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695 傲气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得到肖遥的准确答复之后,王占峰马上给林劲松打电话,让他把竺西帆带过来。

  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林劲松和一位额头上满是血迹的年轻人走进了客厅。

  这两个人给人的感觉有点怪异,不是因为年轻人一额头的血迹,而是这两个人走路的步伐太慢了,就像是步履蹒跚的老人一样,半天才迈出一步。

  “西帆这是怎么了?昨天见到你还好好的,怎么弄了一脸血?”王占峰关心的问题。

  竺西帆一脸苦笑说道:“还能有什么原因,就是我太倒霉呗,我已经足够小心了,一点都不敢大意,但平地上跌跤真不是我能掌控的。从车里出来,我刚刚走了几步,就摔了一跤,幸亏我走的比较慢,要是走的快了,还不知道摔成什么样子呢。”

  对年轻人这样一解释,肖遥总算知道他为什么走路这么慢了。

  “西帆啊,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小师弟肖遥,你要喊肖叔叔。”王占峰继续说道。

  竺西帆看到对面的年轻人,也就是20岁出头,似乎比他还要年轻两岁,如果是其他的称呼也就罢了,喊一个比他还要年轻的人为叔叔,他实在是张不开口。

  看到竺西帆一副为难的样子,林劲松神情严肃地说道:“你肖叔叔是你王伯伯的小师弟,本领大着呢,就连言武都很服气,你对言武不是一向都很佩服吗?难道让你喊一声叔叔还委屈你了不成?”

  “肖叔,你好。”竺西帆语气很勉强的说道。

  “你不用这么勉强,以后喊我肖总就行,咱们各交各的。”

  肖遥并不稀罕一个同龄人喊他叔叔,而且这个人还很勉强,那就更没必要了。

  “还是肖总理解我,那咱们就各交各的。”竺西帆脸上露出笑容,痛快的说道。

  林劲松心里叹了口气,知道他的这个外甥错过了一个好机会,心里为他感到惋惜。

  如果他的这个外甥痛快地喊一声肖叔叔,就算肖遥对待他的外甥不会像对待王言武那么亲近,但也不会让他的这一声叔叔白喊了,哪怕比对待平常人多了一分亲近,那也是值得的。

  “肖总,听王伯伯说您能让我以后不那么倒霉,请问这是真的吗?”竺西帆直言不讳地问道。

  肖遥明显的感觉到这个竺西帆非常傲气,哪怕他衰神附体的特殊体质对他多了很多的磨练,他的这份傲气仍然没有减少几分。

  “是真的。”肖遥直接了当的回答道。

  竺西帆马上问道:“那您能说一说您准备怎么办嘛?如果您不能说服我,恐怕很难让我要主动配合。”

  “西帆,你这是说的什么话?赶紧给肖先生道歉!”林劲松一脸的不悦之色,对竺西帆大声训斥道。

  “我也没说什么呀?我就是表达一下内心当中的真实想法。”竺西帆一脸的无辜,面对舅舅的训斥,仍然振振有词,“我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如果您不让我说出来,那我恐怕很难发自内心的配合。我想,您和肖总应该不希望我消极配合吧?”

  “你知道什么?肖先生那是一般人吗?你能够让肖先生出手,已经是……”

  肖遥挥手示意了一下,强行打断了林劲松的说辞,神情淡然地说道:“如果不是看在我师兄的面子上,就你现在的态度,我是不会帮你的。我知道你从小就有天才之称,年纪轻轻就已经在家里自学了两门博士的课程,心气难免高了一些。

  但我要告诉你,这个世界很大,而科学发展的时间还很短,很多事情现在用科学还解释不了,但解释不了并不等于不存在,我多一句嘴,对于你不了解的那些知识,你至少应该保持一种虚心求教的态度。”

  “肖先生,真的很对不起,是我没有事先把事情说清楚,竺西帆这样的态度,我也有很大的责任,请您务必给他一次机会。这些年来,我们这些做家长的也是病急乱投医,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其中也包括几位颇有名气的大师,但最终的结果始终让人很失望。

  西帆受了多年正统教育,自认为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但他并不知道,很多他不了解的现象,其实也是唯物的,只不过这其中的道理,以现在的科学还不能解释罢了。”

  林劲松担心外甥的言辞让肖遥不悦,甚至是惹恼了他,所以才特意做出补救。

  肖遥这个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随和,但以他的经验来看,这个人的内心一定是非常傲气的。如果他的外甥不能虚心求教,就算肖遥最终还是看在王占峰的面子上答应治疗,是否还会尽心尽力,那就不好说了。

  “林将军放心好了,我这个人没那么小肚鸡肠,对他说的这些话是不会在意的。”

  不管肖遥说的是真是假,只要说出这句话来,就应该不会计较了。林劲松马上问道:“我外甥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还请肖先生不吝赐教。”

  “他这种情况虽然罕见,但也并不是特例,自古以来类似的情况还是有一些的,如果不能妥善解决的话,最终的结局一般都会比较凄凉甚至凄惨。

  在我们修道人的眼中,他的这种体质被称之为衰神附体的体质,拥有这种体质的人,症状轻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比较倒霉的事情,往往会诸事不顺,而且会伴随终身。

  少部分情况严重的,那就更加可怕了,不但生活中诸事不顺,而且还会经常性的遭遇生命危险,每天都活在提心吊胆之中。在这种巨大的压力下,时间长了,如果抗压能力差的话,就算没有遭遇生命危险,也有可能精神崩溃,出现各种精神问题。”。

  肖遥说的是事实,并没有刻意夸大。

  竺西帆和林劲松都是有切身感受的人,对于肖遥讲述的后果,他们完全认可。但竺西帆对于肖遥所说的什么衰神附体的体质还是抱有怀疑态度,并不是很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