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14,别冲动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老五,你小子行啊,竟然懂得曲线救国了!”

  “啧啧……,瞧把王老五美的,嘴巴裂的像个棉裤腰似的。”

  “老五啊,说到脑子好使,哥哥我就不得不佩服你啦,那边谢老头刚威胁不让你顺利毕业,这边你就马上勾搭他闺女。

  直接整谢老头个出其不意……”

  男(3)宿舍楼下,下了车的王彬,刚目送谢玲玲开着大G离开,立刻就有三个猥琐的家伙,笑嘻嘻的凑了上来。

  王彬非常清楚这仨货的德行,这事如果不解释清楚了,根本不用等到明天,整个音乐学院里绝对会充斥着自己的绯闻。

  “那个,哥几个……”

  才开口,王彬就被小眼睛的袁野把话抢了去,就见这货,背着手语重心长道:

  “老五呀,说来你这一招应该是一步险棋。

  不知道你想过没有,顺利毕业以后,你还和不和谢玲玲继续交往了?

  如果继续,谢玲玲人长的一般,脾气又古怪刁蛮,更何况年龄还大你八岁之多,这些肯定是你所不能忍受的。

  可如果不交往,呵呵……,我敢保证谢老头绝对会提着菜刀杀到你家去。”

  分析完毕,袁野还高人一般的捋了捋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须,而李龙、吕海峰两人则是在一旁“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表示非常赞同!

  得,既然这样,自己更得好好的忽悠忽悠他们了。

  不,应该是解释解释!

  “袁野,你听说过Adele没有?”

  “Adele……”袁野被不按套路出牌的王彬搞得有点懵,不过他瞬间便跳了起来,“你是说陆涵的御用音乐制作人Adele?”

  王彬摸索着下巴,然后很是装逼的点点头。

  “你见到她了?”袁野很惊奇的问了一句,之后却又摇了摇头,“这不可能啊,Adele自出道以来就只做陆涵,据说连业界的很多同行都没有瞧见过她的真容。”

  “可哥们今天不但见过她,而且我的第一首单曲《勇气》就是由她亲手制作的!”王彬笑得更加灿烂了。

  “陆涵工作室、杨思真、壹信娱乐……”念叨完这几个名字之后,终于想明白了的袁野一把抱住王彬,然后谄媚的笑道:

  “老五,五弟,你收下哥哥的膝盖吧?

  你也知道现在的华语乐坛不景气,可Adele制作的三张音乐专辑,每张的销量都在百万以上,她简直是我们学音乐制作的偶像啊!

  快,快把她的电话号码给我,然后再介绍我们认识认识……”

  袁野拼命塞过来的手机,王彬并没有去接,而是抬头望天,喃喃自语道:

  “谢玲玲出生于音乐世家,其父为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授,她9岁钢琴过八级,17岁便考入米国伯克利音乐学院……”

  这段人物介绍王彬还没有背完,身后就传来一阵惨叫,“我嘞那个苍天哪!

  音乐制作界的大神在眼前晃悠了三年,而我却不知道,老子的这双眼该有多瞎呀!”

  呵呵……,你瞎,而洒家的眼神又能好到哪里去?

  谢玲玲都已经坐到了壹信娱乐的录音室里,洒家却仍然不敢相信她就是目前华语乐坛上最炙手可热的音乐制作人Adele!

  心中稍有苦涩的王彬正做着自我检讨,一道黑影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身边掠过。

  “玲玲姐,等等我!我是你最忠实的小迷弟袁野呀……”

