和巴厘美院互换交换生的事情能够这么快落实,你的讲课视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竟然这么受关注吗?我没有授课的经验,还一直担心误人子弟呢,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有点信心了。”对于肖遥来说,讲课是一件神圣的事情,他对自己的授课效果还是很重视的。

  “受关注的程度绝对超乎你的想象。这段时间,国内的各大美院基本上都已经和咱们学院接洽过了,就连世界各大著名美院也纷纷来电或者派员联系,你的讲课视频受到了业界的一致赞誉。除了巴厘美院之外,现在又有5家世界著名美院,想要和咱们学校互派交换生,以后咱们汉大美院的影响力肯定会越来越高。”

  因为肖遥的到来,汉大美院在国内和国外的影响力日益提升,这段时间卞一丁把精力都放在了处理院务上,而且是乐此不疲。

  “这几组素描组图,我确实是费了一点心思,能够被认可,我也算是没白费心。”

  卞一丁建议道:“我觉得这几组素描组图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你最好申请一下相关专利,免得应有的利益受损。”

  “既然你觉得有这个必要,那我尽快找人办理一下。”对于卞一丁的建议,肖遥觉得应该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