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编辑超凶哒 第10萌、怂的一匹陆萌萌
作者:灭凤的小说      更新:2019-09-28

  陆漫漫打了几个字后,抬起头笑吟吟的道:“你猜?”

  陆萌萌撇嘴,一双灵动的眼珠子骨碌碌的转,“我猜你肯定看过了,而且还觉得不错是不是?”

  陆漫漫灿然一笑,“嗯!对!你写的儿童文学不错。”

  儿童文学!

  陆萌萌顿时炸毛。

  “姐!”陆萌萌嗔怒,“我怎么可能写的是儿童文学!?”

  陆漫漫耸肩,“怎么说呢,你的主角多大岁数?还是个孩子吧?写的小孩子气,怎么就不是儿童文学?”

  陆萌萌嘴角抽搐┐(-`)┌,“姐!小说的包容性很大,不是主角年龄小,就是儿童文学好吗?”

  看到于陆萌萌无语的模样,陆漫漫笑得跟只狐狸一般,“我看网络小说也有好多年,你真当我什么都不懂吗?小傻瓜!”

  陆漫漫这宠溺的称呼,陆萌萌对此是满脸无奈。

  “你不要皱着整张脸,丑的很!”陆漫漫瞅着自己的妹子将脸皱成包子脸,不由笑道。

  “时间不早了,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做,你自个玩会儿去吧。”陆漫漫打趣陆萌萌好一会儿,低头看了电脑时间一眼,这才说道。

  陆萌萌很乖巧,平日里也不是多言的人,听到陆漫漫所言,便点点头退出书房回到自己的房间。

  坐在小床上,陆萌萌挠着头,“唉!”

  好长一口气,叹的让人都跟着泄气。

  “漫漫姐真好,这么忙碌,还要来家里照顾我。”陆萌萌眼睛瞅着书房那边,喃喃自语。

  此刻的陆萌萌有些动摇,心里在盘算着要不要去漫漫姐的公司帮忙?

  只不过这个念头在她心里只是转了一转,便自我拒绝了。

  她去公司,哪里算得上是帮忙?添乱还差不多吧?

  又没工作经验,还要别人照顾和指点。

  再加上陆萌萌本来就不想去工作,每天写写书,聊聊天,小日子过的也很好。

  尤其是爸妈还支持,她感觉很幸福。

  陆萌萌与其他作者闲聊时,得知很多事情,例如家人的极度反对,遭受人的白眼,写的异常艰苦。

  所以能有现在的境遇,陆萌萌很满意。

  抛开乱七八糟的想法,陆萌萌也没有在聊天,反而是拿出手机来看小说。

  因为是在写仙侠文,所以看的小说也是仙侠类的——别人写得好的地方只当学习,别人写的不好的地方也该规避。

  写书嘛,本来就是一步步练习与升华的过程。

  时间总是悄然而过,电脑也一直在滴滴响着,想来是有人在找陆萌萌,然而她却安心在认真读书,根本就没理会。

  俩小时候,陆萌萌揉着眼睛,将手机放下,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网络小说比起其他的文学品类,有一点很特别,就是它很吸引人,一环扣一环,总是让人爱不释手,恨不得一口气读完。

  可网络小说呢,又偏长一些,别说一口气读完,就是不眠不休三天三夜也很难看完一本。

  所以,陆萌萌每天都会控制自己的阅读时间,两小时为佳。

  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陆萌萌躺在被窝里舒服的蹭了蹭被子,这才斜着眼睛去看电脑上的信息。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凌英俊的信息,数他的信息最嚣张,陆萌萌读一遍下来,都过去了好久。

  其实也没什么打紧的,就是问一下是不是陆漫漫来陪她,估摸陆漫漫敲门的时候,凌英俊也听到了。

  至于为何这么一点事情,凌英俊能够长篇大论让陆萌萌萌看很久,陆萌萌萌表示:凌英俊就是个话唠。

  说来也是奇怪,陆萌萌经常像个锯嘴的葫芦,能不说话就不说话,而凌英俊总是喜欢絮絮叨叨,将一件事情颠三倒四的说几遍才过瘾。

  偏偏两个人从小到大也没厌弃对方。

  “哥,你每次有事能不能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你这长篇大论的,让我有种读小说的感觉。”陆萌萌想也没想便敲下这句话发送出去。

  发送完这条信息之后,陆萌萌又看向其他的信息。

  总的来说也没有什么正经事,不过就是闲聊,陆萌萌挑拣着回了几个,凌英俊的信息又轰炸而来。

  “你是不是在看书?”凌英俊问道,“最近在看什么书?”

  陆萌萌:……

  “我是在看书,至于看什么书不告诉你。”陆萌萌咧着嘴笑嘻嘻的回了一句。

  感受到这文字里面贱兮兮的语气,凌英俊手指不断在桌子上敲击,另一只手则捏着下巴。

  他眼睛眯成一条缝,眼神里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辛辛苦苦打了那么多字发给陆萌萌,可这丫头,却嫌弃自己长篇大论!

  真是可恶!

  陆萌萌见凌英俊好半晌没动静,不由得有些心虚,自己这样作死,会不会惹凌英俊不高兴啊?!

  唔……算了,还是少惹他为好。

  于公,他是自己的编辑,好歹要给他一份面子。

  于私,他是自己的哥哥,更要给他一份面子,否则揍自己可怎么办?爸妈又不在家……

  “哥,我错了。”陆萌萌认错态度良好,只希望凌英俊能够消消气。

  不过他也是,这点小事儿就生气了呢?

  真是小气鬼!

  陆萌萌内心不断吐槽,可凌英俊却始终没有回复她。

  “怎么回事嘛!”陆萌萌蹙着眉头,“刚刚还发信息发的勤快,怎么眨眼就不说话了呢?”

  陆萌萌在房间里喃喃自语,隔壁的陆漫漫隐隐约约听到些许,不由得好奇放下手中的工作,偷偷扒着陆萌萌的门。

  “喂!俊哥!你为什么不回复我信息?”陆萌萌对着电话凶巴巴道。

  此时陆萌萌正和凌英俊在打电话,看她这娇嗔的模样,陆漫漫顿时就看出点什么。

  陆漫漫心念一转,眉头不由得蹙了起来,想起这俩人自小一起长大,只是这性子一直不大对,这样真的好吗?

  “我只是在忙,没有故意不理你。”凌英俊声音阴沉,听起来有些疲惫,“有些琐事要处理,你乖乖的看书,早点休息。”

  陆萌萌眨眨眼,都这个时间,能有什么琐事?

  难不成编辑没有休息的时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