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82,烟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杨威

  当王彬的脑袋中蹦出这个名字时,就“碰”的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

  这位老哥可是给自己介绍过电影试镜的,难道说是试镜的时程提前了,否则的话,他不应该这么早就给自己打电话。

  天精地华宠物乐园

  只要是听过云德社相声的人,大概都清楚那是怎样一个所在,而杨威把自己约去那里,还着重强调带上几瓶好酒,嘶…,难道说今天要去见的人是余谦?

  说起余谦,大家都知道这老哥有三大爱好,抽烟、喝酒、烫头;想来,杨威显然是清楚自己的“烫发”技术不过关,容易把别人的头发烫糊了,所以就只好唆使自己从余老师的另外两项爱好下手了。

  烟,肯定是要拿的,最敞面的中华来上两条也才不过两三千块钱而已;酒,茅台、五粮液肯定是不行,余谦老哥那嘴肯定喝过不少,倘若是带过去没有什么新意!

  如此一来,只能是掏出自己的“珍藏”了,想想那为数不多的几坛酒,王彬就心若滴血,毕竟这酒若是喝了,可就再也没有了!

  迅速穿好衣服,心中有些犹豫的王彬慢慢的从床底下拖出来那个沉重的铁箱子,铁箱子与地板之间的摩擦声,马上就惊醒了李龙、袁野、吕海峰。

  “啊…,老五,今天是吹的什么风,你竟然舍得让哥几个再尝尝这“仙”酒…”六子吕海峰很是兴奋。

  “五弟,你他娘的太仗义了,啥都不说了,今天的菜肴包在哥哥身上!”一向抠嗖的袁野,也难得豪爽一回。

  “老五,我爱死你了,你只要再让我喝两口这酒,兄弟就允许你与我公平竞争徐若琳…”已经醒酒了的李龙满脸纠结,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

  尤其是这家伙看到王彬从铁箱子里面拿出两个用黄泥封口的酒坛子之后,那不争气的口水马上就来了。

  “竞争你妹啊,老子对徐若琳根本不感兴趣,你小子爱怎么去追,就怎么去追!”王彬重新把铁箱子锁好,没好气的回了李龙一句。

  “五哥,其实我妹不用竞争,只要是你能看得上她,我巴不得能成为你大舅子呢!

  倘若是咱们成了一家人,那我还不得要什么歌,就有什么歌啊!”

  呃…,老七,你他娘的还知道节操是啥不?

  在宿舍几位兄弟那恋恋不舍的眼神中,王彬提起两坛土酒,迅速的朝楼下跑去。

  刚才在楼上已经通知过司机李哥了,让他八点半把车开到学校门口,不过在此之前,王彬还要到门口的超市里去整上两条中华烟。

  可才到楼下,王彬就看到裹的像一只企鹅的徐若琳,静静的站在楼前小道上,似乎是在等什么人…

  对于这位大金主,该有的礼貌,王彬还是要讲的,没等走到她面前,王彬便笑着打了声招呼。

  “早!”

  “不早了…”

  “呃…”

  “我在楼下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你老人家却才下来,你不是每天早晨都要下来晨练的吗,今天为什么会这么晚?”

  嘶…,怪不得这美女的火气大,原来是在等老衲!

  “哦,不好意思,今天我要去大兴办点事,时间有点紧,因此就把晨练取消了!”王彬扬了扬手中的两坛土酒,有些歉意的解释道。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我走了…”

  徐若琳随意的话还真是把王彬给惊着了,天寒地冻的在楼下站了一个小时,见到自己什么话都不讲,转身就走,这到底是什么神操作?

  “呃…,那个,同学,咱有什么话不妨直说!”

  “没事,我就是想问问你,歌写的怎么样了?”徐若琳说的是云淡风轻。

  “昨天不是说好了吗,歌曲在放假之前给你!”

  “没错!

  可你也没说,不让我每天都来询问一下创作的进度呀?!”

  呃…,美女这话说的好有道理,老衲竟然无言以对!

  “哦,那你现在干什么去?”见王彬大步流星走的匆忙,并没有搭理自己,徐若琳连忙紧跟几步问道。

  “去到门口超市买两条烟!”

  “你不是不抽烟吗?”美女皱了皱琼鼻,脸上竟然有一些厌恶。

  “我是不抽,可我今天要见的人是既抽烟又喝酒,没办法,洒家只能是投其所好了!”

  “这人很重要吗?”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洒家人生当中接的第一部戏,恐怕就与他有关!”王彬停住脚步,耐心的解释道。

  “拍戏?

  看起来,你是想多方位发展喽!”

  “老衲是有这个打算!”

  “那好,你在楼下等我,我给你一点好东西,保准你今天要见的人会非常喜欢!”

  还不等王彬拒绝,徐大美女就一蹦一跳的上楼了,王彬想走,可又害怕这位喜怒无常的美女生气,于是就只能在楼下傻傻的等待了。

  好在时间不长,一刻钟的功夫,这位校花大姐就慢悠悠的走了下来,手里还拿着条白生生的东西,像是香烟,可外包装上却一点图案都没有。

  “拿去吧,这是舅舅给我的东西,他原本打算让我送给咱们学校的知名教授,好让那些老同志帮我写歌。

  不过,那些教授们创作的东西我不喜欢,所以就只好便宜你小子了!”

  “什么呀,这是?”王彬拿在手里感觉一下。

  “烟!”

  “烟…

  不会是假冒伪劣产品吧,要不怎么连个商标都没有呢?”

