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555 见义勇为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但就在这个时候,人行道上冲过来一辆摩托车。

  摩托车的速度很快,但劫匪的速度同样不慢,这一车一人显然是经常配合,劫匪双脚一蹬,轻轻松松跳上了摩托车的后座。

  摩托车一加油门,嗖的一下向前冲去。

  见义勇为的彪形大汉虽然跑步速度很快,但想要追上摩托车,显然力有不逮。

  眼看着就要抓到劫匪了,没想到竟然出了这样的变故,致使功亏一篑,见义勇为的精壮汉子心中很是懊恼。

  劫匪骑着摩托车在人行道上疾驰,距离肖遥也只不过有五六步远。

  这几步之遥对于普通人来说就是天堑之隔,是无论如何也追不到摩托车的。

  但肖遥并不是普通人,也没见他拿出架势撒腿狂奔,他的身影在原地闪了几闪,人们都没怎么看清楚,他就已经来到了摩托车的旁边。

  然后就见肖遥抬腿一踢,摩托车连同摩托车上的那两个劫匪,竟然被他一脚踢飞,直接载到了旁边的绿化带里。

  肖遥慢悠悠的走了过去,看了看这两名劫匪的情况。

  两名劫匪伤得不轻,躺在地上哼哼唧唧的,一时之间竟然站不起来。

  被抢劫的那名中年人飞奔过来,捡起地上的公文包,对着两名劫匪劈头盖脸的打了过去,一边打一边喊道:“我让你们抢劫,我让你们抢劫,老子的钱是那么好抢的吗?你们两个就等着吃枪子儿吧!”

  被中年人打了几下,两名劫匪终于缓过劲儿来,挣扎着站起来,转身就要逃跑。

  不用肖遥动手,这时候,刚才那位见义勇为的精壮汉子也跑了过来,看到两名劫匪要逃跑,大长胳膊伸出来,轻轻松松就把那位跑得最快的劫匪双手反剪,按倒在地上。

  他的动作非常熟练,一看就受过专业训练。

  被抢劫的中年男人就是一个战5渣,刚才怒火填膺,两个劫匪又没有反抗之力,这才给了他机会,让他动手打了劫匪几下。

  等到劫匪逃跑,他心中的怒火刚才已经发泄出来,现在反而不敢上前了。

  这个时候,肯定不能让劫匪逃了,既然被抢劫的中年人不给力,肖遥只能选择继续出手,再次飞起一脚,把劫匪踢倒在地。

  肖遥踢得这一脚,使得劲儿有点儿大,劫匪扑倒在地之后,感觉肋条骨都要断了,再也起不来。

  向这种当街抢劫的事,在汉州市这种大都市还是不多见的,这一幕惊呆了路边的所有看客。

  现在两名劫匪已经一点危害都没有了,路人们都跑过来围观,很快就把两名劫匪包围了起来。

  已经有热心群众拨打了110,因为这里是繁华商圈,仅仅过了两三分钟,一辆警车就开了过来。

  这次当街抢劫,虽然最后没有成功,但性质非常恶劣,警方非常重视,两名劫匪被押上警车,领头的那位警官对肖遥和那位精壮汉子说道:“还是咱们京都人有血性,觉悟高,遇到当街抢劫,照样有人见义勇为,两位真是好样的!”

  那名精壮汉子说道:“我是一名军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然后他扭头对肖遥说道:“这位先生冒着危险见义勇为,真是让人钦佩,你要想感谢的话,应该谢谢他。”

  “原来你是一名军人,难怪身手这么厉害,虽然不是同行,但也是一家人,兄弟怎么称呼啊?”这名警官的语气亲近了很多。

  “我叫李战霆,朋友你贵姓?”

  “免贵姓曾,我叫曾浩。”

  两个人互报姓名之后,李战霆又对肖遥说道:“现在有胆量见义勇为的人很难见到了,兄弟你真是一条好汉子,你怎么称呼啊?”

  肖遥通了姓名之后,曾浩说道:“这次抢劫的性质很恶劣,多亏两位见义勇为,把这两名劫匪当场就给抓住了,不然的话,我们这段时间可有的忙了。不知道两位方便不方便跟我们去橘里做个笔录?”

  “我上午没什么事了,那就去一趟吧。”肖遥没有拒绝。

  李战霆现在是休假期间,没什么事,也答应过去做笔录。

  被抢劫的中年汉子做完笔录走了过来,对李战霆和肖遥真诚的说道:“我叫何金鑫,非常感谢两位的仗义相助,要不然的话,我今天取的这30万元就都被抢走了。”

  “也是你运气好,正好碰到我们两个,感谢的话就不用说了,也算是缘分吧。”李战霆建议道,“以后要是再来银行取这么多现金,最好还是多带一个人。”

  被抢劫的中年汉子吐槽道:“这都什么时候了,竟然还有在银行门口抢劫的,真是不知道死活!我是真没想到竟然会被人抢劫,这次的教训挺深刻的,以后我听你的,一定注意。”

  何金鑫作为当事人肯定也要跟着去警局做笔录,他跟曾浩一辆车,肖遥和李战霆一辆车,曾浩的车在前,肖遥的车在后,两辆车向警局驶去。

  李战霆坐在副驾驶座上,对肖遥的这辆车很感兴趣,四处看了看,略带羡慕的说道:“真没想到,我也能坐上劳斯莱斯,你这辆车得2000多万吧?”

  “差不多,你也别谦虚,我看你武力值挺高的,你在部队上军衔应该不低吧?”肖遥随口问道。

  他对这位李战霆第一印象很好,虽然对他没什么了解,但从他的面相上就能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很正直而且很有能力的人。

  李战霆的皮肤虽然黑了点,但他的颜值很高,棱角分明的一张脸,英气勃勃,是一位非常典型的具有硬汉气质的型男帅哥。

  李战霆对于肖遥的第一印象同样很好,就像他刚才说的,这个年代有勇气直面劫匪的人真是不多了,肖遥有这个胆量,而且还有这个能力,他作为一名军人,对于肖遥这样的血性汉子自然是钦佩的。

  对于肖遥的问题,他没有选择回避,爽快的说道:“肯定不能和你比,我在军队上也算是有一点小成就吧,我现在是中笑军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