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47,比着葫芦画瓢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入夜,有风

  寒风吹在人的脸上,如同钝刀子割肉那般疼痛,忽然之间,又是一阵寒风掠过,校园里顿时就变得清冷。

  就连平时没事就喜欢在校园里溜食的几位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此刻也都是纷纷裏紧衣服,从食堂里出来便急匆匆的往宿舍里赶。

  综合楼的六楼,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一间由节目组临时改造而成的多功能会议室内,此刻异常的热闹,80位学员齐齐的坐在椅子上,一边看着前面那个贴满长条贴纸的看板,一边兴致勃勃地聊着天。

  “哥几个,你们觉得节目组会给咱们找些什么歌曲?”

  “应该是电子舞曲吧,毕竟,现在的男团都流行这个…”

  “那可不敢说!

  说不定节目组会突发奇想,给咱们弄几首民歌来跳跳!”

  “嘶…,兄弟,幸亏你不是《以队之名》的节目总监,否则的话,咱们这些兄弟还真有集体跳楼的可能!”

  “呃…”

  ……

  王彬坐在最前排,盯着前面的看板,心情有些忐忑。

  自己能做的,都已经做到最好了,可如果节目组指定的这十首歌曲中,没有一首是自己团队熟悉的,那该怎么办呢?

  时间不长,朱顺通便领着杨威、杨云从外面推门进来。

  “不好意思,外面风大,我们来的有点晚了!”一进门,朱顺通就乐呵呵的向诸位学员致歉。

  “没关系,只要朱导在选歌的时候照顾一下我们团队就行!”热提雅依然不改他那妖娆的本色,朱顺通的话音一落,这小子就扭捏的站起身来道。

  “对!”

  “老热说的没错!”

  “朱导,你就听听群众的呼声吧!”

  ……

  见热提雅开了头,其他的学员也都不甘示弱,纷纷站起身,在摄像机镜头前面蹭起了热度。

  听到学员们的“呼声”,朱顺通并未开口,轻轻的笑了笑,便朝身后摆了摆手。

  于是,收到信号的杨威、杨云二人也就上场了。

  “看板上有十首歌曲的名字,至于是哪十首歌,由于被贴纸盖着,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上台之后,杨威在众多学员面前侃侃而谈。

  “当然,本人十分荣幸,可以有机会帮你们揭晓这个谜底,好了,废话不多说!

  首先,让我们看看第一首歌曲的歌名…”杨威一边轻松的说着,一边揭开了那张红贴纸。

  等看清楚看板上的第一个歌名,现场立刻爆发了一阵阵的欢呼。

  “哇…,居然是我偶像的《老友岁月》!”

  “嗯,这首歌不错,必须是我们的!”

  “杨桐,你可真有意思,知道你们在“两人三足”游戏当中的排名吗?

  你们只是第二名耶!

  倘若是排名第一的王逗逼,提前将这首歌曲拿下,那你还高兴个锤子啊!”

  ……

  《老友岁月》是港岛老牌明星伊建原唱的一首粤语歌曲,由阿辉作词、阿荣作曲,是风靡一时的电影《混社会》的主题曲,该歌曲曾获得1996年第十九届十大中文金曲,当然也曾经被很多位明星翻唱过。

  不过,这首歌曲虽然老了一些,但由于它的旋律优美、节奏感极强,从而特别适合男团改编。

  心动之下,王彬便想征求征求栾少志他们的意见,如果实在不行,就用这首歌曲得了!

  可才转头看过去,就瞧见了胡小刚的那张苦瓜脸,这小子见王彬看过来,立刻凑到王彬面前道:

  “王哥,这首歌曲我没听过呀?”

  “呃…,你小子不是南方人吗?”

  “对啊!

  可是我更喜欢听北方的歌曲,特别是京津一带的戏剧,更是让我深深的着迷!”胡小刚眯着眼睛,一脸的陶醉状。

  突然听见胡小刚这货‘深情’的表述,王彬有一股想要踹他一脚的冲动,你他娘的连这首老歌都没有听过,竟然还说的这么理直气壮,到底是谁给你丫的勇气?

  是老衲吗?

  当然,胡小刚没听过《老友岁月》并不要紧,毕竟还有三四天的排练时间,哥几个一起,带也能把他带出来,王彬这样安慰自己道。

  可当看到栾少志、魏梓越、贺永龙他们全都是一脸的苦逼时,王彬顿时就感到了深深的无奈。

  团队里一共八个人,却有六位不熟悉这首歌,那还练个毛啊!

  见学员的议论声渐歇,站在活动看板另一侧的杨云,轻拂了一下秀发,笑道:

  “没想到威哥揭晓的歌曲竟然会这么的受欢迎,那么现在就请大家看看我的手气了!”说完,笑魇如花的杨云,就揭开了第二张长条贴纸。

  “呃…,这歌名该怎么念呢?”

  别说是刚才还一脸微笑的杨云了,就是在下面坐着的那些练习生,也都是瞬间就懵逼了。

  《》

  黑幕,这就是赤果果的黑幕!

  一个华夏的选秀综艺节目,节目组竟然指定高丽的歌曲,这不是黑幕是什么!

  因为在这80位学员中,只有CJ他们团队中,有五位是从高丽回来的练习生,谁他娘的敢告诉我,这不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歌曲?

  心中虽然有怒气,但王彬的脸上却依然微笑。

  毕竟生活就像是那啥,既然不能反抗,那么就请尽情地享受那啥带来的愉悦吧!

