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568 高品质金矿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埃布森想到过肖遥有可能会狮子大开口,但他没想到肖遥的胃口竟然这么大,一张口就是4%的加图索股份,这让他很难接受。

  加图索的市值是260亿美金,4%的股份也就是10.4亿美金,相当于一粒回春丹的价值是5.2亿美金。

  从肖遥手中交换的第1粒回春丹价值是3.5亿美金,他觉得这已经是天价了,后面两粒回春丹的价值不但没有优惠,反而还要加价,买的越多,价格越贵,哪有这种道理?

  一粒回春丹就能救人一命,5.2亿美金一粒,值不值?

  埃布森心里边清楚,当然值这个价格。

  但是,这得看购买者是谁。对于那些世界级的顶尖富豪来说,这个价格并不高,反而可以说低了。但对于那些普通人来说,根本就买不起,他们一条命也换不来这么多钱,当然就不值了。

  他们埃布森家族也曾经是最顶尖的世界级富豪,在他们家族最辉煌的时候,能用5.2亿美金换来一粒回春丹,他绝对没有任何迟疑,反而会非常开心。

  但在家族没落之后,如此昂贵的价格,他就有点难以接受了。

  先前他对肖遥没有说实话,表面上埃布森家族掌握着加图索矿业集团20%的股份,实际上暗中还掌握着另外20%的股份,只不过不为人知罢了。

  他们家族总共就只有40%的加图索股份,一次性就要拿出去10%,这样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他无法接受!

  尽管肖遥是杰夫的救命恩人,如果不是肖遥的出现,他的儿子可能已经去见上帝了,但他内心之中还是无法对肖遥有一点感恩之情,因为他觉得肖遥要求的太多了。

  沉默了片刻之后,埃布森恳切地说道:“肖先生,您看这个价格是不是有点多了,能不能还按照以前的标准?”

  “不能。”肖遥的语气很坚决,“回春丹数量有限,用一粒少一粒,我觉得杰夫已经没有必要使用珍贵的回春丹了,毕竟他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回春丹应该留给更需要的人。”

  面对肖遥强硬的态度,埃布森只能选择妥协,虽然肖遥的要价过高,但和杰夫终身瘫痪比起来,4%的加图索股份又不算什么了。

  “好吧,我愿意用4%的加图索股份来交换两粒回春丹。”

  虽然双方取得了一致性意见,但现场的气氛始终有点紧张。肖遥不想和埃布森多说什么,这一次合作之后,他已经决定以后不会再和埃布森家族有任何来往。

  丹尼尔发动自身的人脉关系,然后又用平均15%的高溢价作为诱惑,历时半个月时间,终于成功收购了克里斯农场的全部股份。

  克里斯农场同样有一部分地下矿权不属于农场所有,再花费了2000万美元之后,不属于农场的那一部分地下矿权也被丹尼尔全部收回。

  丹尼尔最终花费了大约6亿美元,终于完成了对于克里斯农场的全资收购。

  成功完成对于克里斯农场的全资收购之后,肖遥把克里斯农场和埃布森农场合并,重新组建了一家大型农场,这家农场被肖遥命名为千鸟湖农场。

  新组建的千鸟湖农场占地大约11.5万英亩,而且拥有完整的地下矿藏权,如果按照农场的面积来说,千鸟湖农场虽然在德克萨斯州不是最大的,却也是排名前几的。

  对于千鸟湖农场的农牧业发展,肖遥还是很看重的,而且有着长远规划,但这是将来要做的事情,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把农场中的地下矿藏进行完整的勘探。

  丹尼尔完成对克里斯农场的收购之后,肖遥没有让他离开,而是后续的事情继续交给他。

  虽然肖遥已经拿到了农场的全部地下矿藏权,从法律上来说,所有地下收益都是属于他个人的。

  一般情况下确实是这样的,但等到农场地下拥有巨量矿藏的消息披露之后,在庞大利益的诱惑之下,他所认为的公平的法律在各种手段的操控之下,对他来说就未必是公平的了。

  虽然肖遥并不惧怕这些,但该有的防范还是要防范到位。丹尼尔从公司的法务团队中抽了两名得力的干将过来,专门为他查漏补缺。

  在肖遥的影响之下,勘探队选择的第1个勘探点正好是蕴含地下矿藏的那一片区域范围内。

  中午时分,肖遥刚刚吃完午饭,皮埃尔就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他脸上的神情看上去很兴奋,语气也很激动,“老板,勘探队有了巨大的发现!他们在阿科斯塔大裂缝中找到了大量的狗头金!老板你要不要过去看一看?”

  “皮埃尔你别着急,慢点说。”肖遥早就有所准备,表现的很镇定,“勘探队怎么去了阿克斯塔大裂缝?还找到了大量的狗头金,这是怎么回事?”

  “阿科斯塔大裂缝深有五六十米,勘探队决定到大裂缝的底部采集一些矿石标本,没想到在大裂缝的一个山洞中竟然发现了大量的狗头金,据说有十五六块呢!有狗头金的地方一般都会有金矿,老板,你说大裂缝的下面不会就是一座金矿吧?”皮埃尔看上去很亢奋。

  “但愿你的猜测是真的,现在咱们赶紧过去看一看吧。”

  肖遥和皮埃尔赶到大裂缝的边缘,大裂缝下面的勘探员已经运上来十几块狗头金。

  这十几块狗头金大小不一,最大的一块儿足足有十七八公斤,最小的一块儿看上去也有两公斤。

  勘探队的队长保罗看到肖遥之后,兴奋地说道:“肖先生,我现在可以肯定,大裂缝的下面必然是一座储量丰富的金矿,虽然现在还没有探明储量,但这是一座富矿无疑。”

  肖遥早就已经知道这里的地下蕴含着丰富的矿藏,但他没想到竟然是金矿,而且还是开采成本很低的富矿,这让他很高兴。

  早就已经有所准备的肖遥,当然不会吝啬,“保罗先生,你们勘探队刚刚工作,就取得了这么大的成果,等勘探结束之后,我一定会给你们所有人一份满意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