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痛随笔 2020-03-17
作者:旱地鱼的小说      更新:2020-07-23

  作者换了几个笔名,写了十几本书,签约九本,完本七本,基本都是看别人写什么,自己有了想法,也就写那么一通。

  从2012年第一本书签约至今,蹉跎八年,稿费和全勤奖加起来,总共也才两万块钱(一直没花,想看看到作者写不动的时候,到底写书能赚多少钱)。

  蹉跎多年,作者对曾经的写书发财梦已然释怀,不再匆忙,只想好好讲故事。

  写这本《震痛随笔》的本意,是真当随笔写来着,根本没做多想,所以当时是发在了主站,还是女生网,也没去注意,当起点发来签约短信时,作者整个人都是懵的,这也能签约?

  不过既然收到了签约短信,说明还是受到编辑认可的,所以作者还是有那么点小激动的,不过鉴于多年扑街的经历,这本书更新又不定时,所以当时也就没把这本书太当回事。

  当时作者尚在更新一本已上架小说,经过和编辑沟通,对于《震痛随笔》这本书的更新,依然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本来嘛,随笔随笔,就是来兴致时写一点,没灵感时也就搁置了,抱着这样的想法,作者觉得心安理得。

  直到那本上架的书匆匆完本,作者才开始正视这本《震痛随笔》,随着对本书构思框架的越来越完备,更新也趋于正常化。

  本书所描写的内容,是作者所熟悉的事,大多源于真实生活,因为真实,写起来反倒迟疑,要反复推敲。

  所以书友们才会看到,本书的章节有一阵时间比较长,有一阵时间比较短,章节的长短,是由作者上班之余能挤出的时间的多少来决定的,时间充足就多写点,时间紧张就少写点,或者好几天都完全没时间写。

  但作者不会即时写即时发送,而是会存些稿子在手里,以备后面新写的章节内容和前面有冲突时,随时返回去修改,已发送章节想要修改,是比较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