  王彬想开了,但瞧见歌名的其他学员可就炸了锅了!

  “朱导,咱们节目组选的歌曲是不是有问题啊?”

  “就是,像这种高丽歌,别说是让我们根据歌曲编排舞蹈了,就连听懂歌曲里面的意思都很困难。”

  “切,你能听懂又能咋的?

  难道你还能用高丽语唱上几句不成?”

  ……

  见学员们的抗议声越来越大,有逐渐失控的趋势,朱顺通立刻站出来解释道:“其实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高丽是亚洲男团的兴起之地。

  无论是高丽男团的舞台风格、形象气质,还是他们的宣传手法,都深深的影响着咱们国家男团的发展。

  就像隔壁家的《艺人练习生》,别看他们在国内已经很火了,可巡回演唱会上还不是在演唱高丽男团的歌曲?

  既然如此,节目组就索性做了一次好人,提前为大家拿到《》在华夏的音乐版权,要知道,《》可是目前高丽最火的男团“中弹少年”的代表作。

  要知道,这首《》已经入围了今年的格莱美奖!

  再者说了,即使你们听不懂这首歌曲也没关系,反正《》已经有了MV,无论是舞蹈设计还是歌曲编曲,都做得非常的完美。

  你们比着葫芦画瓢也就是了!”

  听到朱顺通的解释,王彬特想朝这个老兄竖个大拇指,能把“黑幕”解释的如此完美,这货当属华夏娱乐圈中的第一人!

  见抗议的声音逐渐平息,杨威就揭开第三张长条贴纸。

  《罗密欧爱上祝英台》

  一瞧见这歌名,王彬就想用自己的脑袋试试墙壁的硬度!

  常肆石那个矮胖子也太能扯了,歌曲的创作水平不怎么样,但这货起的歌名倒是很惊世骇俗!

  怪不得谢学江老教授第一次看到这首歌曲的名字时,会在中央音乐学院的课堂里大骂那矮胖子整整三天呢?!

  王彬正腹诽着音乐人常肆石,第四首歌曲的名字就已经被揭晓了。

  《飞天遁地》

  这是内地新晋乐团北征南战的歌,他们的歌曲特点就是非常的火爆,特别擅长在歌曲的编曲当中,大量的运用电音吉他。

  《爱你的人忽然不见了》

  ……

  《杯具》

  ……

  《甜心教主》

  ……

  看板上每出现一首歌曲,王彬都会认真的分析这首歌的特点以及它的创作背景,看看到底适不适合自己团队。

  可令王彬无语的是,不管是接下来的哪一首歌曲,自己这支杂牌部队里总会有几个人不熟悉它,呃…,这就有些难办了!

  王彬正苦思良策,站在他正前方的杨威就开始说话了。

  “根据节目组事先定好的规则,团队的选歌顺序是按照“两人三足”游戏中的排名来定的。

  因此,我们现在就有请王彬团队率先选歌!”

  就在杨威喊出自己名字那一刻,王彬终于有了定计。

  自己这支临时拼凑起来的杂牌部队,不管是选择哪首歌曲,都很难与那些由娱乐公司培训出来的专业练习生相抗衡。

  因此,如果想赢,那就只能出奇招!

  可王彬刚站起身,就被胡小刚扯住了衣服。

  “王哥,咱们队还是选择《杯具》吧,我觉得这首歌改编男团舞蹈会更容易一些!”

  “去,去,去!

  哥,别听老胡的,我觉得咱们还是选《甜心教主》更有把握!”一向不怎么喜欢自己拿主意的贺永龙,这时候,也急忙拽住了王彬的手。

  “你们快别争了,我还是觉得咱们选择《老友岁月》比较好!”看起来,在酒吧当中厮混多年的栾少志,粤语歌曲应该是唱的不错。

  “王老师,要不,咱们还是选择《爱你的人忽然不见了》吧!”

  ……

  团队里七个人就有七种想法,这让王彬颇为头大。

  不过,这时候王彬却是不能仔细解释,于是,只好淡然一笑,道:“哥几个,你们信我不?”

  “信!”

  “那,咱们就能晋级下一轮!”

  王彬这话说的霸气,马上就震慑住了还在争执不休的胡小刚、贺永龙他们。

  见他们几个不再争执,王彬立刻转身,快步走到看板前,接过杨威递过来的油性笔,然后就在歌曲《罗密欧爱上祝英台》旁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看到王彬这一举动,坐在后排的杨桐立刻就欢呼起来,“老王,牛B,兄弟谢谢你了!”

  王彬才回到自己座位上,杨桐这家伙就立刻飞奔到看板前,在歌曲《老友岁月》前面签下了“杨桐”二字,丝毫不拖泥带水。

  杨桐下台后,在“两人三足”游戏中排名第三的程顺就气宇轩昂的上了台…

  选歌过程进行的很快,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十首歌曲就有了各自的归属,虽然很多的团队都对自己的歌曲不满意,但由于在“两人三足”游戏中排名靠后,于是也只能摸摸鼻子认了。

  等学员回到各自的座位上,朱顺通突然笑了笑,上前一步,道:“终于到了节目组送出大礼包的时刻了,现在我宣布,首先为在游戏传声筒当中,荣获得第二名的张毫剑团队颁发大礼包!”

  看看朱顺通那空空的两只手,又瞧了瞧站在旁边一直稳如泰山的节目组工作人员,学员全都愣住了。

  呃…,老朱,说好的大礼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