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编辑超凶哒 第50萌、傻萌萌怎么这么可爱
作者:灭凤的小说      更新:2019-09-28

  纵然脸上看不出什么,可眼睛里那一抹哀伤却怎么也遮不住。

  陆萌萌灵光一闪,用手机播放德云社的相声。

  听几段相声,可以缓解疲劳,让不愉快的心情也变得愉快。

  18:40,凌英俊敲门喊陆萌萌吃饭。

  19:30,吃饭完毕,凌英俊送陆萌萌回家。

  “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一句话不说?”凌英俊问道。

  对于陆萌萌的性子,他知道的一清二楚,越是心里有事,就越是闭口不言。

  陆萌萌摇摇头,“我能有什么事,就是有点累,懒得说。”

  可不是心累了么!

  凌英俊拉着陆萌萌坐在沙发上,“萌萌,你爸妈不在家,我每天也很忙,若是谁欺负你,可一定要告诉我!或者有什么困难,也一定要说,别闷在心里头。”

  陆萌萌已经决定不告诉凌英俊那件事,此时被他追问,便眼珠子一转,道:“我是想和你商量旅游的事情,我哪儿也不想去。”

  凌英俊哦了一声,“不想去就不去,周末的两天加下周一一共3天,我都陪你听相声好不好?”

  陆萌萌眼眸一亮,忙点头。

  凌英俊下意识伸手在陆萌萌的脑袋上拍拍,“以后你想去哪儿,我再带你去。”

  陆萌萌歪着脑袋想了想,并没有想去的地方。

  家里就很好。

  而且,外面风吹日晒,到哪儿都需要走路,太辛苦。

  还是在家里好,想看哪儿的风景,直接百度搜照片就行。

  现在小视频多的不得了,想看哪儿也可以直接搜,视频可以带你看遍千山万水。

  何必要亲自出门呢?

  陆萌萌把自己的想法娓娓道来,凌英俊听完直乐。

  “也就你有理。”凌英俊笑道,“对了,你今天发给我的书名,谁给你想的?还可以啊!”

  陆萌萌骄傲的扬起头,“当然是我喽!怎么样,厉害吧?”

  凌英俊不可置信的看着陆萌萌,“呀!丫头厉害了!”

  陆萌萌可是得意的很。

  “那么你是打算写个公主?”凌英俊觉得《萌主千千岁》这书名,既有千千岁,不是公主,难不成还写个太监?

  明朝太监不就是九千岁么!

  陆萌萌挠挠头,“是有这么个打算,可是人物、情节什么的都没想呢!”

  “这个倒是不急,可以慢慢想,到时候将大纲的人物和情节完善。”凌英俊微微一笑,“你若是今天把所有的大纲都弄好,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天才呢!”

  陆萌萌自认也不是什么天才,任由凌英俊说去,倒也不生气。

  “对了,你说这几天带我去听相声,这是真的吗?”陆萌萌突然想起这事儿,巴巴的看着凌英俊,活脱脱像个呆萌的羊驼。

  凌英俊给陆萌萌捋了捋头发,“当然是真的!只是你这反射弧有些太长了吧?”

  刚刚不是都点头确认过吗?怎么又提起?

  陆萌萌呆了下,她之前有过反应?

  呵呵……

  ┐(-`)┌

  好尴尬。

  “我就是想将这份欣喜再说一遍,不存在反射弧长的问题!”陆萌萌一副极其认真的模样。

  打死不承认自己刚刚走神。

  凌英俊轻笑,对于陆萌萌的傻乎乎,早已成为习惯。

  “明天周四,打算给你安排个客户端推荐,要加更。”凌英俊捏着陆萌萌的手,盯着她,等待她的反应。

  陆萌萌眨眨眼,“客户端的推荐?”

  推荐一般都是周四进行安排,但也会有一些提前安排的时候。

  陆萌萌这本书写了整整半年,足有八十万字,一直以来都是犄角旮旯的推荐,没见过大推荐。

  客户端的推荐,这也是第一次。

  这么久以来,她从来也不和凌英俊讨要什么。

  这次,也是看着她快完本,给她一个小小的惊喜。

  陆萌萌却并没有像凌英俊想象的那般高兴,反而一脸愁容,“这样好吗?要不还是算了吧?”

  自己成绩不好,均订就几十个,上客户端推荐,会不会被人说什么。

  “像你这样的作者,每个人每本书都会有机会上客户端的推荐,或早或晚罢了,上推效果好一点的还有多次机会。”凌英俊解释,“而我,一直压着你的推荐,到现在才给你,你不生气吧?”

  陆萌萌摇头,“我是一个新人,成绩又不好,就算不给我,我也没有什么意见。只要你不是为了我开后门就成。”

  凌英俊摸摸鼻子,“其实我压了你很多推荐,领导今天找我谈话,问我是不是对你有意见,为什么一直不给你推荐呢!”

  陆萌萌不解得看着凌英俊,这是啥意思?

  压我推荐?

  噢……这样啊!

  “那也没什么,第一本书嘛,权当是练笔,你不是说过么,得失心不要太重,写好自己的文,是金子总会发光。”陆萌萌拍拍凌英俊的手背,算是给他一颗定心丸吃。

  如何做,陆萌萌觉得凌英俊都有他的顾虑,她全都依着他,摸摸支持就够了。

  凌英俊展颜一笑,陆萌萌的眼前一亮,明媚而阳光。

  她最喜欢看到凌英俊这样的笑容,同时也希望这样的笑容可以永久保持。

  至于那件糟心事,还是烂在心底好了。

  守护他,愿他工作顺利,一马平川。

  开门声,是陆漫漫归来。

  “我买了零食回来,萌萌你……哦!小凌也在,正好你们俩可以一起吃!我先去忙啦!”陆漫漫进屋后看到沙发上的俩人,将一大袋零食放在茶几上。

  唔……

  陆萌萌:

  凌英俊:

  乖巧的目送陆漫漫回到书房,这才各自松口气。

  明明就坐在沙发上什么也没做,却总有一种不自然的感觉。

  “你都说要给我推荐,我得赶紧码字存稿,你先回吧!上了一天班,也怪累的!”陆萌萌总觉得陆漫漫在偷听,故而想要把凌英俊打发走。

  凌英俊见陆萌萌心虚的小模样,有意想逗逗她,“不行,这么多天不见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你姐可是给咱们俩买的零食,你不打算让我吃?”

  陆萌萌呆了呆,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凌英俊,零食明明就是她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