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编辑超凶哒 第13萌、怼人,作者们是专业的
作者:灭凤的小说      更新:2019-09-28

  编辑纵然是为作者服务,更要为全体作者负责,一个编辑甚至管着几百上千人。

  若一些简单到极致的小问题还要去麻烦编辑,岂不是给编辑增加工作量?

  都这样,哪还有时间和精力处理那些特别重要和紧急的事情呢?

  别人,陆萌萌她不想多管,可凌焦不一样,他是她的编辑,更是好“哥哥”,是青梅竹马,是两小无猜。

  这么多年的情谊在,每天看到他忙的脚不沾地,大晚上还要处理这些杂事,心中不免就有些焦躁。

  至于在群里说的话,陆萌萌仔细琢磨了下,似乎并无不妥,是那俩人太敏感罢了!

  陆萌萌那鸵鸟的性格,自然不肯在这个时候出现与人争吵,只是默默的看着。

  方影:“你们两个这话就错了,找编辑是没有问题的。但这些小问题我们也都知道,随便找个人问就是了。编辑在忙,一时间不能回你,你问我们,当即就可以告诉你答案。二择一,你应该知道如何选择才是!”

  不愧是方影姐姐,大姐大一般的存在。

  说出的话,就是这么有道理。

  陆萌萌原本郁闷的心情顿时开解,也算松口气。

  她不想与人争执,刚刚出言,也不过是在维护凌焦。

  她也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人,平时若有人这样抱怨,她也懒得理会。

  自知凌焦昨天忙到那么晚,这才有了维护之心。

  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大神:“别把无知当做扮可怜的托词,编辑空间里所有的问题都有解释,在群文件里也有。你们每一个萌新进群都会有人指导你们去看这些内容,可是你们却不看,还在这里抱怨这个抱怨那个!”

  陆萌萌惊讶了,没想到居然有大神跑出来强行怼了一波。

  现在的局面是越来越有意思。

  她只不过是抛砖引玉,没想到竟引出来个大神,嘿嘿嘿……

  相继,也有许多人共同指责这两位萌新,不过言辞已经和蔼了许多。

  萌新1号和萌新2号并未再出现,想来是被大家的气势所倾倒。

  逐渐的,话题再度被引开。

  群聊就是这个样子,不可能一直说着同一个话题。

  与此同时,一个私聊信息发过来。

  凌焦:“萌萌,好好码字。”

  陆萌萌正在琢磨凌焦这话是什么意思,凌焦又发过来一条信息:“我很好,不必为我操心。”

  他这是知道自己袒护他,所以才会这样说。

  不知怎的,看着这两句话,心里有种甜丝丝的感觉。

  凤喵:“我知道的,我会保护好自己,不用担心我。”

  那些萌新还不至于给自己添堵。

  其实陆萌萌还想在群里装一下圣母,新人嘛,谁都是从新人过来的,不知道去询问这些很正常的。

  不过,大家都已经出来指责那两位萌新,她若去说这句话,估计会被人群殴的。

  其实对于这样的小冲突,循序渐进去引导就好,语言太过犀利会吓到人的。

  陆萌萌也不再去想这件事,既然这个群不好聊,那么换一个也就是了。

  陆萌萌的群有很多,小说群,作者群,游戏群等等。

  其中一个书友群,她既是管理也是版主,和作者关系更是要好,算得上是铁哥们。

  而且这个群将近有上千人,每天聊天好不热闹。

  可她还没来得及打开这个群,佘小东的私聊信息便发过来。

  陆萌萌的眉头一跳,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佘姐姐此时在上班,找自己肯定没好事!

  佘小东:“今天晚上来接我下班。”

  陆萌萌龇牙,总感觉牙齿隐隐作痛。

  从一旁桌子上拿起钱包,数了数自己的小金库,又要遭殃咯!

  “遵命!”陆萌萌回完这句话,生无可恋的抱着笔记本,躺在自己温暖的被窝中。

  嘴欠是怎样的感受?

  嘴欠一时爽,事后赔断肠。

  现在的陆萌萌哪里还有心情去聊天?

  还是赶紧码字完毕,准备晚上应付佘姐姐吧!

  上午2000字,中午去凌家吃了个饭,下午又写了2000字,这才浑浑噩噩的睡了个午觉。

  等醒来时已然下午四点半。

  陆萌萌虽然不怎么爱打扮自己,但好歹要把自己的脑袋收拾一下再出门。

  不然顶个鸡窝脑袋去见闺蜜,不成体统。

  陆萌萌打着哈欠,手机支起来随便播放着个电视剧,然后对着梳妆镜开始磨洋工。

  妆容也没什么可弄的,直接梳了个马尾辫,看着镜子中利索的自己,陆萌萌感觉自己很帅。

  英气勃勃。

  陆萌萌衣柜中的衣服不是很多,但是每一件都是她很喜欢的,随便选了一套运动服,准备出发。

  佘小东的公司距离陆萌萌家步行10分钟,她五点下班,所以陆萌萌这一路行来倒也不急。

  来到公司楼下,公司大门推开,一个穿着旗袍瘦高的女孩子,盈盈走向陆萌萌。

  “萌萌!”佘小东蹬着一双高跟鞋,俯视着陆萌萌。

  陆萌萌个子一米六,这佘小东足足有一米七,再加上她的高跟鞋,和陆萌萌站在一起,硬生生站出cp感。

  “佘姐姐。”陆萌萌露出八颗牙齿,“今天的你真是美丽的不可方物。”

  先夸一波再说。

  何况,陆萌萌说的也是真话。

  陆萌萌不太会形容别人,只是觉得她的佘姐姐贼漂亮。

  其实,佘小东只是她的笔名,她的真名叫做佘晓东。

  “你少夸我,我的美丽又不是你夸出来的。”佘晓东板着脸,严肃道。

  陆萌萌凑在佘晓东身边,拽着她的胳膊就是一阵摇晃。

  “佘姐姐,人家知道错了嘛!你就不要生气了啦!”陆萌萌撒娇道。

  佘晓东打了个哆嗦,“正常点!说话不要嗲!”

  真是要了命,都这么大个人了,还撒娇!

  虽然被佘晓东嫌弃,陆萌萌却感受到对方的怒气值已经-1-1-1……

  嘿嘿!

  装傻充愣,卖萌撒娇,陆萌萌可是玩的很溜,偏偏佘晓东就吃这一套。

  可怜的佘晓东,不被陆萌萌欺负,被谁欺负?

  “你不生我气啦?”陆萌萌死皮赖脸的又凑过来,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眨呀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