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29,应对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卞宏波是位不错的舞蹈教练,舞教的不错,在编舞方面也很有想法,当他知道王彬练过多年的武术之后,马上就有了一个大胆的创意。

  把武术融入舞蹈中,以前有很多舞蹈界的前辈都尝试过,可是用武术讲故事,用武术来展现主人公失去挚爱时的苦痛与挣扎,王彬相信,老卞他是第一人!

  现场很安静。

  王彬在脑海中过滤着老卞编排的每一个舞蹈动作,虽然这段舞蹈已经练过上千遍,但王彬仍然不敢大意。

  特别是在音乐间歇期,自己要表演的那段武术,更是重中之重。

  圆形舞台中央,王彬、邹艺轩、杨桐三人面对着导师席成菱形站位。

  邹艺轩作为队长在前,王彬与杨桐在后,分列左右。

  “你们准备好了吗?”导师席中间的任萱甜甜的问道。

  见邹艺轩点头,任萱就接着笑道:“既然已经准备好,那么就请开始吧。”

  话音刚落,音乐声响起。

  刚听到歌曲的前奏,汪菲菲的眼睛顿时一亮,“咦……,竟然是BadBoy的成名曲《Lostmyloverforever》!”

  “……

  Itwasafinemorning

  Thebreezerufflesyourhair

  Butittouchedmygallopingheart

  loveyou

  Maybenomorewordsareneeded

  ……”

  在这首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声中,滑步、交叉换位、空中画圆等各种舞蹈动作,王彬三人跳的是潇洒自如,配合相当的默契。

  毕竟,这段舞蹈已经反复练习过两个月,三人彼此之间的感觉,那可是相当的强。

  现场,不管是导师席上的任萱、汪菲菲、黄大亮……,还是略显紧张的练习生们,看到王彬他们的表演,都是频频的点头。

  “……

  Butafterthatday

  Youhideinthecornerinsilence

  Afterannouncing

  Let‘sneverseeagain

  ”

  第一段副歌结束,王彬就知道自己表演的时间到了。

  在老卞的设计中,第一段副歌的音乐一停,王彬马上就会做出突然向前冲的动作,可还没等冲出去,就被身后的杨桐、邹艺轩抓住双臂朝后拖,在拖拽时发生了一番“打斗”……

  可令王彬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就在自己双臂后扬、向前冲的动作做出时,身后的邹艺轩、杨桐却并没有抓上来……

  呃……,这算是演出事故吗?

  不应该呀!

  三人相互之间演练了上千遍,动作配合的时间精确到以秒计。

  嘶……既然不是事故,那就只能是自己被人“阴”了!

  虽然被人暗算了,但王彬还是必须要继续跳下去,否则的话,身体前倾、双臂后扬、诡异的呆立在舞台中央算怎么回事,自己又不是来耍猴的。

  就在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反应时间里,王彬顺势前冲,然后做一个自己最擅长的前空翻。

  可还没等王彬落地,现场的人全都面面相觑。

  搞什么鬼?

  这货又开始表演了?

  可在这个时候弄个前空翻,是不是太突兀了,不但没有任何意义,而且还打乱了整段舞蹈的节奏。

  “……

  Itwasafinemorning

  Thebreezerufflesyourhair

  Butittouchedmygallopingheart……”

  虽然出了“事故”,但从小就跟着父亲四处流浪的王彬,自我调节的能力极强,身体落定,歌声响起,他马上就做到与下半段舞蹈来了个无缝对接。

  “……

  Youhideinthecornerinsilence

  Afterannouncing

  Let‘sneverseeagain

  ”

  音乐停止,舞蹈结束!

  王彬三人又以同样的站位面对着导师席,领头的依然是邹艺轩。

  安静的可怕,不过瞬间之后,现场就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见掌声渐歇,教研组组长任萱这才拍手笑道:“非常精彩,真的是非常精彩!

  虽然有那么一丁点瑕疵,但是瑕不掩瑜!邹艺轩、王彬、杨桐,你们这算是为其他练习生带了个好头。

  现在,我们几位导师商议一下,然后为你们每个人的表演分别评定星级。

  五星为满分,一星最次,一星有可能会被直接淘汰!

  还有,如果你们当中有人达不到五星,那么就请那人将班长的袖标摘下。因为,只有表演水平达到五星才有资格竞争班长。”

  任萱把话讲完,就放下手中的话筒,与身旁的汪菲菲、方亚亚等人小声的交流起来。

  导师们在商议,练习生们却在小声议论。

  “呵……,原来五星才有资格竞争班长啊,可刚才节目组为什么没有讲。”

  “呵呵……,或许是忘了吧,不过,现在讲也不晚呀!”

  “喂,林家瑜,你说他们三人谁会拿到五星?”

  “邹艺轩吧,王彬这次是够呛!”

  “嘿嘿……,不错!

  让那混小子再出来显摆。

  进场做了几个后空翻还嫌不过瘾,跳舞当中再私自加个前空翻,那小子如此的喜欢‘翻’,咋不去当体操队员呢!”

  “噗,哈哈哈……,小林子,你小子就使劲损吧!”

  王彬的站位稍稍靠后,与杨桐并排,用眼睛余光扫过去,发现朝自己望过来的杨桐是一脸的震惊。

  无愧疚之色,就说明他是被邹艺轩给忽悠了,环顾一下录制现场,王彬也只能压抑住自己的愤怒。

  “咳咳!”