  呃……,老袁呐,这么多人看着呢,你的节操还要不要了?

  ~~~~

  虽然已近中秋,但京城的天气依旧很热。

  在这个炎热的夜晚,去烧烤摊吃个烤肉,喝个扎啤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今天刚录制好单曲,虽然还只是个小样,但总归也是一件喜事,不是?

  再加上今天杨思真突然大发善心,给了1000块钱的伙食补助,于是王彬就决定请413宿舍的哥几个到良子烧烤摊那里,搓一顿。

  还没等出发,去谢老头家里拜访偶像的袁野回来了。

  不过,瞧他那意兴阑珊的模样,估计应该是被自己的偶像喷了。对此,王彬几个很识趣的没有多问。

  几天没过来,良子烧烤摊的生意更加的红火了,晚上七点半还不到,那几张简易的桌子旁边就已经坐满了人。

  “要不,咱们换个地方?”

  着急吃烤串的李龙刚开口提议,远处就传来了一阵阵哗然,四五十位年轻的男男女女,手里举着手机,簇拥着一位长发飘飘的中年男子从远处走了过来。

  人还未到,鼎沸的声音先至!

  “面条哥,请问你这次要对哪首经典歌曲下手?”

  “面条哥,你今天是来搞直播的吗?”

  “面条哥,你能不能现场演唱一下你那首著名的《拉面条》!”

  ……

  听到歌名《拉面条》,王彬就已经知道来人是谁了。

  成树林,如今网红界不可多得的人才,早年参加过各式各样的选秀节目,不仅没有红,而且还曾被评委当场斥退过。

  直到去年,年过40的他才凭借一首怪腔怪调的歌曲《拉面条》在抖音上走红。

  只是,他今天到这里来干嘛呢?

  不会是人红了之后,想来挑战一下央音这所百年名校吧?!

  正纳闷,借助着昏暗的路灯光,王彬就瞅见那一行人来到了良子烧烤摊。

  “老板,借你的地方用一下,搞个直播。”

  说话的是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看起来应该是成树林的助理,这人手里拿着一条玉溪,笑嘻嘻的朝正在烤肉的王成良递了过去。

  正在忙碌的王成良叼着烟、向上翻了翻眼皮,并没有说话,朝眼前的这群人瞟了两眼之后,便向烧烤摊旁边一片不小的空地上努了努嘴。

  年轻人见状,立刻鞠躬致谢,并小心翼翼的将那条玉溪放在烧烤炉旁边的桌子上。

  这群人的动作很快,不到一刻钟的功夫,一个小型的网络直播现场就布置完毕。

  主演成树林化过淡妆之后,就在粉丝的呐喊中登场了。

  “各位现场以及线上的朋友,大家晚上好,我是你们的面条哥成树林,我今天是站在中央音乐学院的门口,给大家搞直播。

  各位熟悉网络的朋友都知道,目前在抖音上最火爆的歌曲,既不是天王唱的,也不是天后吟的,而是一位名不经传的央音大四学生演唱的。

  这首歌曲直到目前还没有名字,并且只有一小段,可仅仅这么一小段就让我如获之宝,我觉得这首歌太符合本人的性格了。

  所以,我今天特意来到这首歌的首发地,挑战它!

  ……

  他有满满一目柔光只等只等有人为之绽放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来啊爱情啊反正有大把愚妄

  来啊流浪啊反正有大把方向

  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风光

  啊痒

  ……”

  看着妖娆的跳着舞蹈、抛着媚眼、偶尔还伸出舌头来舔一舔的成树林,王彬想拍死他的心都有了。

  特么的,能不能别这么恶心人?

  “老五,咱们有话好好说,可千万别冲动……,哈哈……,冲动是魔鬼,哈哈哈……”

  此刻,413宿舍的几个家伙也不想吃烧烤了,一边装模作样的劝着王彬,一边笑的是前仰后合,连眼泪都笑出来了。

  唉,真是遇友不淑呀!

  王彬正自哀自怜,远方不远处,又传来一阵阵的喧哗。

  “亚男,亚男你最棒!”

  “亚男,亚男你威武!”

  “我爱你,冯亚男!”

  得,长发飘飘的逗逼成树林还没退场,身高一米五的网红冯亚男就接踵而至……

  照这个趋势下去,这良子烧烤摊还真有可能成为这些音乐网红的圣地。

  只是他们用了自己的歌,那洒家是不是应该收取点好处费呀?!

  正想着,王彬兜里的手机便响了,见是张伟的来电,王彬有些纳闷,大晚上的,这姐们给自己打电话干嘛?

  “喂,张姐……”

  “给你说多少遍了,从今往后,不准再叫我姐!”

  “呃,张伟,找我什么事?”

  “不能叫人家阿伟吗?”

  “……”

  “好了,不逗你了,我有正事找你。

  斗牛直播网的当家主播陈一发、冯亚男,龙猫播报网的当家主播阿全、小壮,球球视频的主播大仙女……,全都向咱们公司发出邀约,希望能取得你那首《痒》的歌曲版权。

  其中冯亚男的出价最高,足足有30万软妹币加20%的线上分成!”

  “那,杨总是什么意思?”王彬紧皱着眉头想了想,还是拿不定主意。

  “杨总说这是你本人的事情,她不跟着掺和,不过,她倒是建议你将这首歌曲尽快的卖出去,这样一来,你在参加《以队之名》时也能博取个创作才子的名头。”

  “哦,我再考虑一下吧!”

  才挂上电话,在不远处支好摊位的冯亚男就开始演唱了。

  “……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来啊爱情啊反正有大把愚妄

  来啊流浪啊反正有大把方向

  ……”

  一晚上,接连“欣赏”了六位网红的演唱,而且还是唱的同半首歌,王彬即使有再好的心情,也早被磨得无影无踪。

  简单的和几个家伙吃了烧烤之后,就早早的回到了宿舍,躺到床上,眼睛一闭,王彬就仔细的观摩起脑海中的那部影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