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18,挠痒痒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当时,张伟是从哪里开始抓的来着?”

  趁那三个家伙不注意,躲进卫生间的王彬一边皱起眉头嘟囔,一边摸索着上身做“试验”!

  肩、腰、腹……,都没有什么异状,最后就只剩下xiong了,摸摸左边,又揉揉右边,脑海当中还是没有半点反应。

  这他娘的是咋回事涅,还真是奇了怪了。

  就在王彬疑惑之时,突然就听到一声怪叫。

  “老五,你还要不要脸了,一来到宿舍就……”

  看了看站在卫生间门口“悲痛欲绝”的李龙,又瞧了瞧自己放在右边xiong肌上不停揉搓的手,王彬一时还真就无言以对。

  就在这时,却见李龙翘起兰花指,义愤填膺的又道:“同学三年多了,每次我问你,老五你的胸肌为什么会这样发达?

  你都告诉我,是练的,小弟我也就信以为真了!可没想到……”

  “没想到啥?”

  六子和袁野突然不吃鸡了,连忙凑过来,一本正经的捧哏道。

  “没想到,没想到老五的胸肌竟然是揉出的!”

  “噗,哈哈……”

  瞧着几位损友笑着在床上打滚,王彬掐死他们的心都有了。

  ~~~~

  早晨七点半,王彬一脸微笑地站在办公室门口,等待着音乐表演系系主任裴文计的到来。

  裴文计

  中央音乐学院的资深老教授,不但课讲的好,做曲更是非常的牛掰。

  央视晚会上经常用到的歌曲《盛世欢歌》、《难忘今夜》、《国富民强》……等等,均是他老人家的手笔。

  与一成不变的老古板“面瘫”谢学江不同,裴文计老先生更喜欢新潮的事物,特别是他的打扮,那简直都能晃瞎人眼。

  绿色的七分裤,红色的牛皮鞋,白色的紧身T恤,再配上那硕大的黑色蛤蟆镜,要多新潮就有多新潮!

  看到他的装扮,谁能相信这老头已经接近70岁了?

  正想着,王彬便看见那新潮老头晃晃悠悠的走了过来,只是今天的七分裤,被他老人家非常“骚包”的换成了大红色。

  “有事吗,小子?”

  裴文计开门的同时,用眼睛的余光打量了一下王彬。

  “嗯,裴主任,我想请个长假!”王彬说着话,顺手就从兜里掏出早已经写好的请假条,递了过去。

  裴文计却不伸手去接,而是盯着王彬仔细的瞧了一会,然后才淡淡的说道:

  “进来聊吧!”

  裴文计的办公室,王彬以前没怎么来过。

  毕竟放了学就要出去打工挣学费,哪有时间、精力与领导套近乎?

  因此刚一进门,“没见过世面”的王彬就暗暗咋舌。

  这里与其说是系主任办公室,还不如说是装修好了的高档茶室!

  古色古香的办公家具,透出几分典雅,宽大的雕花办公桌上,横放着一张古琴,古琴的一端微微泛黑,看起来这老头是极为熟悉焦尾琴的典故。

  可在这高雅的“茶室”里,却不伦不类的摆个咖啡机,呃…,这算是什么鬼?

  “茶、水、还是咖啡?”

  “不用了,谢谢!”站在门口的王彬有些受宠若惊,连忙摆手道。

  谁知,裴文计却突然笑道:“王小子,不用这么虚伪,我可是看见了,你刚进门就盯上了我这手磨咖啡!”

  呃……,你老人家要不要说的这么直白呀!

  “说吧,为什么要请假?”裴文计饶有兴趣的制作着咖啡,忙碌的间隙,还不忘回头问问王彬。

  “裴主任,是这样的。

  我前段时间签约了京城本地的壹信娱乐公司,根据公司对我的规划,我在11月中要去参加优土视频的歌曲类综艺节目《以队之名》的录制。

  这档节目是全封闭式的录制,不能与外界有任何联系,且录制时间为三个月,所以我……”

  “《以队之名》,呵呵……”

  还没等王彬把话讲完,裴文计便笑了起来,这老头一边笑,一边把冲好的咖啡放在茶几上,然后示意王彬可以喝了。

  王彬也不客气,端起来就喝!

  毕竟这手磨咖啡,自己是第一次见到,怎么也得品尝品尝不是?

  “王小子,你那首《挠痒痒》写的不错,我听着感觉很好。”

  “噗……”

  听到“挠痒痒”三个字,王彬立刻就将还没咽下去的咖啡给喷了出去,至于老裴同志后面又说了些什么,王彬根本就没有听到。

  这裴老头也太能扯了吧?!

  洒家好好的一首歌,竟然被他叫的如此猥琐,还让不让人愉快的喝口咖啡了。

  “挠痒痒”,你老人家还不如说是做『头』发呢?!

  不过,心中虽然腹诽,但王彬还是一脸紧张的站起身,道歉道:“裴主任,对不起,是小子失态了。”

  “没关系!”裴文计非常大度地挥了挥手,“可能是我刚才表达的不准确,不过,抖音上上传你的那半首歌到底叫什么名字?”

  “《痒》!”