  轻轻的咳嗽声,使得一众学员重新集中了注意力,任萱这才笑道:

  “经过我们导师团集体商议,现在由我来宣布结果,从右自左,首先,杨桐五颗星!”

  说到这里,任萱一顿,现场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老杨,好样的,我看好你!”

  “老杨,雄起!”

  “老杨,牛,牛,牛!”

  ……

  等大家欢呼完毕,任萱才继续笑道:“邹艺轩……”

  这次尾音拖的很长,让整个现场都有些紧张,许多练习生还好奇的站起了身,任萱见状,突然促狭一笑道:

  “邹艺轩,你觉得自己能得几颗星。”

  任萱如此调皮的问话,立刻就让众多练习生大跌眼镜。

  要不要这么逗啊?

  你是美女耶,不应该矜持吗?

  不过,邹艺轩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道:

  “不管导师们给我评定几颗星,我都视之为你们对我的鼓励与鞭策。”

  非常圆滑的回答,立刻就让王彬翻了个白眼。

  怪不得朴帆不愿意用你做男主呐,这实在是太油腻了!当然,你他娘的“阴”起人来倒是一把好手。

  想到刚才自己出糗,王彬就恨得牙痒痒。

  “现在我宣布,邹艺轩五颗星!”

  任萱话音一落,现场又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而此刻的王彬,却是没有心情去关心这些了。

  自己被人摆了一道,可在外人看来那就是一场演出事故,甚至他们会认为自己不顾及团队,刻意的想出风头。

  就在王彬忐忑时,任萱又开始说话了。

  “可接下来的王彬同学,则是我们导师团评分时争议最大的一位,可以说是分歧相当严重,直到刚才,我们才最终达成了共识。

  现在我宣布,学员王彬的星级是……”

  “请等一下,有话讲!”

  不等任萱把话讲完,王彬立刻上前一步。

  王彬清楚,如果自己再不开口,等石锤落地后,袖标可能不保,而想再参与班长的争夺就会是一句空谈。

  因此,说什么也要再争取一下,逃避从来就不是自己的作风!

  当然,准确来说应该是再忽悠一下,毕竟真实的原因,自己还不敢向外透露,因为实在太影响自己团队的形象啦!

  没看到现在娱乐圈里的明星们吗,为了争夺资源,即使在私底下相互砍的刀刀见骨,但在明面上,依然是“好兄弟,好姐妹”!

  王彬自信,目前自己也初步具备了这份表演功力。

  出现些小意外,只要不伤及节目本身,不管是录制节目的节目组,还是屏幕前面看戏的吃瓜群众……,都是他们喜闻乐见的。

  因为有了“意外”,就有了话题!

  正因如此,还不等任萱做出决定,现场的执行导演就已经在耳麦里对她下达了指示,“任老师,让他讲!”

  “王彬同学,请讲。”

  “首先,作为《以队之名》的练习生,我百分之百的接受导师们对我的星级评定。”

  这是态度与立场的问题,容不得半点含糊,王彬必须要事先表明了。

  见诸位老师点头,王彬这才继续道:“其次,借这个机会,我想解释一下我刚才的那个动作……”

  对于跳舞过程中,王彬突如其来的那一下,不但导师们好奇,就连现场的练习生们也都是兴趣满满。

  而站在前面,一直莫不吭声的邹艺轩,此刻却回过头来用眼神挑衅道,“小子,你他娘的有种你就说!”

  “呵呵……”王彬轻笑了两声,然后就在大家的注视下,突然低头羞涩起来,“我本来……,我本来是想对着我的偶像比颗心的。

  可就在最后关头,我却担心给偶像造成困挠,于是便主动放弃了。

  可前期的动作已作出,为了不影响表演效果,我只能借势跳了一个前空翻。”

  说到这里,王彬猛然抬头,上前一步,顺势“亲热”的搂住站在身前的邹艺轩的脖子,道:“任老师,你若不信,可以问问轩哥,看看是不是在我们入场之后,我就与轩哥他们交流过,而且反复的练习比心的动作?”

  此时的邹艺轩,就像吃了翔般的恶心。

  反复练习,练习你妹啊!

  整个录制现场都有摄像机全程拍摄,你练没练过,他们一查就知道,是你娘的失误,老老实实的承认就得了。

  比心,还他娘的给偶像比心,瞧你这说的,连老子都快信了!

  如此的会忽悠,你特么的怎么不去死?

  可不管在心中怎么怒骂,为了维护自己的形象,也为了维护团队的形象,邹艺轩也只能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吞。

  “不错,对偶像比心这件事虽然是彬仔临时起意的,但他确实练过,也和我们商议过,说是要给他偶像制造一个惊喜。

  可遗憾的是,他最终还是放弃了。

  当然,他借势跳的那个前空翻还是比较漂亮的。”

  邹艺轩虽然替王彬圆谎,不过,却是在最后,又有意无意的提到了那个莫名其妙的前空翻。

  令邹艺轩失望啦!

  现在,大家的兴趣点显然已经不在“前空翻”上了,而是在想王彬的心到底是要比给谁?

  看了看左边,瞧了瞧右边,然后再撩了撩自己的头发,任萱才挺胸娇笑道:“说吧,我们之中,谁才是你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