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11,神经刀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眼神,眼神,想想你第一次表演时的眼神……”

  “表情……,表情啊混蛋,你刚才时的表情是平静之中带着一股戾气,让人不寒而栗的戾气。

  你特么的现在给我演成什么了?”

  “气势,气势……,你他娘的刚才那种藐视众生的气势到哪里去了?”

  “混蛋,台词,台词……,你自己构思的台词都忘了,你他娘的还能干点什么?”

  ……

  紧贴在演技训练室门外的墙壁上,听着从房间里面传出来的那一声声的咆哮,刚才表演还阴晴不定的邹艺轩,此刻竟然无声的笑了。

  呵呵,刚才还以为你是神,演技之神,没知道居然只是一把神经刀!

  老实说,在表演上遇到这种情形,老子以前也经历过,当时同样是震惊了很多人,其中就包括我们表演系的系主任,只可惜,那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了……

  所以说,演戏不是那么好玩的,有野心的小子,你就慢慢的熬吧!

  邹艺轩苦涩的摇摇头,然后便走向不远处的舞蹈训练室。

  两个小时以后,接到电话的朴导演,怒气冲冲的领着两位摄影师走了。

  神态疲惫的瘫坐在地板上,王彬就像全身散了骨架一样的,浑身疼。

  脸也僵!

  刚才,洒家如果不答应那络腮胡子导演再来一条的要求该多好啊,王彬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此时连肠子都悔青了。

  当然,被朴导演喷了一个多小时,自己这位小菜鸟在表演上还是有一定收获的,最起码自己知道了体验派和表演派的不同……,也知道了,打架那天晚上北影那些学生口中所说的“拉片”到底是什么意思。

  刚想到“拉片”,王彬便没由来的一阵兴奋。

  自己脑海里可是储存着的一部电影,一部自己可以一帧一帧欣赏的异时空的电影,这样,自己在没事的时候,就可以反复的揣摩那位主演的精彩演技了……

  “喂,你没事吧?”

  心里正美着,王彬突然就听到了一声问候。

  转过头去,一双笔直的大长腿映入王彬的眼帘。

  “哦,没事,张姐你怎么来了呢?”

  根本不用看脸,单凭那前凸后翘的身材以及那似有似无的栀子花香,王彬就知道是张伟来了。

  “朴导演的声音很大,足足骂了你两个小时,别说是你,就连我们这些在外面工作的人员都听不下去了!”

  一边说着,张伟一边在王彬的身旁蹲了下来。

  嘶……,有点可惜啦,这身材贼啦啦好的老妹,咋就不喜欢穿裙子涅?

  “给,擦擦额头上的汗吧!”一张香巾纸,轻飘飘的递了过来。

  王彬顿时就为自己刚才有那种龌龊的想法,而感到羞愧!

  “其实,你后来的表演并没有那么差,最起码要比杨总带过的陆涵好很多,而朴导演之所以骂了你两个小时,主要是你的第一次表演太过于惊艳。

  惊艳到,连我都一阵阵的恍惚。

  刚才我还在想,这真是一位学音乐的21岁大学生表演出来的吗?要知道就这演技,别说是那些小鲜肉,就连国内一线的大牌演员都未见得有你好。

  而我反复的观看好多遍……”

  听到这里,王彬一愣,紧接着就抓住张伟的手,急切道:“你有我第一次表演时的视频?”

  “有啊,”虽然对王彬的反应有些不理解,但张伟还是耐心的解释道:“我以后具体负责你的业务,当然要了解你在演艺方面的水平了,所以还没等你开始表演,我就已经在旁边用手机开始录像了。”

  “拿来!”

  “什么呀?”

  “你的手机……”

  手机打开刚刚递出去,张伟就被王彬推到了门外,紧接着演技训练室的门就被“嘭”的一声关上了,然后张伟便听到里面上锁的声音。

  “混蛋,干嘛抢我的手机?不知道,女孩子的手机里面……”

  捶着门,张伟刚吼到这里,忽然便觉得有些不妥,于是就马上住了口。

  他兴许就是看看那则视频,应该不会到图库里去翻,嗯,应该不会!

  可是,万一那混蛋……

  张伟瞬间就羞红了脸。

  有些激动,手也有些颤抖,这兴许就是揭开谜底的时候了。

  王彬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将两部手机并排放在窗台上,张伟的手机里播放的是刚才自己首次表演时的视频,而自己手机上播放的则是目前还在抖音上火爆的视频“痒”!

  经过十多分钟的反复确认,两则视频都显示,脑海中“异象”没有出现之前,自己的动作是一样一样的。

  先是双臂交叉抱在胸前,过了片刻,左手突然抬起来捏了捏右耳朵垂……,这是自己思考问题时的习惯动作,全都是在无意识状态下进行的。

  难道说脑袋里的“异象”由此而产生?