  “切,你知道什么呀?

  如果这是假冒伪劣产品,恐怕咱们华夏就没有合格的香烟了,要知道这可是『特』供…”

  听到“『特』供”二字,王彬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以前只是听哥几个吹嘘过,说『特』供的东西有多么多么的神奇,如今亲眼见到了,果然感觉不一般,最起码不用再心虚自己带过去的香烟会被那位老哥嫌弃了。

  “谢了!”

  “没事,早点完成我的歌曲就行!”美女笑着摆了摆手,然后转身就上楼了,就是这么的干净利索。

  车一路南行

  由于京城才下过雪,所以道路两旁有不少出了事故的车辆停在那里,状态各异,甚至有几辆豪华轿车被撞的连车头都没了,这让坐在车里的王彬很是担心。

  “李哥,要不咱们慢点也成,不着急…”

  “好!”

  司机李进达回答的干脆,可坐在后排的王彬,怎么都感觉这辆二手的保时捷卡宴像是在飞!

  “天精地华宠物乐园”

  等到王彬看到这几个大字时,这才暗自松了一口气,这老兄开起车来未免也太快了一点吧,从中央音乐学院到这里,愣是连一个半小时都没用到,要知道路面可是有积雪,甚至还有冰!

  从车上下来,王彬便从兜里掏出了2000块钱,道:“李哥,我要进去办点事,可能需要四五个小时的时间,要不你在附近随便找个地方耍耍?”

  李进达看到钱,猛然一怔,不过却没有伸手去接,而是犹豫了一下,才道:“王老师,我可能要回去一趟!

  要不这样吧,你在结束前的一个小时打给我,我保证耽误不了过来接你!”

  这是他同自己说的最长的一句话,王彬想了一下,便点头答应了,不过,王彬还是把钱塞进了他的怀里。

  当看到远去的汽车,王彬却是泛起了嘀咕,看起来自己这位司机,或许是遇到了什么难事了?!

  宠物乐园的大门是敞开着的,王彬趴在门房的窗户上向里看了看,并没有发现有看大门的师傅,就在犹豫着是不是要直接进去时,王彬就看到院子中间有一位撅着屁股的大胖子,这位老兄正对着浓烟滚滚的灶膛不停的吹啊吹…,看起来,“生火”这项工作对于他来讲,应该是相当艰巨!

  于是,王彬就提着东西乐呵呵的走了过去,“孙老师您好,生火呢?”

  “嗯…,啊,王彬!”

  转过头的孙月,看到王彬,一脸的惊讶!

  “对,没想到孙老师竟然一眼就认出了我!”王彬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一旁,然后就蹲在地上帮忙。

  “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你?

  你小子最近可是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创作素材,像是空中大劈叉、像是骑马舞、要是公开说自己暗恋柳亦菲…,特别是你创作的那首《痒》!

  我对你讲,小越越自从在舞台上模唱了你的《痒》之后,立刻就在云德社被评为千年第一“骚”…”

  孙月果然不愧是说相声的,聊起天来那简直是滔滔不绝,不过,在他老兄说话的时候,王彬就已经把火生起来了!

  “王彬,不错嘛,看起来,你以前是干过这种活。”

  “是的!

  我家是农村的,小时候跟着父亲流浪过一段时间,对于生火做饭这种小事,还算是能手到擒来!”面对性格直爽的胖哥,王彬没有藏着掖着的必要。

  “那行,从现在开始,我在旁边替你呐喊助威,烧火这种小事就交给你了!”

  “没问题…”

  两人说笑间,一位叼着香烟的老哥,手里端着一个硕大的铝盆,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

  “来了,彬子!”

  给王彬打招呼的时候,这老哥嘴里的香烟,竟然都没掉,当真是好功夫!

  “谦大爷,您好!”

  “叫哥!”

  “是,谦哥!”王彬立刻改了口。

  “这才对嘛,你不是德纲的徒弟,干什么也要随着他们一起叫呢,叫哥多好,显得我倍年轻!”余谦一边说话,一边抽烟,一边向锅里倒腌制好的牛肉。

  嘶…,还真是三不耽误!

  在院子当中的锅极大,做七八个人吃的饭应该不成问题,此时,倒进去的牛肉也足,最起码有七八斤的样子。

  王彬蹲在地上烧火,余谦就拿起铲子炒肉,见锅里的牛肉渐渐变了颜色,余谦这才放水,盖上锅盖!

  闲下来的余谦,这时候终于瞧见了王彬带来的东西,当他看到那条白生生的香烟时,眼睛猛然一缩,紧接着就亮了起来。

  “彬子,从哪里弄来的好东西?”

  “上帝给的!”

  “呃…,上帝?”

  拿起香烟的余谦有些糊涂了,这小子说话怎么是这个味道?

  “哦,是我的一个客户,前几天买了我一首歌,就把这条烟作为谢礼给了我!

  人们不是常讲客户就是上帝嘛,所以我讲是上帝给的并没有什么错…”

  王彬话还没有说完,一旁的孙月就率先鼓起了掌,“王彬不错,你小子又给我们提供了一点创作素材!”

  “孙哥,要不我干脆帮你们写段子的了!”

  “嗯…,我看行!”

  就在孙月与王彬说笑时,余谦拆开了那条烟,抽出一根,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眯着眼睛的余谦良久才道:

  “这东西是真的!”

  “谦哥,什么东西是真的呀?”

  听到这爽朗的声音,王彬扭头望去,就看到一位身板倍直的老兄,大步流星的朝这边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