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编辑超凶哒 第29萌、闺蜜之间最可怕的信任就是一个单身给另一个单身传授恋爱经验
作者:灭凤的小说      更新:2019-09-28

  陆萌萌看着这张纸条挠了挠头,“给我直接发个信息不就行了?也幸好家里还有纸条,不然的话,漫漫姐岂不是要在墙上写呀?”

  对于这个问题,怕是没人能够回答。

  洗漱之后,陆萌萌萌想起今天还没码字。

  距离晚上更新还有15小时。

  码字工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写,时时刻刻都在写。

  就算你写完今天写完又怎样,没几个小时就到第2天,第2天还没写。

  这是个无限的死循环。

  除非有一天完本,除非永远不再写。

  陆萌萌抱着电脑,一脸苦相,不想写啊!

  现在已经这个时间,估计早饭也没有了,只能饿着肚子等到中午再吃。

  倒是有昨晚上带回来的红烧排骨,陆萌萌也没有热它,从冰箱里拿出来两块直接就吃了。

  反正天气这么热,吃两块儿比较凉的肉应该也没什么,大不了闹个肚子,权当清空肠胃。

  只是陆萌萌萌还从来没有闹过肚子,她这样的身材,如果要是闹几场肚子估计会瘦一圈,可惜!

  和凌妈妈告假,今天早晨和中午都不过去吃饭,凌妈妈担心陆萌萌,多劝慰了几句。

  “佘姐姐,码字不?”陆萌萌找到佘晓东的号问道。

  “不!我在陪着老妈做饭,你中午不是要过来吃饭吗?”佘晓东发过来的是语音,此时估计在忙,没空打字回。

  陆萌萌没有再去打扰她,而是默默的码字。

  似乎养成上午码字的习惯也不错,起码在晚上的时候,和人水群聊天,没有压力。

  最近脑门上的疙瘩都少了很多。

  无压力,一身轻松。

  上午争取在11点出门前完成两千字,剩下的两千字就好说了。

  陆萌萌新书上架也没多久,所以还未曾出现过卡文的情况。

  卡文,陆萌萌听其他老牌作者提起过,有的时候一天到晚都想不出来该怎么去写。

  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东西。

  不过,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神作者曾经在群里吐露过,针对卡文其实是有办法的。

  简而言之。

  第一,看哪个角色不顺眼把他写死。

  第二,适时加一个新角色进来。

  第三,去水群聊天,或许有新灵感。

  基本上呢,第1条和第2条就可以满足大部分遇到卡文的情况。

  至于第3条,纯属那位大神开玩笑。

  陆萌萌将这三条记得牢牢,所以,别看她是新人,哪怕字数还很少,却并未有过卡文的情况。

  对此,陆萌萌很是骄傲。

  在群里水群,可不是简单的闲聊,要抓住大佬们透露的一丢丢信息。

  就这些,便足够陆萌萌使用了。

  因此,两千字在陆萌萌认真且期待好吃的情况下,一小时内完成。

  这个速度,陆萌萌觉得还可以,太快了文章会水。

  发布成功后,陆萌萌起床开始换衣服,准备去佘晓东家。

  可就在陆萌萌来到佘晓东家中时,饭都没一口,就接到了凌英俊的电话。

  陆萌萌歉意一笑,站起身来跑到阳台上接听。

  她也不是有意避开,只是佘晓东家长都在,她有些不好意思。

  “喂,英俊哥哥,怎么了?你不是和同学聚会呢么?”陆萌萌接听电话后,笑吟吟道。

  随着凌英俊那边的讲述,陆萌萌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直到挂掉电话,陆萌萌都不知该说什么。

  净网。

  此时的凌英俊已经回到公司准备加班,给陆萌萌打电话也是让她做好心理准备,好好码字,不要到处乱跑,不要和人乱说话。

  让她乖乖的,这段时间不能陪伴她了。

  不知怎么,陆萌萌有些心慌。

  净网是什么,陆萌萌还不太懂,凌英俊讲了一大堆,她虽明白了一点,但也不大明白其中要害,只是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情会发生。

  六月的天气已经热的有些让人喘不过气,陆萌萌感觉脑袋一阵阵发昏。

  佘晓东见陆萌萌挂断电话半晌不过来,便走来问道:“不赶紧吃饭做什么呢?”

  “佘姐姐,我,好吧!”陆萌萌勉强露出个笑容。

  原本,陆萌萌是打算说“我不饿”的,可满屋子飘香,五脏庙顿时闹起来,只能先吃了再说。

  佘晓东也并未注意到陆萌萌那一霎那的表情,拉着她入座,准备吃饭。

  这顿饭,陆萌萌吃的心不在焉,但是饭量却不减少,只是自我感觉吃不出什么味道罢了。

  吃饱喝足,佘晓东送陆萌萌回家,刚出家门,佘晓东便问道:“你接到谁的电话了?这么失神落魄的,发生了什么事儿?”

  陆萌萌刚想说是林英俊打来的,可她能编什么理由让自己心绪不宁?

  若说是编辑菱角打来的,那就更不可能的。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你写书之后就变得神神秘秘,仿佛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佘晓东哼唧一声,“从来都不和我说真话了。”

  陆萌萌咬了咬牙,“是我英俊哥哥打过来的。”

  佘晓东顿时双眼明亮,凑在陆萌萌眼前,忽闪忽闪的,“他说什么呢,居然让你茶不思饭不想,真是太好奇了!”

  陆萌萌眼珠子一转,说两分,留两分,“他说公司加班,这几天都不陪我了。”

  “你们俩说了半天,就这点事儿?你为这点事儿就差点吃不下饭?”佘晓东感觉自己的世界观要崩塌。

  陆萌萌啥时候会为这等小事会在吃饭时味同嚼蜡?

  “可不就这点小事儿,他还啰哩巴嗦说了很多话,让我乖乖的不要到处乱跑什么的,我又不是他养的猫儿狗儿,凭什么不能出去玩?”陆萌萌吐槽。

  佘晓东眯着眼,一副什么都懂得表情。

  也是醉了呢!

  佘晓东这么个单身,居然指导陆萌萌的面对爱情该如何做,这不是搞笑又是什么?

  就像网上说的那句话一样:闺蜜之间最可怕的信任就是一个单身给另一个单身传授恋爱经验。

  佘晓东和陆萌萌俩人,就将这句话诠释的天衣无缝。

  “既然不是什么大事,你就别哭丧着脸了!我难得休息一天,咱逛街不?”佘晓东怂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