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虞奇侠传 第四百零三刺驾
作者:大虞太史令的小说      更新:2020-10-16

  “这修庙不是为了他们,他们侵吞国帑,一心搜刮的时候,怎么没有想到天下苍生。难道只能让他们锦衣玉食,荣华富贵,朕连修一个庙都不行了?”

  文妃见圣人生气,不由舒缓了语气,对着圣人说:“圣人,以前你当王爷的时候,似乎没有这般。”

  圣人叹息一口气,没有告诉文妃这是为什么,文妃忍不住落下泪,对着圣人说:“圣人,你虽然是上天之子,圣哲睿明,但是臣妾明白,你如今也是肉体凡胎,这些年来,倒是苦了你。”

  圣人没有回答,让文妃去休息吧。

  圣人到了尼山城,先是亲手写了一块匾,上书天降木铎,然后写了一首赞。

  “王泽下衰,文武将坠,尼父挺生,海岳标异。祖述宪章,有德无位。哲人其萎,凤鸟不至。”

  衍圣公自然是恭敬的将匾额收好,然后让人这个一首赞给刻碑。

  在圣人到了尼山城,魏思思也到了尼山城,他才住进旅店,就听到了哀求声。

  “大夫,你救救我家少爷吧,马上就要乡试了,若是他能中式,就是一个举人了。”一个仆人哀求一个郎中。

  那个郎中叹息一声,对着仆人说:“这自古以来就是药医有钱人,没钱买药,就算老夫医术在高明,也不济于是。”

  “大夫,这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就行行好吧。”

  “好,那我开一个方子给你,你去抓药吧,若是他们愿意行行好,你家相公就有救,若是他们不愿意,那么你也别怪我。”

  仆人说着是是,让郎中写了一个方子。

  魏思思见到这个情况,不由留心了。

  等她在屋里准备了一个时辰,就听见有人在走廊抽泣,她不由走了出去,见那个仆人在那里哭着。

  魏思思走了过去,对着那个仆人说:“怎么了?”

  “我家少爷病重,但是盘缠在进城的时候被偷了,如今这看病抓药都要钱。这一时间,小的去那里要钱。”

  “你家少爷来参加科举,想必已经是秀才了,你不如去找当地学正。”

  那仆人听到这话,更是哭诉说:“找过了,府学里面的人,都说没有钱。这圣人来祭孔,花费了数十万银子,如今一个学子病重,朝廷却连几钱银子都不愿意出。这也叫尊士,爱士。这个祭孔,不过是一个过场。”

  魏思思听到这话,拿出一个瓷瓶,倒了几枚丹药,递给仆人,对着仆人说:“这些丹能够补气强身,你家公子体虚了,每日先服用半枚就可以了。这里有些银子,你去按照那个方子去抓点药吧。”

  仆人连声感谢,说魏思思是一个好人,是一个活菩萨。

  魏思思没有回答,回到自己房间继续弄了。

  九月二十八日,孔庙四周,被禁军保护的滴水不漏,魏思思看着严密的防御只是一笑。

  魏思思让道到了孔林,这里全是百年大树,甚至有些都已经有千年,她上了树,然后跳跃前进,靠近了孔庙。

  接下来魏思思将准备的好东西从包裹里面拿出来,很快组装成一个风筝,魏思思凭借这个风筝的滑行之力,孔庙上穿梭。

  这风筝用的是黄色丝绸,魏思思见到有人,就停止不动,放低身子,这些侍卫没有想到这个,一晃眼就被骗了过去。

  到了右侧的厢房,魏思思也可以看到大成殿前的事情,魏思思将一个手弩拿在手中,然后瞄准了正在行走的圣人。

  因为魏思思对于弓弩不熟悉,不敢妄动,等到圣人在殿外行礼,站立不动的时候,才搬动机关。

  这千算万算,以前帝王祭孔只是作揖,不是跪拜,而圣人却拜了下去。

  弩箭就这样穿过圣人,钉在了一旁。

  这自然惊动了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