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115,小强是谁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回去的路上,坐在汽车后排的杨思真,非常惬意的伸了个懒腰,今天这趟央视之行,着实收获满满!

  认识了几位非常有前途的央视编导不说,而且还重新测试了一下王彬的抗压能力,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内,即使所有的艺人全都对他怒目相斥,这家伙依然笑眯眯的从容应对。

  单就这份城府来讲,恐怕年过40的中年人都比不过他。

  员工表现好,那就要夸奖两句,这可是优秀老板的必备素质之一!

  “彬子,你今天表现不错,当杨天宝、贾纳达他们视你如无物的时候,我还以为你要发飙呢!

  没想到,你竟然如此的平和,倘若这样下去,我相信过不了多久,你与其他艺人的相处就会非常融洽的!”

  “咳咳咳…”

  杨思真的话刚说完,坐在副驾驶上的张伟便剧烈咳嗽起来。

  唉…,张伟虽然已年过25,但作为一位娱乐经纪人来讲,她还是嫩了点,老娘我正鼓励王彬要与人为善呢,你她娘的就坐在前面咳嗽…,难道还真以为我瞧不出来你是在偷笑?

  “怎么,张伟,你对我的话有看法?”杨思真笑眯眯的脸,瞬间就冷了下来。

  “呃…,杨总,不是,您先看看这个!”张伟有些胆怯,转身就将包里的文件递给杨思真一份。

  杨思真虽然疑惑,但还是很认真地看了起来,才看一半,顿时就感觉自己的脸被人抽的“啪、啪”作响

  他奶奶的,刚才我还夸奖这小子转了性,没想到他却不声不响的给别人刨了这么大一个坑。

  歌曲的版权使用费竟然高达500万软妹币/次,我嘞那个乖乖,你他娘的怎么不去抢…,咦,不对,就王彬这种搂钱的做法,恐怕就连抢劫银行的悍匪都甘拜下风。

  思虑再三,杨思真决定要劝上一劝,毕竟王彬是壹信娱乐的摇钱树,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走向自我毁灭吧。

  “额…,彬子,是这样!

  你如果真的这样玩下去,恐怕会适得其反,原因有三:

  一,虽然华夏版权法当中没有规定版权使用费的最高限额,但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在一般的商演中翻唱别人的音乐作品,需要支付的版权使用费大概在2千到1万之间。

  而你一下子就将金额拉高到500万,我相信,即使把官司打到法院,法官大概也不会支持你的要求!

  二,你这样设计圈里的同行,恐怕会形成寒蝉效应,从今往后,敢与你合作的艺人更是寥寥无几。

  三,我相信,被你设计的明星肯定会通过粉丝之口,把实情向社会大众披露,等到无数网民围攻你时,恐怕你就会成为过街老鼠……”

  “杨总,不用担心,你再看看这个!”

  不等杨思真把话说完,张伟就又递过来一份文件。

  【“母亲水窖”工程捐款协议

  本人王彬,自愿把原创音乐作品《追梦赤子心》与《那些花儿》的版权使用费……】

  看到这份协议,杨思真胖胖的脸上渗出了汗珠,他娘的,我还真就忘了,王彬这家伙向来是算无遗策的!

  可他这样做,那就是要把同行往死里得罪了,唉…,呆呆的看着坐在旁边的王彬,杨思真一时也没了主意。

  张伟与杨思真两人商讨时,王彬始终微眯着眼睛,而脑海之中却正在浏览着一部名叫《第五元素》的科幻电影。

  现在杂事多了,学习时间少了,就必须利用一切零碎的时间来提高自己的演技。至于“版权使用费”嘛,谁还会有闲心情去关心它?

  好的猎人就应该这样,把陷阱布置完毕后,静静的等待猎物上钩也就是了。

  接下来几天,王彬异常忙碌。

  首先是录制歌曲,两首还不错的歌曲被别人“抢”了去,而在五四青年晚会上显然不能演唱《一路上有你》、《勇气》之类的情歌。

  于是,王彬就只好重新创作了。

  嗯…,这次搜索到的歌曲非常的牛逼,王彬认为,至少要比《追梦赤子心》高上两个档次。

  歌曲制作人,王彬本来还想找谢玲玲,毕竟两人是老搭档了,可当这老姐听过将要录制的歌曲后,立刻就把她老爷子谢学江给搬了出来。

  倒不是谢玲玲被自家老爷子追打怕了,而是她认为,这首歌曲的编曲与制作非谢学江这种古典音乐的大家不可,对此,王彬深以为然!

  录制地点就选择在中央音乐学院的校内录音棚里,当古曲“将军令”在牛皮鼓的催动下响彻整个棚内时,谢学江教授是老泪纵横,嘴里一直在喃喃自语道:“这才是华夏的音乐,这才是年轻人应该唱的歌!”

  其次就是寻找表演舞伴了,在王彬的设想中,表演这首歌曲时,应该是二十几位上身精壮的汉子,赤博上阵,手捶牛皮大鼓…

  王彬刚一提出设想,哭的像刘备一样的谢学江,马上就像是被人打了鸡血一般的精神,他老人家立刻拍着胸脯道:

  “选人这种事就交给我了,咱们学校舞蹈班的学生形象好,乐感强的人多的是!”

  413的李龙与袁野,在王彬的推荐下也进入了央视晚会的表演阵容,至于六子吕海峰,则是由于身体太过于瘦弱,而被这个节目的“总导演”谢学江给鄙视了。

  为此,六子发誓一定要勾搭他女儿谢玲玲,来报今天之辱,对于这种大无畏又勇于的献身精神,李龙与袁野表示极为的赞赏!

  在节目排练过程中,五四青年晚会的导演黄传波来过央音两趟,一次是听歌,一次是看合练!

  看完之后,这老兄什么话都没说,就是眼含热泪,不停的向王彬晃动着两根大拇指。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5月4号。

  下午四点,央音一行人在学校早早的吃过晚饭,然后就赶赴央视一号演播大厅。

  当王彬他们来到地方,现场已经是热闹非凡了,晚会的观众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次序的提前进场。

  在晚会上表演节目的歌手、明星,不管是大牌还是小牌,一律都在一号演播大厅外面的走廊上候场,如此牛逼的行为,也只有央老大能够做得到。

  王彬、李龙他们抬着牛皮大鼓进来时,立刻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

  “噗,哈哈…!

  宝姐,你和杰哥还真是把人家王彬给害苦,你瞧瞧,人家为了参加节目连牛皮大鼓都给用上了!”

  “咯咯…,小凯,你小子就损吧!

  不过,王彬为了能够在央视晚会上露一手,听说还是蛮拼的,不但请了陆涵的音乐制作人Adele,而且还把Adele的父亲谢老爷子都请出山了!”关晶晶脸上虽然笑着,但提到Adele这名字时,明显恨的牙根直痒痒。

  “噢…,难道说王彬已经江郎才尽了,否则,以他的才华,不应该请别人帮忙创作歌曲啊?”号称音乐小才子的贾纳达,显然对这个话题更感兴趣。

  ……

  “老五,你难道真如网上所说,已经被娱乐圈里的人孤立了?”站在王彬身边,感觉周围气氛不对,李龙立刻压低声音问道。

  “怎么,和五哥在一起,你怕了?”王彬似笑非笑的反问道。

  “怕什么怕,老子从来就没有怕过!

  老五,兄弟把话放在这里了,不管你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老七对你都是一路相挺到底!”

  李龙话虽然说的粗俗,但王彬还是挺感动,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放心吧,老七,老子没有那么容易倒下的,我就是个打不死的小强……”

  “老五,你等等,小强是谁?”