  想到这里,王彬心中是一阵阵兴奋。

  或许以后,哥们就是称霸娱乐圈的大拿啦!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半个小时以后,不论王彬双臂如何交叉环抱,两只耳朵垂即使被自己拽秃噜皮,脑海当中仍然没有一点点反应。

  坐在地板上的王彬,是彻底的绝望了。

  苍天啊,这哪里是异能现世呀,分明是哪位仙界大神瞧洒家不顺眼,来玩……?

  咦,刚一想到“玩”,王彬心里顿时就是一阵阵的恐惧。

  脑海中,出现歌曲的MV没什么问题,出现有一部电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万一在公共场合下,自己脑海里突然来上一部扶桑的小电影,而身体又不受控……,这,这不是要人命吗?

  想到这里,王彬的大脑一片空白。

  “当,当,当……”

  就在王彬异常忧虑时,演技训练室的门被敲响了。

  “谁呀?”

  王彬有气无力地问了一句,然后随手将门打开。

  门刚开,一个身影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王彬的手里将手机抢走。

  “拿来我的手机!”

  张伟一边吆喝着,一边查看着自己手机的状况,见没什么异状,这才拍了拍规模不小的胸口,悄悄的松了一口气。

  看来,以后必须在图库上设置好密码了。

  “小张,你去门外守着,我有点事找王彬谈谈……”

  “好的,杨总!”

  心中放下一块大石的张伟,低头应了一句,立刻绕过身后的杨思真,踏着小碎步,出了门。

  门被张伟从外面带上了,房间内显得非常安静。

  杨思真盯着王彬的脸看了许久,这才慢悠悠的笑道:“本来我还想介绍朴帆给你认识,顺便让他教教你演技。

  没想到我还行动,你们就接触上了,而且你还在朴帆的指导下,给陶慧搭了一次戏。

  戏搭的不错,听说陶慧根本就没有表演,完全是本能的反应,所以谢谢你了。

  朴帆导演今年才34岁,在年轻一辈的导演当中处于佼佼者,咱们公司……”

  “对不起,杨总,打断一下,您到底想说什么?”王彬受不了这种拐弯抹角的说话方式。

  杨思真一怔,紧接着便笑了起来。

  “朴导是我打电话叫走的,你被他足足训了两个小时,我害怕首次接触表演的你会信心崩溃!”

  “哦,这倒不必担心!”王彬坦然一笑道:“经过朴导的调教,我反而更有兴趣向表演靠拢了!”

  呃,这小子的心理素质果然不一般!

  要知道,当初陆涵仅仅是被导演喝斥两句,就躲到酒店房间里要死要活的,最后没有办法,只能找个替身顶上!

  “那好,现在咱们说第二件事,听说你最近在学校又创作了一首还不错的歌曲,要不,唱几句让我听听……”

  “你听谁说的?”

  杨思真的话还没说完,王彬就跳了起来。

  “呵呵……”杨思真先是冷笑了一声,接着便语带自嘲道:“汪晶华把电话打到我这里,我才知道自己手下的艺人又写了一首足可以轰动乐坛的歌曲,你说,这讽刺不?”

  呃,确实挺讽刺的!

  不过,我最近也没创作歌曲啊?胖大姐,你确定自己没有听错?

  见王彬有些迷茫,杨思真就笑着点开了手机。

  “如果我的坚强任性会不小心伤害了你

  你能不能温柔提醒

  我虽然心太急更害怕错过你……”

  没有伴奏,是清唱,声音有点耳熟,但王彬一时半会却也想不起来唱歌的人是谁?

  歌曲是自己“创作”的,这不假!

  不过,当初自己也只唱过一遍,而且还是一小段,咋就被人听去了呢?

  “怎么,还没想好如何忽悠我?”

  呃……

  “呵呵……,汪晶华也真是好气魄,一首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音乐作品,只听了这么三句,她竟然就敢将价钱出到十万!”

  嘶……

  “昨天我还曾经问过你,开始创作了没有?

  结果你对我讲没灵感,怎么,你是害怕在版权的问题上,姐姐我说话不算话吗?”

  呃……,这话说的就有点恶毒了,洒家不想把它拿出来,主要是怕别人误会!

  “王彬,”杨思真突然把头凑过来,压低声音道:“王彬,你跟姐说实话,你到底是不是个Gay,否则的话,你怎么老以女性视角创作歌曲啊?

  而且还写的这么细腻,这么好,连我这位感情呆板的人都被打动了……”

  得,还真他娘的被人误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