  王彬一边紧张的擦拭着自己喷在茶几上的咖啡,一边抬头肯定的回答道。

  “哦,”裴文计先是一愣,然后又摸索着下巴想了一会,最后才道:“这名字倒也贴切!”

  “可为什么不把这首歌曲唱完呢?

  我看你的那则视频在抖音上挺火的嘛!

  很多知名的网红都翻唱了这半首歌,我相信,如果你把这首《痒》完整的唱完,恐怕也就不用去参加什么《以队之名》了。”

  把歌曲唱完整,我倒是想?!

  可本人的最终目标是要做一位偶像歌手,倘若是把那首《痒》录制出来放到网上,以后,粉丝们一瞧见洒家就大喊“逗逼”,那可咋办?!

  见王彬红着脸张了张嘴,并没有出声。

  裴文计忽然一拍额头,恍然大悟道:“我知道了,是不是谢学江那老家伙为难你了?”

  打蛇随棍上,本来就是王彬的拿手好戏。

  既然这老同志帮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洒家岂能有不认之理,更何况裴文计主任若肯为自己出头,说不定谢老头在毕业的问题上就不会再为难自己了。

  “对,对……,谢教授认为我的那首歌伤风败俗,趣味低级,不但明令我以后不准再唱那首歌曲,而且还给我布置了一个艰巨的任务。

  让我创作一首充满正能量且催人奋进的歌曲,并且此歌曲在网络上第一天的点击量不得低于50万。”

  把情况描述完毕,王彬就眼巴巴的看向裴文计,希望他这一刻能够成为正义的使者,把谢老头“消灭”掉。

  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王彬就瞧见裴文计笑着摆了摆手,道:“你别这么看我,在这个问题上,我帮不上什么忙。

  你想一想,谢学江,一位敢和聂永生院长对喷的主,他有可能鸟我这个系主任吗?”

  呃……,主任,您这拒绝别人的话说的好有水平,小子我竟无言以对!

  “好了,小子,咱们言归正传。”裴文计喝了口咖啡,继续道:“假,我可以批给你!

  不过,《以队之名》这档综艺节目我不建议你去参加。”

  “为什么?”王彬有些不解。

  “首先,我得到确切的消息,央戏有几位同仁要去这个节目做点评嘉宾……,呵呵,一个歌曲类的综艺节目,让教演戏的老师去点评,你觉得这个节目组专业吗?”

  呃……

  “其次,很多娱乐经纪公司对这档节目都不看好,听说本来《以队之名》希望能邀请到100位练习生参赛,可到目前为止,仅仅只有80多位练习生报名。

  而且这80位练习生当中,据说有不少人已经被优土视频许下了名次。”

  “啊……”

  见裴文计说的认真,王彬顿时就大惊失色。

  想了想,王彬才疑惑的问道:“可我的经纪人说,报名参赛的练习生超多,节目组还要临时增加一轮淘汰赛呢?”

  “呵呵,你新签的经纪人是杨思真吧?”

  “对啊!”

  “你觉得她除了炒作之外,还会些什么?”

  呃……,洒家花半个月时间才观察出来的东西,这老头怎么一下子就说到点子上了?

  办公室里的气氛,顿时就有些冷场。

  因为裴文计说出来的东西,完全出乎了王彬的意料。

  在王彬的想象中,优土视频作为国内三大视频网站之一,由它打造的艺人选秀类综艺节目至少要和奇异果的《艺人练习生》、球球视频的《制造101》的影响力大致相似。

  而自己凭借着秒杀大多数小鲜肉的颜值,再加上那首质量相当不错的“原创”,即使不炒作,也能挙打小蔡、脚踢小范……

  可现在,事情似乎有向另一种情况发展的趋势!

  “裴主任,您得到的消息准确吗?”挠了挠头,王彬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道。因为他想最后确认一下,这老头是不是和自己老爹一样喜欢到处忽悠人!

  “呵呵……”裴文计冷笑了一声,道:“难道你认为,我这个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的系主任是吃个干饭的货?”

  呃……

  “小子,实话告诉你吧!

  我原来的打算是,保送你参加第二季的《艺人练习生》,可没想到杨思真却抢先一步和你签了约!”

  “为什么?”

  中央音乐学院确实有向各大视频网站、各大卫视歌手选秀类节目保送参赛人员的资格,可这老头如此看好自己,就有些让人不理解了。

  “因为你和我曾经教过的汪半壁一样,脸厚、心黑、忽悠能力超强,当然还有一点点音乐原创的能力!”

  “呃……”

  “当然,你还有个优势,那就是比他要帅气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